close

傻瓜

 

01

至今我還是

會偶爾羨慕那時候的自己

 

像個傻瓜

 

02

那時候  你是光  你是我目不轉睛的 

 

現在是廣播社的午間悠閒時間,我是DJ圭賢。

 

好聽

是那種會讓心跳多跑好幾拍的聲音

 

李晟敏現在是吃飯時間,請專心吃飯好嗎?”

我明明就很專心!”

你很專心的對著飯盒一動也不動只顧著傻笑!”

 

像個傻瓜一樣。

 

 

這是新進的社員嗎?你好,我是曹圭賢。

學長你你好,我我是李晟敏。

晟敏的聲音很不錯呢!入社後好好練習,一定會是不錯的播音員!”

我會努力的。

 

溫暖

是那種會瞬間讓心裡暖和起來的笑容

 

李晟敏,認識你這麼久,我記得在你的嗜好裡沒有廣播這一項呀。

我這是嘗試新事物,上了大學就是要多見見新事物!”

你的新事物到底是那個學長講課的內容,還是正在講課的那位學長?”

 

像個傻瓜一樣。

 

 

晟敏,我在歌唱比賽的參加者名單裡看到你的名字了,你還會唱歌?”

只是喜歡而已…”

這麼巧,我也喜歡唱歌呢!”

學長為什麼沒有去比賽?”

我要當主持人呀。

?真的嗎?”

對,所以晟敏要加油!幫我們廣播社拿個獎吧!”

 

鼓勵

是那種彷彿全世界都在為你加油打氣的勇氣

 

你說,我上台穿這樣好不好?”

不就是唱歌比賽嗎?”

可是衣服也很重要的!”

別以為我不知道比賽的主持人是誰?”

 

像個傻瓜一樣。

 

 

?圭賢學長,你怎麼在這裡?”

我偷偷來參加DJ徵選的事情不要跟別人說喔!”

為什麼?”

我怕沒被選上丟臉嘛!”

不會的!圭賢學長一定會中!”

 

秘密

是一顆全世界最甜蜜最膩人最奢侈的糖

 

我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

!我才不告訴你!”

!你這副德行我也知道跟誰有關!”

 

像個傻瓜一樣。

 

 

?圭賢學長?”

是晟敏嗎?有件事情想拜託你可以嗎?”

嗯,什麼事情?”

我東西落在社團教室了,但我現在沒辦法過去,你可以去幫我拿嗎?”

好,等我,我很快就過去。

 

需要

是一種最令人無法逃脫的專屬寵愛

 

這麼晚了還去社團教室?”

我東西落在那裡了。

是你的東西還是你圭賢學長的東西?”

 

像個傻瓜一樣。

 

 

03

這位聽眾分享了他的愛情故事,看起來是暗戀呢。圭賢以前有暗戀的經驗嗎?”

有過暗戀,但很快就會告白。

?為什麼呢?”

因為想要知道對方的答案呀。

 

04

只是偶爾羨慕而已

因為傻瓜流淚時  只能自己疼

 

05

圭賢,怎麼沒看到你的小跟班?”

?”

晟敏啊!整天看他在你後面跟前跟後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們是一對呢!”

~我們是一對!怎麼?你羨慕嗎?”

 

希望

是一個不知不覺無法掩飾上揚的笑

 

李晟敏,你夠了。

?我怎麼了?”

你要繼續這樣白癡的笑著,就請去你的圭賢學長面前笑!”

 

像個傻瓜一樣。

 

 

晟敏,最近你要是聽到什麼,不要放在心上啊!”

?什麼…”

就是我說我們是一對的事情,我只是開玩笑的而已。

我知道你是開玩笑的啊,哈哈哈…”

 

失望

是一個必須耗盡全身力氣才能揚起的笑

 

李晟敏…”

你說他為什麼要開這樣的玩笑?”

開玩笑還有理由嗎?”

 

像個傻瓜一樣。

 

 

圭賢學長,有個問題,我想要問你。

嗯,你說…”

如果有個人,他知道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那你覺得他還要告白嗎?”

“……如果是我,我不會。

是嗎?可我還是想讓你知道…”

 

結局

是一把刀狠狠刺進心臟裡的痛

 

我呿!李晟敏你幹嘛躲在房間裡哭!”

我說了…”

“…你能不這麼犯傻嗎?就這樣默默的結束不好嗎?”

我不要…”

 

像個傻瓜一樣

把自己逼到窮途末路吧

 

那時候  你是光  你是我目不轉睛的 

然後我看得花了  看得亂了  看得傻了  看得痛了

最後  閉上眼

讓我在黑暗裡  一直瞎著吧

 

06

~原來這故事最後是這樣啊…”

有點感傷…”

圭賢可以給這位聽眾什麼意見呢?”

下次在愛自己的人面前再當一次傻瓜吧。

 

07

我懷念的  不是你

我懷念的 

是那時候聽著你的聲音就會傻笑

認識你看見你就會開心

得到你的鼓勵就有無比勇氣

知道你的秘密就會雀躍不已

被你需要時就會無所畏懼

因為你的玩笑一下上天堂  一下掉地獄  的自己

 

當個傻瓜

其實也挺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