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三道菜我很臭  可是我很溫柔

 

【主菜】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  熱情

 

 

 

正洙與英雲的第二次見面

其實是不小心的

 

在第一次見面之後過了很久很久

他們都沒有什麼交流

想也是當然

一個天價一百倍的烤箱

是個人都不會乖乖付款

英雲其實也不是什麼刁難的人

他要的不過就是某人乖乖的認錯

還有不為難那個可憐的廚師

這樣他就願意以一般的價格去幫他裝新烤箱

 

說到那個叫做晟敏的可憐廚師

英雲是有一點擔心

怕因為他開了天價所以正洙真的要他全額賠款

但想想要是晟敏沒有一定的才能應該也不會待在那裏

對於那樣嗜財如命的人來說

任何有價值的東西一定都不會放過

有點腦子就知道什麼都留什麼不該留

這樣那個可憐廚師應該不會被為難什麼

心裡是這樣下定論的

但實際怎樣又很難說

所以當晟敏打電話請他來回收壞掉的烤箱時

他沒有想太多就過去了

 

再次踏進《龜苓膏》時  並沒有看到那個討厭的身影

而是直接被晟敏領進了廚房

到交代工人把烤箱拆好搬出去為止

一切都還非常的和平

 

?你們家經理呢?”

喔,他今天剛好出去了,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你有事找他嗎?”

是這樣的,我之前給了他新烤箱的估價單,但一直沒有收到款項,

怕這之間有什麼遺漏的,所以想說來問問看。

這樣阿,正洙哥可能還在比價吧,我最近看到他一直在研究烤箱的目錄。

?是覺得我們家開的價格不好?還是品質不滿意?”

 

問這些當然只是客套話

品質方面英雲相信他問了一百個甜點師一百個都會說這款絕對是世界第一

至於價錢方面

看來那個沒良心的沒有把事情跟這個廚師說阿

算他還有一點點人性

 

這我就不知道了,等他回來我會再問問他的。

哈,好阿。

 

請人去提醒一下他的丟臉事還滿有趣的

 

晟敏阿,你來幫哥看一下這款…”

 

一切就是上天狗血的安排

在外面跑了很久的正洙這時候回來了

還好死不死的直接奔進了廚房

看到了他所謂的  該死的狸貓臉

 

哥你回來啦!剛剛英雲哥才提到你耶!”

英雲哥?叫這麼好聽幹嘛?你跟他很熟嗎?”

正洙哥你心情不好啊?”

我看到那傢伙的臉心情怎麼可能好得起來!!!!”

 

沒錯

要不是因為他

我怎麼可能賭氣惹進了一個金希澈

結果賠了一個主廚

然後又矌時費日的找了兩個替死鬼進來

尤其是那個新招進來的曹圭賢

做的甜點好吃是好吃

但整個心思都堆在晟敏身上

甜點連做都不做

跟他說的時候還回我一句

 

哥,沒有烤箱怎麼做甜點啊?”

 

  你一定這樣往傷口灑鹽嗎?

我是哥呀我是哥呀!

為了堵住他的嘴巴

我只好開始找其他的廠商

結果還真的跟那隻死狸貓說的一樣

獨家代理恕不接單

連加錢都不願意

敢情他家說不定是混黑社會的

看那虎背熊腰的身材

可能每間廠商都被威脅過之類的

  沒關係  山不轉路轉

我就不相信全世界只有一家做烤箱的!

熬夜找資料  休息找代理

結果都被曹圭賢打回退票

  你不OK我找晟敏

反正他OK你什麼都好

也不想想我是因為誰才惹上那隻像狸貓的熊!!!

  !

 

!你怎麼出現在這裡啊?”

我來回收壞掉的烤箱,順便來問問估價單你確認了沒有。

那什麼鬼估價單,我怎麼可能會簽!”

那價錢朴經理不滿意嗎?”

!就算我有錢我也不會給你這種黑心商人!”

我黑心?你才無良吧!”

我無良?你開一百倍價錢的人說我無良?你腦子有洞吧!”

我腦子有洞也總比你那欺負人想框我的腦子好!”

 

兩個人越吵越大聲

吵到連正在樓上卿卿我我準備下一階段親熱的韓氏夫妻都下來看了

 

!你們兩個吵什麼吵阿,吵到我在樓上都聽見了。

希澈!就是他!就是他故意把烤箱拉高一百倍價錢所以我換不了烤箱!”

你跟我說幹嘛,我又沒叫你換?”

是你一邊想要坑我一台新的烤箱,一邊還想叫你家廚師賠償,想賺兩頭錢!”

晟敏阿,正洙叫你賠了嗎?”

沒阿,他只叫我以後不要碰烤箱了。

朴正洙,你想A人家烤箱?”

我是不想讓晟敏和你老公花錢!”

嗯,這理由充足,我接受。

!這理由對我不公平!!!!”

誰管你公不公平啊!你也不想想這誰的地盤!”

這地盤還想裝我家烤箱!”

你家烤箱了不起啊!能把你烤成烤乳豬嗎?

如果可以的話那一千倍我都願意買!!!”

 

希澈覺得這一切真是太有趣了

一邊叫韓庚拉張椅子給他

一邊看著正在進行沒格調吵架的正洙和英雲

 

庚阿,你認識正洙多久了?”

 

一邊想勸架一邊還在想自家老婆又哪根筋不對

 

嗯,快十年吧。

那你有看過他這麼失控過嗎?”

沒有

 

真的沒有

正洙個性是不會讓自己吃虧

但因為天生的商人性格

所以知道凡事都要留一步以方便以後遇到事情還有情面

加上受到的高等教育跟阿諛奉承的天賦

就算是跟人家吵架也可以是一派優雅

只是現在跟個潑婦罵街沒什麼兩樣

 

希澈也不再回話

只是忽然起身走到兩人面前

 

可以停一停了嗎?”

關你屁事!!!”

關你屁事!!!”

 

兩個吵架的人同時吼出了這一句

  還挺有默契的嘛~

 

我說,你想不想裝烤箱?”

廢話,我當然想啊!但我不想付一百倍的錢!”

那換你,你想不想賺錢?”

我可以不賺,但我不想被框還說我黑心!”

很好!那打賭吧?”

?”

打賭阿,你們不過就是爭一口氣而已嘛!誰贏了就是老大!”

好啊!我贏了你就要免費幫我裝烤箱!”

!我贏了你就要跟我道歉然後你拿自己的錢來買烤箱,放心我算你兩倍就好!”

我絕對不會讓你多賺一毛錢!!!!希澈!賭什麼?!”

這裡是廚房,就賭吃的好了,

既然是為了烤箱吵架,那你們就各選一樣點心給對方做,

誰做得好吃就誰贏,怎樣?”

!”

 

說到吃  英雲當然毫不考慮的選了臭豆腐

正洙則是自認為慈悲的選了法式甜點任何一種都可以

另外為了給個下馬威

還特別要求自己先做驗收

他接受提早舉白旗投降

而今天就是打賭驗收的日子

也就是正洙說要拜師的一個禮拜後

 

為了公平起見

特地請到了跟《龜苓膏》沒有甚麼關係的神童來當評判

全部的人都坐在餐廳裡等著正在廚房裡忙的正洙

由於他一直到今天才回來

所以根本就沒有人試吃過他的新作品

 

小賢,你說正洙哥會有進步嗎?”

反正不管怎樣烤箱都會裝好就好。

庚阿,你說正洙會不會贏啊?”

我看他剛剛回來的神情,應該可以吧?”

赫宰嗝,現在大家是在等什麼啊?”

鐘雲哥,你還是去旁邊喝酒吧。

你好你好,我是小雲雲水電行的老闆,我叫金英雲。

你好!我是《納墓》的主廚神童,跟你買東西可以比較便宜嗎?”

可以阿,你記得判我贏就好!”

那我可能會先被希澈哥流放去他故鄉…”

他故鄉是在?”

外太空的某一顆星球…”

 

終於  在大家閒聊到快沒話題的時候

廚房門打開了!

迎面而來的是一股又臭又香的味道

英雲一整個大驚

這味道這味道

難不成是!!!!

就在英雲還無法整理出頭緒時

正洙已經把他的臭豆腐擺在桌上

先不討論那令人難以評斷的味道

這炸過的金黃色澤

還有那戳開來的柔軟度

加上那美麗水亮的泡菜

以及光看就覺得很威的醬料

完完全全就是專家級的作品!!!!

 

神童忍不住拿了筷子夾了一塊

輕輕的咬了一口

旁邊的人每個都緊張得吞了一口口水

專注著評判後的結果

 

  天阿

那個咬下去的酥脆聲響

加上內部多汁又柔軟的豆腐

搭配上酸甜的泡菜跟提味帶勁的醬料

真是

真是

真是

真是太~~~~~~~~~~~~~~~~~~~~~好吃啦!!!!!!!!!!!

 

當神童的表情出現了一副旁若無人的幸福表情後

正洙得意的揚起了微笑

看了一眼在旁邊還不知道在震驚什麼的英雲

 

!要認輸趁現在還不遲喔!”

 

英雲卻好像沒有聽到一樣

顫抖的拿起了筷子  夾了一塊臭豆腐

然後謹慎又小心的放進了嘴巴裡

 

!

就是這個味道!!!

就是他!!!

    我終於找到了!!!!!

 

英雲激動得連筷子都掉了

轉身直接抓住正洙的肩膀瘋狂的大喊著

 

在哪裡?你告訴我在哪裡?!!!!”

 

正洙不知所措的看著這個忽然發神經抓住他的人

完全摸不著頭緒

 

什麼東西在哪裡啊?”

你跟誰學做這臭豆腐的?”

我幹嘛告訴你!”

快跟我說!!!!”

 

英雲激動的開始搖晃起正洙的身體

一付就是沒得到答案死不罷休的樣子

 

唉呀!就我小時候住的家裡旁邊的巷口啊!”

哪裡?哪裡的巷口?”

別晃了別晃了,是城東的天使街!!!可以了吧!”

!!是天使街!”

!你可以放開我了嗎?”

那賣的人還在那嗎?”

婆婆早就過世了,是他女兒教我的。

 

英雲聽到後整個人都呆住了

然後沮喪的跌坐在地上

 

過世了不就問不到了嗎?”

 

其他的人對於英雲忽起忽落的舉動都傻住了

這是在演哪一齣?

倒是正洙還抱著勝利者的心態

又夾了一塊臭豆腐蹲在英雲面前

 

!別難過了,吃一塊臭豆腐吧,很好吃的呦!”

 

英雲看了一眼正洙

現在他才發現正洙臉上有個誘人的梨渦

等一下

剛剛那句話也很熟悉

 

!別哭了,吃一塊臭豆腐吧,很好吃的呦!

!別哭了,吃一塊臭豆腐吧,很好吃的呦!

!別哭了,吃一塊臭豆腐吧,很好吃的呦!

那個小男孩

那個他找了很久的小男孩

也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臉上也有一個甜甜的梨渦

 

是他!!!!!

原來就是他!!!!!

 

英雲就這樣盯著正洙好一陣子

表情千變萬化

一下興奮一下難過

  是輸了所以崩潰了嗎?

忽然

英雲對著正洙吼了一句

 

為什麼是你啊!!!!!!!!”

 

然後起身直接跑出了《龜苓膏》

臉上似乎還帶著一點  淚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