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三道菜我很臭  可是我很溫柔

 

【甜點】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一大清早正洙精神奕奕的直接衝進了廚房的甜點區

毫不客氣的直接大吼

 

曹圭賢!!!!!!你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那個甜點學徒是怎麼回事嗎?!!!!”

~我前幾天跟你說過了,我有點忙,所以想要請個甜點學徒啊!”

還有點忙咧!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都忙著餵食晟敏!!!”

這是很重要的工作,如果沒有餵食二廚,二廚心情不好前菜出不來之外,甜點師的心情也不好,所以甜點就做得很難吃,這樣會比較好嗎?”

你這是牽拖!”

但我跟庚哥商量過了,他說OK!”

你是不曉得跟金希澈又有什麼利益掛勾了吧!”

我只是告訴他龜苓膏放在麻辣火鍋的可能性。

!我才不管你是不是把你的龜苓膏都賣了!我也不介意多一個甜點學徒,反正薪水也不是我出的,我介意的是那個人!!!!”

?那人不好嗎?他還說他不用領薪水耶!”

我沒事幹嘛叫金英雲進來當甜點學徒好讓你教他來贏我啊!!!!!”

 

是的

今天當正洙神清氣爽的走進《龜苓膏》準備開店的時候

就看到英雲帶著招牌瞇眼笑容跟他說

 

經理好,我是今天報到的甜點學徒!”

!金英雲!誰准你來當我們家甜點學徒的!!!!”

圭賢師父啊!”

 

我咧  還師父咧

根本就是一隻會咬自家布袋的腹黑老鼠

 

正洙哥,免費的學徒不好嗎?”

那不是重點!!!”

那重點是什麼?烤箱嗎?放心吧正洙哥,他報到的必要條件是把烤箱裝好。

什麼?”

 

正洙立刻把眼神掃到原本空空如也的位置

一台全新的高級烤箱已經安置在那裏等著被使用

 

誰出錢?”

唉呀!不管是你贏還是他輸,烤箱都是要裝得對不對?

我就跟他說,他要先把烤箱裝好我才能教他甜點,

再說了,你覺得他跟我學甜點是能學到多好?

要是正洙哥當初沒有錄取我的話,我現在怎麼會每天都有兔子抱呢?”

你真的不會認真教他?”

當然,我連甜點都沒有認真做了。

所以烤箱一定是他自行吸收?”

當然,而且他一個學徒你要他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出氣想報仇什麼的都很方便不是?”

你正洙哥我是這種人嗎?我只會把他當打雜的用!”

這當然也是可以啊!所以收他當學徒沒問題吧?”

 

正洙白了一眼圭賢

眼珠又轉了一轉

 

好吧,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該做什麼應該知道吧!”

知道!我當然知道!專心養好我家兔子就好不是?”

你該出給客人的甜點也要出!”

當然當然!”

!我去前面忙了!”

 

正洙確認圭賢動向之後就走出了廚房大門

殊不知曹大腹黑富有深意露出了微笑

 

唉呀呀!我好期待之後的生活呀!”

 

 

英雲最近的日子非常的忙碌

先不論小雲雲水電行的員工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看到他們家老闆

在《龜苓膏》的學徒生活還真是咳咳咳  多采多姿阿

 

金英雲,廚房的麵粉跟糖沒了,去倉庫給我搬來!”

金英雲,我不是跟你說要買三號杯子你給我買了什麼鬼東西!!!”

金英雲,廁所的水龍頭壞了是沒看到嗎?還不給我趕快去修理!”

金英雲,我叫你換餐巾是換到美國去了嗎?動作給我快一點!”

金英雲,倉庫裡的衛生紙跟廚房要用的木炭沒了,我今天離開店以前給我補完!”

那個原本是在哪叫的貨?”

衛生紙是城東的洗刷刷雜貨工廠,木炭是城西的黑漆漆烤肉專賣店,現在你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打烊前沒看到貨你明天就別來了!”

好好好!我現在就去!”

 

英雲立馬拿著鑰匙發動了自家的小貨車衝了出去

鐘雲看了不禁讚嘆  真是耐操好用拼第一

  他是說那台小貨車

 

看什麼看,還不快清點好你的酒,我準備要打烊了!”

哥,城東的工廠開過去要一個小時,城西的專賣店要四十五分鐘,

你要英雲一個小時回來,他開的只是一台小貨車耶。

我管他開什麼,說好的是他,而且他還說了三個好,他沒問題你是有什麼問題?”

我記得他是來當甜點學徒的吧…”

當學徒之前要先學習餐廳的其他事務。

你怎麼不說先接受經理的折磨與荼毒。

金鐘雲你是有什麼問題嗎?還是你也需要我的折磨跟荼毒?”

沒有沒有,我去清點了。

 

鐘雲看苗頭不對像風一樣的逃離現場

留下正洙一個人繼續準備打烊的東西

 

他不是不知道英雲最近奇怪的行為舉止

先是那天飛也似外加怒吼的跑了出去

之後就莫名其妙的來當了甜點學徒

原本以為他是為了要跟圭賢學做甜點

但他並沒有待在圭賢身邊

反而一直黏在正洙身邊

正洙說什麼  他就去做什麼

不管是多不合理多不符合邏輯多惹人非議的事情他都開心的做

無法完成的他就會像貓科動物一樣的撒嬌說對不起請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種行為有點像是  追求

但正洙實在是無法理解他是哪根筋忽然轉了彎

難不成那塊臭豆腐是被下了什麼藥?

 

正洙也不是真的要為難英雲

雖然說是一個小時要回來

但一下子說要清點東西

一下子說要算月結帳務

摸著摸著也三個小時過去了

最近很熟悉的貨車引擎聲越來越近

正當正洙打算要打開門罵人的時候

有人先開口了

 

你個死小孩現在在這裡是在幹嘛!”

!你怎麼在這裡啊!”

?你還記得你還有個爸!我好好一個公司丟給你你不顧,給我跑來當什麼甜點學徒,要不是公司的人跟我說的話,我公司倒了都不知道為什麼!”

爸,不會倒啦,我回家的時候還是有在辦公啊!而且我們烤具的品牌這麼威,現在市場又很穩定,不會有什麼狀況的!”

不會有狀況你就給我搞這齣,當學徒?我看你當打雜的還差不多!”

正洙有說阿,要先學習餐廳裡的其他事務。

正洙正洙正洙,你就是為了這個人才放著公司不管?!”

 

?因為我?跟我什麼關係?

 

!你也知道我找他找很久了,如果沒有他我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找我?現在是什麼劇情?

 

我知道他對你很重要,但你要給我這樣辦家家酒辦多久?”

等他等他接受我心意為止吧!”

!!我怎麼會生了你這個傻兒子啊!”

沒有他我可能會更傻。

算了算了,反正等你傻夠了就給我快回來!”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你連順便載我回去都不行?”

我還要先搬貨進倉庫,還有我有看到你的黑頭車停在不遠的地方。

!!!!”

 

老人走了

英雲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的開始搬貨

打開門看到的是傻在餐廳裡的正洙

 

金英雲,你是不是該跟我說些什麼我應該知道的!”

你要聽我說一個故事嗎?”

可以,但你先給我把貨搬好。

 

 

小時候的英雲大概是因為先天不良的關係

金媽媽怎麼喂怎麼補就是比同年齡的人小了一號

讓他在跟小朋友相處的時候都顯得唯唯諾諾的

加上家裡是世界著名烤具的製造商

每天上課的時候都有爸爸的黑頭車接送

因此成了不良少年眼中的肥羊

一次        兩次

有錢的時候都被搶得一文不剩

沒錢的時候都會被狠狠的毒打一頓

但膽小的英雲回家也不敢吭一聲

因為強勢的金爸爸大概會跟他說

沒打贏別回來哭之類的話

簡單說就是個很鬱悶的童年

一直到有一天

不良少年大概是被養大了胃口

把英雲身上的錢都拿光了還是覺得不夠

直接把人拖到城東天使街的某個巷口毒打一頓

大概是這次真的被打痛了

英雲一反常態的逃跑了

他一邊跑一邊回頭看著追打他的人

卻因此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小男孩

跌坐在地上的英雲傻了  心裡真是害怕極了

但他卻沒有受到預想中的痛打

反而是小男孩跟後面追打他的人說了一些話之後

那群人就散了

 

天使

 

英雲小小的腦袋瓜裡冒出了這樣的字眼

小男孩回過頭來  露出了他臉上甜甜梨渦

 

你還好嗎?”

謝謝你…”

 

或許是因為逃過一劫的心情太過激動

小英雲忽然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別哭了,吃一塊臭豆腐吧,很好吃的呦!”

 

小男孩遞給英雲一塊還有熱度的臭豆腐

然後摸了摸他的頭髮

 

以後不要被欺負了,只有自己才能好好保護自己喔!”

 

小男孩說完就走了

但他說的話全部都被英雲記住了

所以他回家後開始瘋狂的大吃  努力的運動

加上碰到了發育期

整個人的身材跟小時候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原本會欺負他的人不敢動他了

也因為小時候被欺負慣了

所以自己變強壯之後對他眼中的弱小都會莫名的保護

就像是當初那個像天使般的小男孩在他心中建立的形象一樣

 

 

我就是那個小男孩,所以呢?”

我一直再找你,想讓你知道我現在已經變得很強大了!”

是阿,我知道,小雲雲水電行的老闆嘛!

啊,不止吧,還是全世界著名烤具的富二代。

我說的不是財富上的強大!”

!我知道,你連我都會頂嘴了,代表你真的不是以前那個被打的金英雲了,然後呢?”

然後然後我喜歡你!!!”

所以其實你要跟我說你喜歡我快十年吧!”

!!!”

 

英雲點頭如搗蒜

還用星星眼虔誠的望著正洙

 

!那我現在告訴你兩件事情。

什麼事?”

第一、你喜歡了我十年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你喜歡我不代表我就一定要喜歡你。

 

正洙邊說邊起身走向了餐廳的門口

剩下還在消化第一件事情的英雲

 

第二、當初給你吃的臭豆腐是你撞倒我之後掉在地上的。

 

話說完人已經拉開大門走了

只留下那個跟當年一樣的  甜甜微笑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