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五道菜快狠準漢堡套餐一份  謝謝

 

【濃湯】

 

換來換去的心情

換來換去的面具

換來換去

換來換去

換到最後  心情都是假的  只有面具才是真的

 

 

 

李東海

最頂尖時尚雜誌的專業公關人

憑藉著高超的手腕  俊俏的臉孔跟溫潤如水的笑容

在時尚公關圈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就算不是時尚圈的人

只要曾經與李東海打交道過的人都不會忘記他

甚至願意捧著高薪請他來公司

為什麼?

因為他憑藉著自身的能力

哪怕是從不外借的凡爾賽宮

或是世上唯一一件的高級珠寶

都可以順利拿到以完成雜誌總編那不可能的任務

也因此把銷量排行榜第一卡得死死的

又或者是業界最難搞的金主  造型師  化妝師

在他的溫柔按耐之下

最後都會願意成為該雜誌的資源之一

 

我只要找李東海

不要拿其他人敷衍我

 

這句話是李東海特助金起範最常聽到的

應接不暇的電話跟邀約

還要應付樓上編輯部那個有病的總編

有時候還要幫忙收拾其他人捅的婁子

就一個專業公關來說

起範一開始是佩服東海的

但自從他認識東海的大學同窗金厲旭後

就換了另外一種態度

 

你看他每天過得漂漂亮亮的

其實他就是一個有嚴重人格分裂的自虐狂

 

這麼說來好像真的是這回事

明明走進辦公室前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通知三分鐘後要見記者

三分鐘後就會是一副時尚精英的帥氣姿態

明明開門前還在怒罵著為什麼秘書又忘記咖啡要加糖

開門後看到秘書本人卻會笑著說  姐姐阿  東海喜歡喝有糖的咖啡呀

明明接電話前還在譏諷總編是個愛外遇的賤男人

接起電話後卻是回覆  總編你的八卦新聞沒什麼  我會把他壓下去的

 

東海哥,你這樣不累嗎?”

 

起範某一天終於忍不住問了這問題後

李東海愣了三秒鐘

先是笑笑的說

 

怎麼會累,工作很充實很有挑戰性,

你沒看到大家都需要我嗎?

被需要的感覺很棒的!”

 

然後又停滯了三秒鐘

眼眶忽然堆積出了淚水

一邊掉著眼淚一邊繼續說著這些事情又沒什麼

最厲害得是說出來的語氣一點都沒有哭意

起範為了拯救桌上他用零碎時間才寫出的新聞稿

抽了一張衛生紙給東海後

他又停止動作了三秒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衛生紙舖在桌上的文件上後

竟然抱著起範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

 

你他媽的為什麼我要做這些事情阿,

東西又不是我要帶我要拍我要出版的,

他知不知道那個凡爾賽宮的管理人是有多機車,

還有那胖子外遇關我屁事阿?

我巴不得幫他老婆把他的小雞雞剪下來!

我都已經夠辛苦了,

為什麼我還要喝這麼苦的咖啡?

最可憐的就是我人格分裂這麼習慣了,

起範你為什麼要來戳破我啊!!!!!!”

 

金起範無言

然後揉一揉自己的臉頰

做了一件李東海永生難忘的事情

 

東海哥你辛苦了,

難過就跟我說吧,

雖然我可能只能讓你抱著大哭。

 

這次李東海傻了三分鐘

傻的同時看著金起範的眼睛竟然沒再掉一滴眼淚

然後驚恐的說

 

起範你剛剛是在笑嗎?!!!!!!!!!

你笑起來真是他媽的超級好看耶!!!!!!”

 

就在金起範額冒黑線發現眼前這位專業公關人其實很愛罵髒話的同時

李東海也下定決心要用心愛護他這位平時冷言冷語冷面孔

但笑起來可能會殺死一堆人的特助

既然下了決心  那就要展現誠意

 

起範走,我請你吃東西!”

東海哥,還沒到下班時間。

吃這東西怎麼可以等大家都下班!!!我們請公出!”

 

吃什麼東西不能等大家下班?

當李東海把一堆麥噹噹漢堡放在眼前的時候

金起範還是理解無法

 

我們就是來吃麥噹噹?”

是啊!我壓力大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定要吃麥噹噹!”

 

東海迫不及待的打開其中一個漢堡

然後不顧形象的張大嘴巴一口咬下去

震撼的景象也是讓起範永生難忘

 

哈哈哈,傻住了吧!

我就說不能等大家下班才吃,

要是被大家看到李東海這麼沒形象的話,

我出去是要怎麼跟人家混!”

那哥為什麼還要來吃?”

 

東海嘴巴繼續忙碌著

嘴邊還沾著酸黃瓜醬

歪頭想了一想

 

大概是一種自暴自棄的心態吧,

就像有時候明明真的很不想笑,

卻會越笑越開心。

 

  李東海果然是一個有嚴重人格分裂的自虐狂  無誤

 

被李東海收進真正生活圈裡

就一定會認識剛剛說到的大學同窗金厲旭

同樣是公共關係出身的

一個是每天帶著面具在過生活的公關

一個是整天拿著放大鏡在混飯吃的記者

但就像是李東海喜歡精品  所以屈在時尚界當公關

金厲旭喜歡吃  所以就當個美食記者

托他的福  嘴巴吃的是越來越刁

  似乎好一陣子沒看到他人了

 

金厲旭!!!!

你上次說好今天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現在你人咧?”

在床上…”

“…你昨天又去那個什麼龜苓膏了?!!!!”

不是又是一直都在…”

我不管!!!!你爬也要給我爬過來!!!!”

如果我還能動的話還犯得著打電話給你嗎?”

!!!!叫那個金鐘雲給我小心一點!!!!”

 

 

這是這陣子累積起來

李東海第十三次因為「龜苓膏」而摔電話

但這一次在打電話之前

剛好是李東海一個客戶專程來拜訪他剛走而已

一個世界知名精品的大老闆

一個雜誌總編最近想要搭上長期合作的知名精品的大老闆

一個同樣愛搞外遇的胖子

一個想要把李東海列入外遇對象所以毛手毛腳的死胖子

一個李東海心裡想要一巴掌轟下去但是理智告訴他真的得罪不起的死胖子

所以這次摔了電話後

李東海終於有所行動了

快速的拿起外套跟包包

臉色難得凝重的拉開辦公室的門

 

東海哥,還沒到下班時間。

做這種事情怎麼可以等大家都下班!!!我請公出!”

 

做什麼事不能等大家下班?

而且還不約金起範一起?

 

...等我…”

大人去砸店,小孩子顧家!!!”

砸店?”

!!!!我要去砸了那家把小旭拐跑的「龜苓膏」!!!!”

 

 

身為上層社會時尚精英份子

李東海氣歸氣  走出公司門後還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一方面顧及要是鬧上新聞

總不好明天自己寫自己的新聞稿  開自己的記者會

另一方面是金鐘雲討厭歸討厭

但金厲旭喜歡高興舒服那就算了

畢竟這世上能收服禍害的人不多了

唉唉

還是去吃漢堡吧

 

當李東海驅車前往平時最常去的麥噹噹

卻發現找不到那熟悉的M字黃色大招牌

先懷疑自己是迷路  然後繞了幾圈都沒找到

接著看到那個中國風格卻大顯霸氣的「納墓」麻辣火鍋店外頭寫著

 

【不要懷疑你的記憶力,不要以為你迷路了,

對,這裡原本是麥噹噹,但現在是「納墓」。】

 

  好樣的

李東海再度炸毛了

砸店!!!!!

我要砸店!!!!

不能砸金鐘雲的店

我砸這家總行吧!!!!

氣憤的衝到「納墓」的門口

剛剛寫的大大的告示牌

下面還有小小的一行字

 

【砸店請找老闆,不過他在隔壁當老闆娘。】

 

隔壁????

李東海直覺性一轉頭

看到隔壁純白色招牌上那龍飛鳳舞不知道要飄去哪裡的名字後

炸毛的程度來到了二檔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

龜‧苓

!!!!!!!!!

又是你龜苓膏!!!!

你這是逼我就是要砸你就對了!!!!!

 

龜苓膏!!!!我今天要砸了你!!!!”

 

是的

身為上層社會時尚精英份子

也是會炸毛的在人家店門口大喊著要砸人家的店

 

東海奮力得拉開「龜苓膏」的大門

但迎面而來的人聲鼎沸瞬間把他的理智線插進了腦裡

 

歡迎光臨,先生幾位呢?”

 

笑臉盈盈的經理朴正洙冷靜的看著在門口說要砸店的人

要砸我店  小夥子  你再等五百年吧!

 

一位。

這邊請。

 

優雅的安排他到窗邊的角落

一來是避免他發飆時不要波及無辜

二來是要偷偷做掉他也比較不會被看到

 

這是我們的菜單,需要幫你做介紹嗎?”

先讓我看看吧。

好的,那有需要的時候再叫我們一聲。

 

若無其事的掃了一眼「龜苓膏」內部

張揚卻不失優雅的裝潢設計

配合進食的舒適音樂

服務人員溫柔不失禮的招待著客人

食物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難怪會被金厲旭評為好評

其中唯一的缺憾調酒

撇了一眼酒吧裡面帶微笑一臉滿足的調酒師

 

  金鐘雲  要不是小旭  我才不想給你面子!!!

 

您好,請問是要點餐了嗎?”

 

看東海一直東張西望

因為剛開店人手不足被朴正洙叫出來幫忙的李赫宰

只好穿著主廚的衣服出來招待客人

 

你是主廚?”

是的,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有時會出來幫忙招待客人。

 

其實東海很喜歡這樣的餐廳

因為這樣在吃東西的當下更能感受廚師的心意

但無奈每次吃飯無非都是因為公事

忙著換面具的他  對於自己吃下什麼一點都不在意

所以才特別在乎跟厲旭和起範一起吃飯的機會

說到厲旭再看到鐘雲

沒來由的氣又上來了

俐落的把菜單蓋了起來

 

我選好了。

好的,請問今晚您想吃點什麼呢?”

漢堡套餐一份,謝謝。

 

漢堡?

菜單上有漢堡這個選項嗎?!!!

不對  是法式料理裡面有漢堡這個選項嗎?!!!!

 

先生我們…”

我知道菜單上沒有,但你剛剛不是問我想吃甚麼嗎?

我就想吃漢堡啊,不知道主廚先生是不是可以滿足我這小小的願望呢?”

 

東海說完又換上了一個向來攻不可破

明亮眼睛外加嘟著小嘴  附帶微微皺起的眉頭

名稱為賣萌可恥的面具看著李赫宰

 

主廚大人  今天晚上我吃定你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