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張藝興最近都在舞團排演新舞

但總是無法進入狀況

舞團的練習室裡也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以前練舞的時候是練到天黑了還不知道

但現在只要發現夕陽光芒照進來後

張藝興就會開始心不在焉

 

趙管家回去了沒?

沒回去的話有沒有吃晚餐?

星星不喜歡吃魚吳亦凡知不知道?

吳亦凡會不會要加班所以也沒吃晚餐?

 

想著想著一個舞步沒注意

又折到了腰

 

「嘶

「怎麼了?腰傷犯了?

 

昌浩發現後連忙過來要看張藝興的狀況

 

「沒事,折了一下,休息休息就好。」

「要我拿藥幫你揉一下嗎?

「不用了,沒關係。」

 

昌浩知道張藝興腰不好

每次傷犯了想要幫他揉揉都會被拒絕

大概是不想讓人碰觸的地方吧

 

「既然這樣,那今天就練到這裡吧,我開車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自己坐地鐵就好。」

「你這樣還要坐地鐵,是想要明天翹練嗎?

 

張藝興想想也是

擠地鐵的話大概會更嚴重吧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

 

張藝興坐在昌浩的車裡

兩個都不是多話的人

還好車上正放著這次舞團要表演的歌

沖淡了一些尷尬

 

「藝興有件事情我想問你很久了

「嗯?

「你心裡有人嗎?

 

張藝興難為情的把頭撇向窗外

 

「這幾年我的心意你是知道的吧。」

「我知道,這事情我們不是討論過了嗎?

「對你說你只想跟我做朋友,但我還是想知道我有沒有機會

 

張藝興轉頭看了一眼昌浩

然後又轉正看著車前路過的景色

 

「我心裡曾經有個人進來過,他很霸道,說進來就進來,也沒有問過我的意思,後來他放棄了我,自己走了出去,走前還拿了鎖鎖住了門,讓誰也進不去。」

「不只是他鎖上門了吧

 

張藝興又轉過來看著昌浩

 

「是藝興默許了他鎖門的吧。」

 

想了想昌浩說的話

張藝興只能苦笑

 

「大概吧。」

 

 

吳亦凡在張藝興家樓下等了快30分鐘後

看到他從一台車裡走了下來

扶著腰的樣子一看就知道腰又傷了

沒想太多

直接跑了過去扶住張藝興的腰

 

「腰又傷了?

「吳吳亦凡?

 

昌浩下車正要過去扶張藝興時就看到了吳亦凡

 

「藝興他是?

「喔他是我朋友吳亦凡,這位是我在舞團裡的前輩昌浩。」

 

「你好。」

「你好。」

 

昌浩死盯著吳亦凡扶住張藝興腰的手

而吳亦凡顧著張藝興不舒服  也沒多說什麼

 

「謝謝你送藝興回來,他不舒服,我先送他上去了。」

「喔藝興,好好休息,明天真的不舒服就先請假吧。」

「好,謝謝你送我回家。」

 

吳亦凡也不管昌浩走了沒

扶著張藝興就要往家裡走

 

「吳亦凡,你來找我幹嘛?星星呢?

星星她在家。」

「那你來找我幹嘛?

 

張藝興想要拍掉吳亦凡扶在腰上的手

但嘗試了許多次都失敗

 

星星很想你,她心情不好一直哭,我我原本是想帶你回家哄哄她。」

「那你現在還扶我回我家幹嘛?

「嗯?你腰疼不是嗎?

「那你是要放任著星星在家哭不停嗎?

 

吳亦凡忽然有點兩難

 

「不是要帶我回家哄她嗎?

 

吳亦凡想想  還是先拿出手機打了電話

 

「爸爸

「星星還在哭鼻子?

「嗚嗚嗚

「來,聽聽這是誰跟你講電話。」

 

把手機拿給張藝興

 

「星星在哭哭嗎?

「嗚嗚嗚嗚~酒窩叔叔!!!!

「哭哭的孩子不乖喔,星星為什麼不乖呢?

「嗚嗚因為酒窩叔叔不跟星星好了

「哪有!酒窩叔叔只是最近比較忙呀。」

「媽媽也是這樣說,爸爸也是這樣說,小叔叔也是這樣說都說會陪我玩,結果都沒有人理我

「星星乖~等一下爸爸就帶叔叔回去找星星玩了

 

張藝興話還沒說完

電話就被吳亦凡拿了回去

 

「吳亦凡你幹嘛?

「星星,叔叔身體不舒服,無法去我們家了。」

 

吳詩星聽到張藝興身體不舒服

就停止哭鬧了

 

「叔叔痛痛嗎?

「對,所以星星乖乖的,等叔叔身體好了爸爸就帶星星來找叔叔好不好?

「好,我乖,爸爸要帶叔叔去看醫生喔!

「好,那星星乖乖去睡覺喔。」

「嗯,爸爸再見。」

 

掛了電話

吳亦凡繼續扶著張藝興回家

 

「星星呢?還是哭嗎?

「沒有,她去睡了。」

 

張藝興安心下來後才發現現在又是只有他跟吳亦凡的尷尬狀態

 

「既然這樣,你可以回去了,我自己回家就好。」

 

吳亦凡沒管張藝興說什麼

還是扶著他走到家門口

從張藝興包包裡拿出鑰匙開了門

把人扶到沙發上坐好

 

「藥在哪裡?

「我我等一下自己來就好。」

「藥在哪裡?

 

吳亦凡見張藝興死都不說

就打算自己一個櫃子一個櫃子的找

 

「別翻了別翻了,在我房間床邊的櫃子裡。」

 

吳亦凡熟門熟路的進了張藝興的房

拿了藥跟枕頭出來

 

「趴好。」

「我說了我自己來!

「趴好。」

 

張藝興反抗無效

只好認輸的抓了枕頭乖乖趴好

任吳亦凡把衣服掀開

然後塗了藥慢慢幫他推拿

 

或許是因為站在外面吹風的原因

也或許是因為藥性的關係

吳亦凡微涼的手指觸感不只搔在腰上  也搔在了心裡

溫柔又適中的力道  減輕了腰上的負擔

卻加重了張藝興內心累積許久的委屈

 

「這樣還好嗎?會不會太疼?

……

 

張藝興不說話

只是忽然抽起氣來

吳亦凡才發現他哭了

 

「怎麼哭了?太疼了?還是我們去醫院?

 

吳亦凡想要扶起張藝興

卻被一把推開

 

「每次都這樣,你每次都不問問我就自己做自己的,六年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既然你都決定要分開了為什麼現在還來找我?!這算什麼呀!你就這麼有把握我會一直待在原地嗎?!

 

張藝興知道自己這樣哭是很娘砲

可他就是想哭

看能不能把這該死吳亦凡的憐憫心哭出來

 

吳亦凡只是蹲下來

用手抹掉張藝興臉上的眼淚

 

「我沒有把握。尤其是剛剛我看到你從那人的車上下來的時候。」

「那那你怎麼就

 

看著張藝興又要湧出的淚水

吳亦凡嘆了口氣  輕輕的抱住了他

 

「我沒有放棄你,從來沒有。我是想放你自由,然後等我再一把抓住你,可是怎麼知道你傻得連走都沒有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