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磨 24.

 

 

 

三界‧晟敏

 

 

 

愛情故事是不是都要悲劇收場

才會賺人熱淚

才會感動人心

才會眾所皆知?

那如果是一段秘密的愛情故事

是不是怎樣的結局

都不會有人在意?

有的  有的    我在意

 

我們就坐在白色的墓碑前

慢慢說著  主人的故事

 

你知道「月」嗎?”

我知道,他是妖界風光一時的戰將,戰果豐碩。

他叫做正洙,因為每次上戰場時都會騎著白馬,

穿著白色的戰袍跟銀白色的面具,

手拿著他最愛的白狐槍,

優雅的、霸氣的征服了戰場

突兀又美好的像是夜空裡的月亮,

所以漸漸的,大家都只知道「月」,忘了他原本的名字。

為什麼要帶面具?因為太醜了?”

才不是呢!正洙可是白狐妖王,白狐妖天生就是美的化身,

怎麼可能會醜!”

喔,也對,晟敏就很美不是嗎?”

你乖乖聽我說啦!”

好好好,你說你說。

 

真是的  我這麼認真的在說故事

一點正經都沒有

 

就因為他太美,所以他不希望用外貌來迷惑大眾,

他希望要贏也要贏的實至名歸,

所以他帶了面具上戰場,

還是有人愛上了他,

而且還是敵方陣營的大將。

強仁嗎?”

正洙說,強仁看起來大剌剌的,其實是個很細心的人,

就算是面具下的一個眼神,就算是殺人時的一個猶豫,

他都看得很清楚,然後什麼都藏不了

很諷刺,強仁就這樣成了最了解正洙的人,

在他寂寞痛苦的時候,竟是敵人陪伴在他身邊,

大概是代價吧,他就這樣愛上了強仁。

所以他們是相愛的呀。

 

我看了圭賢一眼

故事還沒有結束  這定論下得太早了

 

為了強仁,正洙拋下了原有的妖王王位,

甘願受妖界的眾生唾棄,選擇跟強仁廝守終生,

強仁卻失約了,他拋下了正洙一個,

依舊在為他的仙界賣命

正洙相信他會出現,

所以選擇一個人躲到讓人找不到的地方,等著他所謂的真愛,

但一直到生下了我,強仁都沒有出現

從小正洙就跟我說,強仁是個怎樣的人,

他們有多麼的相愛,要我也要一起愛著他,

但每次我問正洙,為什麼我一直沒見過強仁的時候,

他都只能說,會的,會見到的。

終於有一天,他來了,跟正洙擁抱著,

當我想要衝過去喊他的時候,

我看到正洙原本純白的衣裳染得紅通通的,

是血他正哭著拿著一把刀,刺進正洙的身體裡,

這就是正洙所謂的真愛…”

 

我還是無可避免的  哭了

那男人的哭聲彷彿還在我耳邊響著

還有正洙帶著笑容死去的樣子

為什麼都死了還不恨?

為什麼你愛到連恨的權利都拋棄了?

這就是你那可悲的愛情嗎?

 

他緊緊的抱著我

溫柔的搓著我顫抖的肩膀

是不是  現在可以放聲大哭了?

 

後來呢?

我的小晟敏在旁邊忍著不哭不喊,那後來呢?”

他把正洙帶到這裡葬了,

整個失魂落魄的,連我跟在他後面都不知道,

他親手造了這個墓碑,然後坐在這裡三天三夜,

一直到現在的妖后感應到趕來這裡前,他才離去,

而我就被妖后帶回了妖界。

為什麼要葬在這裡?”

依正洙那種浪漫的個性,

大概是因為回不去了,又想要看著強仁,

所以選了在人間的忘仙谷吧。

因為正洙,所以你才想殺了強仁嗎?”

當然!!!他殺了我父親!!!!!”

那你當時在戰場上為什麼下不了手?”

 

  我當時為什麼下不了手?

強仁看著我的表情

充滿了疑惑  但更多的  是眷戀

跟他當時坐在墓碑前的表情  重合了

對於那樣的強仁  我下不了手

因為  他是愛著正洙的

  我拒絕說出這個答案

 

晟敏你有沒有想過,

也許你是愛著強仁的,跟正洙一樣的愛著。

我沒有!!!!我不愛他!我恨他!!!!”

 

我激動得推開了圭賢

這真是我最不想聽到的一個理由了

 

在正洙還在的那段時光裡,

你已經把他當作你的父親在愛了,

晟敏,不愛的話,又怎麼會恨呢?

你恨的,是他拋棄了正洙的愛,

還有,他也背叛了你對他的愛。

 

 

 

 

 

如果不恨的話

那要抱持著怎樣的目標活著?

如果不恨的話

那要怎樣才能證明  當初那份真愛?

但我真的不知道

恨了多久  是不是就會跟著愛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