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練習室裡一如往常的放著音樂

不同於以往的

是這次練習室裡多了不少人

 

「來~one and two and three and four,要注意and拍的節奏,對,很好,把腳自然的踢出去,不要僵硬整個重心才會穩,對~很好!

 

張藝興跟著音樂打著拍子

一邊指導著在鏡子前面的學弟妹們動作

有時也會直接示範  講著該有的訣竅

 

「好~今天就練到這了~大家辛苦了!

「謝謝學長!!!

「沒想到學長畢業了還可以被學長指導,真的謝謝學長!

「反正我最近剛好表演空檔,順便回來學校看看也不錯呀!

 

 

張藝興畢業之後進了舞團繼續跟著老師學習

除了跟著舞團到世界各地表演之外

空閒的時候就會回學校來指導學弟妹

在那間他十分熟悉與想念的練習室

 

「今天學長提早結束了點呀?

「嗯,等一下要去機場接朋友。對了,你腰最近有好一點嗎?

「有去給醫生看過了,但最近有表演要練習,似乎沒有變的比較好。」

「除了給人推拿之外,生活作息上也可以做保護的,像是起床的時候不要直接坐起來,側著起來會好一點。」

「可是一大早睡醒腦袋不怎麼清楚,怎麼還記得這種事情?

 

張藝興也問過一樣的問題

因為跳舞的關係  張藝興的腰常常犯毛病

那時候邊伯賢可是比張藝興還緊張他這腰傷

 

「你不是說要跳舞跳一輩子嗎?爛腰人是要怎麼跳一輩子!!!

「以後張藝興的性福生活堪憂

「鹿晗你腦子裡可以裝點有用的東西嗎?

 

所以邊伯賢三不五時就會把推拿師請到家裡

除了幫張藝興推拿之外  還會一直請教保養腰部的方式

 

「呀!張藝興,給我記好了,以後起床的時候要側著起床啊!

「一大早睡的迷迷糊糊的誰會記得這種事情啊?

 

因為這樣

所以張藝興床的四周圍包括天花板從那天開始貼滿了這樣的字條

 

【記得側著起床】

 

但張藝興還是常常忘了這件事情

因為當他張開眼睛的時候  人已經坐起來了

於是邊伯賢又出了進化版

 

張藝興你先不要急著坐起來!!記得側著起床!!!不要逼得我在你房間裝監視器呀!!!”

 

是的

張藝興是被這樣的鈴聲給叫起床的

老實說這方法是挺有效的

 

「怕忘記就錄成鬧鐘鈴聲提醒自己吧,挺管用的。」

「所以學長一直都是這種鬧鐘鈴聲嗎?

「是啊,習慣了也不想換了。」

 

再說

也沒人給我錄新的

那何必換呢?

 

 

學弟妹都散了

剩張藝興檢查練習室順道關門熄燈

習慣性在扣上燈光開關前  望向那一大片落地窗

那固定的視角定在對面大樓的學生會會長室

看了幾秒鐘後  笑了

 

吳亦凡  再見

 

 

當鹿晗把笨重的行李廂拖進家裡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立刻跳上沙發

 

「喔~累死了累死了,還是家裡舒服,張蛋蛋我想你!!!!經過了這幾天我才知道我多愛你!!!

 

被指名的張藝興這時才剛提著鹿晗提不動的大包小包走進家門

 

「打住!從我去機場接你到現在,你已經想我愛我非常多次了,講的好像敏碩哥虐待你一樣

「不是敏碩哥!是那個叫吳世勳的!仗著自己長得帥就跩個二五八萬,還要老子幫他跑腿!!!我是攝影助理不是他的小幫手!!

 

是的

那天金敏碩看到吳世勳跟鹿晗的歸來

感動的都快哭出一缸眼淚

趕緊把原本正在計算賠償金額的計算機拿開

過去跟鹿晗說東說西

簡單就是之後拍攝順著一點吳世勳的意

本來就是鹿晗比較理虧

他也只好認命

但在那之後他還真多虧了吳大少爺跑遍了巴黎大街小巷

拍攝完成的那瞬間鹿晗還真差沒放鞭炮慶祝而已

 

「吳世勳?是最近那個很紅的模特兒?

「你也知道他?

「嗯,最近路上挺多他的廣告。」

 

怎樣也不能跟鹿晗說是因為他跟某人有點相似又剛好姓吳所以多瞄了幾眼

 

「啊,我買了禮物要給你!

 

鹿晗打開行李箱東扒西找的挖出了一盒巧克力

 

「我記得你很喜歡這牌的巧克力。」

「謝啦!

 

不是我愛吃

是某人去巴黎的時候也只買這牌子的巧克力

 

「不是只有你的,還有昌浩哥的。」

「你買他的幹嘛?我怎麼不知道你跟他這麼熟?

「跟他熟是遲早的事啊,就等你點頭了

「你又把我們兩個想去哪了?

 

昌浩是張藝興進舞團後認識的前輩

不僅舞跳得好  個性也溫和有禮

一直對張藝興照顧有加

但說白了點就是追求

可張藝興卻也沒戳破那張紙

保持了若即若離的關係兩、三年

連神經大條的鹿晗都看不下去

 

「你這樣一直耗著昌浩哥真的好嗎?

「你要是喜歡昌浩哥我可以幫你轉達。」

「張蛋蛋你這樣真的不太道德呀

「我現在只想跟他當好朋友。」

「我記得當初某人也沒等這麼久男神總是有特別優待?

「鹿晗!!!

 

張藝興怒瞪坐在地上偷笑的鹿晗

真想把手上的東西全都砸回去

 

「我不在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繳了這個月的水電費,鹿同學你出門前再忘記關暖氣下個月水電就全部給你繳!!!

「是是是還有嗎?

「隔壁王大媽又來按門鈴說她小女兒真的不錯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呀!為什麼她不找你偏偏來找我?

「可能因為她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我正喊著腰疼

 

你離開之後

生活多了很多不同

例如一開始我們常忘記繳水電費

例如鄰居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來親切拜訪

我們正學著適應這些不同

正學著適應  沒有你的生活

 

「還有其他比較有建設性的事情嗎?

 

張藝興忽然想起昨天電視跑馬燈跳了許多遍的財經頭條

 

「算有吧。」

「嗯?什麼事?

「朴燦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