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六年後

 

「呼~累死了累死了!還以為來巴黎拍攝可以邊工作邊度假,結果因為那傢伙根本就沒得休息!!!這工作真是太不划算了!!!敏碩哥,以後可以不要再接跟他有關的工作了嗎?

「鹿晗,你當我開工作室是開興趣的嗎?再說他們家公司給的酬勞真的還不錯,你想要加薪的話還是忍忍吧!

 

鹿晗畢業後沒有選擇跟國際貿易相關的工作

而是選擇在金敏碩的攝影工作室擔任助理

六年來雖然賺的不多

但至少過的順心

攝影技巧也增進了不少

工作室的作品越來越多  建立了不少好評

接到的案子也越來越上台面

這次還接到了最近竄紅的男模-吳世勳的個人寫真拍攝

公司砸下重金特別選了法國巴黎進行拍攝工作

鹿晗因為是頭一次來巴黎  來之前還充滿了美好的期待

心想可以趁著工作放風時去看看巴黎鐵塔凱旋門什麼的

但一來開始工作後  全部的期待都被某個人給破壞殆盡

 

「我說,那個吳世勳真的不是普通難搞耶,休息室要有自己的,臨時休息的椅子也要有自己的,什麼東西都要有自己獨立的一套之外,連吃的都還要指定,真以為自己是超級巨星嗎?!敏碩哥你知道嗎?他超奇怪的,自己不吃粉絲送的東西就算了,還不准別人吃,叫經紀人直接丟掉,這樣糟蹋別人的心意,一定會有報應的!!!!

「你也真是的,幹嘛要去吃人家粉絲送給他的東西呀?

「還不是因為他延誤了用飯時間,我肚子餓的要命,而且粉絲送的東西不都是連工作人員的份一起的嗎?所以我就吃啦,結果他竟然直接拍掉我的手耶!!!!你能想像一個飢腸轆轆的人眼睜睜看著原本在手上的食物掉在地上的感受嗎?!!!

 

鹿晗一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是恨得牙癢癢的

 

「延誤也不是因為他嘛,是燈光線路出了一點問題,如果就拍攝主題表現來說,他是真的表現的很好呀。」

「這是兩碼事兩碼事!我管他多會拍長的多帥,讓我餓肚子我就討厭他!!!

 

對於吳世勳的討厭

到了隔天又達到了另一個新高點

這天為了搶拍白天場景

大家討論後決定中午時間以最快的速度趕拍

之後再趁著搭設新場景的空檔休息用餐

進度是趕上了

帶休息用餐時間時

因為吳世勳肚子餓又不吃工作人員準備的食物

還指定要鹿晗去幫他買

於是肚子餓的鹿晗炸了

 

「憑什麼我要特地去幫你買?

「因為我肚子餓,而你又看起來最閒。」

「你肚子餓我也肚子餓好嗎?肚子餓就乖乖吃準備好的食物!

「我才不吃那種食物。」

「你不吃關我屁事!!!

「好啊,我肚子餓下一場就無法拍,那大家今天就不要下班好了。」

「你你長得帥了不起啊!!!

 

要不是金敏碩上來拉住

鹿晗差點就要一拳揍上去了

 

「好啦~鹿晗,你就去幫他買一下吧,反正搭場景還要一點時間,你不是想要去吃點零食?那就順便去逛逛吧。」

「嘖!好吧,看在零食的份上,我勉強幫你跑一趟,哼。」

「我要吃AU VIEUX COLOMBIERConfit de CanardTartare Classique。」

「等等一下,你說的那是啥?

你不會法文?

 

鹿晗再度握緊拳頭

肚子餓的人真的激不得

 

「對,我不會法文!!!!不會法文又怎樣!!!還不是長的這麼高這麼壯跟大樹一樣!!!!

 

吳世勳認真的把鹿晗從頭到腳看了一遍

 

「你對大樹的定義還真是寬鬆。」

「你!!!!反正我就是不會法文,無法幫你買!!!你這麼高端會法文德文義大利文那就自己去買!!!!

 

在場其他的工作人員真是替鹿晗嚇了一把冷汗

吳世勳難搞是業界出了名的

據說以前有一次在義大利拍攝

就因為跟攝影師鬧的不愉快所以就直接搭飛機回國

但據說他後台強硬  所以那次的邀請單位也只能認栽

鹿晗這樣大發脾氣  怕是這次拍攝也兇多吉少

 

一旁吳世勳的經紀人金鐘大內心也是在哀嚎

天啊  上次義大利我已經被公司盯了滿頭包了

小祖宗你就別這樣對我了吧

 

奇怪的是  吳世勳也沒回他什麼

只是轉頭金鐘大講話

 

「鐘大哥,我

「護照我放在飯店裡沒有拿出來,據說最近旅遊旺季機票也超難買的現在定一定買不到!!!

「我是要跟你拿

「世勳啊!!!你就饒了哥我吧,還是我去買也是可以啊!

「哥你真的確定要放我一個在這裡?

 

鐘大認真的想一想

這小祖宗當初也是趁我不在的時候偷跑的

說什麼我要看緊他

 

「不要

「所以把紙跟筆給我。」

「啥?

「跟你要個紙跟筆都這麼困難?

「喔喔喔喔,這簡單簡單!~給你。」

 

拿過了從金鐘大遞過來的紙跟筆

畫畫寫寫了幾分鐘後

把紙遞給了鹿晗

 

「我畫了地圖,上面有我們現在的位置跟餐廳的位置,進去後直接把另一張紙跟錢拿給服務人員,他們就會準備好拿給你了。這樣應該沒有問題了吧?鹿大樹?

 

鹿晗一把奪了過來  瞄了一眼

一張紙上是龍飛鳳舞的法文

另一張是詳細的地圖  連這附近有名的零食攤都標示在上面

 

「哼,這還差不多。」

 

就在眾人還搞不清楚劇情急轉直下的原因時

鹿晗拿著紙就出發了

轉身時還特地甩了一個右上30度的頭

原本打算要來個瀟灑的背影帥吳世勳一臉

卻差點扭到自己脖子

這一連串動作讓身後的吳世勳笑了

 

  這個鹿晗  挺有趣的嘛

 

 

一小時

三小時

六小時

天都已經黑了  拍攝都已經結束了

鹿晗卻還沒回來

吳世勳的臉色除了在鏡頭面前之外  其他都是黑到不行

偏偏那人還沒有帶手機出去

根本連絡不到人

 

「世勳啊,真不好意思,讓你餓了這麼久,但鹿晗平時不會這樣的,應該是出了什麼狀況

「既然這樣,反正都拍攝完了,我就親自去看一下他買個飯買去哪裡好了。」

「世勳啊!你一個人走真的好嗎?!!世勳啊!!!!!

 

不等經紀人跟金敏碩的勸阻

吳世勳就已經走出了拍攝場地

  鹿晗  你別這樣對哥  哥是賺辛苦錢的呀~

  世勳  你別這樣對哥  哥是賺辛苦錢的呀~

 

其實吳世勳真的不生氣

儘管他自己對於不生氣的原因也不是很了解

要換是平時他應該已經想了幾百個方式惡整回去了

但一聽到那傢伙手機沒帶 也不會法文

就默默同意了金敏碩的說法

他對自己的態度是差了點

但那種直來直往的個性  應該也不是會做這種小動作的人

可能真的是遇到什麼事了吧

 

餐廳距離拍攝地點大概是步行20分鐘的距離

吳世勳走到餐廳不遠處就看到那個跟大樹一樣的鹿晗正坐在餐廳前

跟一個法國小女孩大眼瞪小眼

還一副有口難言的樣子

 

「我肚子餓了好幾個小時,你卻坐在這裡勾搭小女孩?

「喔!是吳世勳!!!太好了太好了,終於來了個會講法文的,這小妹妹好像跟媽媽走散了,你快問她知不知道怎麼回家,或是怎麼聯絡她媽媽!

 

吳世勳蹲下來看了一眼坐在鹿晗身邊的小妹妹

像是很害怕他似的  一直抓著鹿晗的外套不放

 

「你看你看,我一出餐廳門她就這樣抓著我不放,我又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想帶她進去找裡面的人幫忙,她也不要,我真想跟她說她這樣抓著一個陌生的外國人也不能幫她回家啊!!!

 

吳世勳聽完也覺得好笑

或許是因為鹿晗的長相吧

天生柔和的美貌  加上那對有神溫柔的眼睛

讓小女孩有安心的感覺  就纏上了

用法文跟小女孩說了幾句話

便帶著她進餐廳跟家裡人打了電話

很快的  心急的母親就來接人了

還一直跟鹿晗和吳世勳道謝

 

「呼~終於把她送回去了。」

「是啊,我也快餓死了。」

 

鹿晗這才想到自己抱著的是吳世勳的午餐

 

「這我不是故意的還是你現在吃?

「你要我吃冷了五個小時的食物?

「額

 

餐廳老闆這時候也注意到鹿晗手上的東西

意會到什麼事情後

便跟吳世勳說了幾句

接著反而把他們帶上了位置

 

「咦?這是幹嘛?

「老闆感謝我們幫了小女孩,說要請我們吃飯。」

「欸?但我沒幫上什麼忙,還是不

 

咕嚕咕嚕

 

鹿晗肚子鳴叫的聲音直接退回了他的拒絕

 

「吃吧,反正老闆都說要請了。」

「嗯

 

鹿晗難為情的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

真沒想到自己在巴黎餐廳正經的吃飯竟然是跟討厭鬼吳世勳

算了算了  看在我讓他餓這麼久的份上

就勉強跟他吃一下好了

 

隨意看了一下才發現自己是被安排到靠窗邊的位置

 

「啊!原來是這裡!!!

 

鹿晗忽然對著窗外驚呼了一聲

然後開始急急忙忙的不知道在找什麼

 

「咦?我沒帶手機?

「你現在才發現這件事情嗎?

「額那個你手機應該可以照相吧?

「嗯,你要借手機?

「讓我拍張照就還你,我回去再跟你要檔案。」

 

雖然很不想跟他借  但一切都是情非得已

 

「這位置是有什麼好拍的?

 

雖然這樣說  但吳世勳還是把手機遞給了鹿晗

鹿晗小心的接過後就邊向著窗外對焦邊回答

 

「這跟我朋友以前拍的位置剛好一樣!!!

 

喀擦

鹿晗又確認了一下角度後  才心滿意足的把手機還給吳世勳

 

「是嗎?

「嗯,他跟他男朋友以前每年聖誕節都會來巴黎,為了放閃光總是會一直拍照給我看,真巧,所以他們六年前也在這個位置吃過飯!

 

鹿晗興奮的像個孩子一樣開始把附近的飾品都摸了一遍

吳世勳想了一下

 

「以前?

 

鹿晗忽然停下動作

原本興奮的表情忽然變得有些悲傷

 

「對,他們分手了,我也很久沒有看到我的朋友了。」

 

之後的那六年

你們是否還會在聖誕節的時候來到這個都市?

一個人走著的時候是否會覺得孤單?

又是否會像往年拍下各式各樣的照片?

這個因為你們才讓我冠上浪漫的城市

為何明明是同樣的景色

現在的我卻只能想到  寂寞兩字?

 

我的朋友  你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