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性 02.

 

 

在城市裡繁忙的主要道路上

一台寶藍色的小跑在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後

直奔著某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要是你奢望下車的是某位穿著高級西裝的成功人士的話

那可要失望了

走下來的傢伙穿著簡單的白色T  黑夾克  淺灰色牛仔褲

還從副駕駛座隨手甩起了一個藍色後背包

用他腳上那雙全白的長統休閒鞋

正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衝到了電梯門口  直達13樓

 

 

電梯門一打開

就可以看到金希澈正提著手錶準備拿刀要扒了兔子皮

 

“9點58分,SAFE!”

呼~希澈哥,你有必要這樣堵我嗎?

我平時也沒無故遲到缺席過呀!”

誰叫曹圭賢今天嗆我!”

他說的是事實啊!”

你可以再說一遍!”

唉呀!先開會開會!”

 

我一手拉著希澈哥

一邊打算要往會議室走去

沒想到希澈哥連動都不動

 

要開會你自己進去就好。”

耶?希澈哥,這客戶你不是挺在乎的嗎?”

我受不了你那個所謂和藹可親的嘴臉!”

幹嘛這樣?至少做生意的時候很好用!”

不只,你還在大學的時候用這招騙了不少芳心吧!”

不不不,希澈哥你這樣說就不對了,

我這是溫柔又平等的對待每個人!”

去,沒騙人最好是可以把一群人耍得團團轉,

根本就是把你當完美好男人在追!’

我那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對~你不願意就騙到了個曹圭賢!”

這我就要說了,我是擺明了根本就沒唬他!”

那你還跟他糾纏這麼久?”

我哪知道他就是個喜歡自虐的神經病!”

 

 

 

 

 

我是真的無法了解

為什麼這麼常遇到這樣的狀況

 

晟敏學長,你…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

 

我連名字都不太記得的學妹

就這樣紅著臉

像是鼓起了八輩子的勇氣來跟我說話

我明明就非常和藹可親啊

 

那個…學妹啊…”

學長…你會喜歡我這樣的女生嗎?”

 

喔喔  問題真是越來越直接了

我都還沒回答上一個問題耶

 

學妹很討人喜歡啊,只是…”

所以學長願意跟我交往嗎?!!!!”

 

看著她那像是中了頭彩的表情

我真的很想跟她說

可以聽我把話說完嗎?

 

學妹很討人喜歡,只是我目前沒有想交女朋友呢。”

 

我知道女人是水做的

但這水也湧得太快了點

 

嗚嗚嗚…我果然被學長拒絕了呢!”

那個…學妹啊,別哭別哭,

來,擦擦眼淚,哭了就不可愛了呀!”

 

我好心的拿出面紙

想要安慰安慰這個不知道是第幾個被我拒絕的女孩

殊不知那個跟掉眼淚同樣令我不知所措的表情

還是出現了

 

學長人真是太溫柔了,學長,我一定不會放棄你的!

我一定會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女孩,再來跟你告白一次!!!”

 

我彷彿都可以看到這女孩的內心做了個抱拳的動作

但我的內心卻是在吶喊著

天啊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別再這樣折騰我了吧!

當這女孩擦掉淚痕離開後

沒有良心沒有朋友愛的赫宰出現了

 

這是這禮拜第幾個啊?”

呀!還不都是你!!!”

 

要不是那次校慶被赫宰拖著

說熱舞社的節目臨時缺了一角

要我幫個忙上台去跳個舞

然後我不小心在下台前對赫宰擺了個超萌的笑容

因此造成了一群女人的目光鎖定

再經過強大的人肉搜索後

瞬間變成了學校裡排名前五名的黃金單身漢

呀  不是說好心應該有好報的嗎?

好報在哪我怎麼看不到!!!

 

這樣沒什麼不好啊,

你要不要賭這次你抽屜裡會有幾份愛的小禮物?

我每次肚子餓都不擔心沒吃的耶!”

你還敢說,那些東西怎麼可以就這樣吃掉!”

本來就是要拿來吃的啊,再說你也不可能全部還回去吧!

就像剛剛那樣,你明明就拒絕她了,

結果還不是因為你又安慰她,所以她變得更喜歡你。”

你的意思是我該檢討的是我自己嗎?”

 

我知道這樣的確是不好

這跟欲拒還迎似乎有點雷同

但是都賞了人家一巴掌了

還要多踹個幾腳

這種沒天理的事情我實在是做不來

 

啊!據說你最近的黃金單身漢地位不保!”

我並沒有想保它好嗎?”

不行啦,這樣我就沒愛心便當可以吃了,

聽說是一個跳級的學弟,長得超帥,頭腦又好,

完全就是你的勁敵!!!’

是你食物的勁敵吧!

講得好像是人家搶你情人似的。”

那也要我有情人給他搶啊…”

怎麼,還沒跟通識課那個隔壁同學說到話?”

 

赫宰瞬間低下頭

表情超級哀怨

一講到他那通識課的鄰居

就會變成這樣

 

好啦!哀怨什麼,

下一堂不就可以看到他了?”

對啊!!!還有愛心便當可以吃!!!”

你這吃貨!”

 

 

 

 

 

這是一堂極度無聊的通識課

因為通識 所以無聊

但就因為它是通識  所以不能翹課

好吧  那我睡覺總可以吧?

 

哇!!!!今天有壽司耶!”

 

我知道現在是快放學的時間

肚子也差不多該餓了

但也沒必要這樣在教室裡大聲嚷嚷吧?

還在我睡覺的時候

 

噓!!!小聲點,

那邊還有人在睡覺,

我們出去吃出去吃,要不然會吵到人家。”

 

那個聲音真的很特別

像糖果般的  甜膩在耳裡

其實說的內容也沒有什麼

但就是讓人覺得  窩心

當我抬頭起來  想看看聲音的主人時

下課期間的教室  只剩下我一個

啊  真是可惜了

 

好不容易終於下課放學了

我帶起了耳機  放出了音樂

沿著最短並最有效率的途徑

習慣性走到學校校門口

才想到昨天利特哥在我耳機外的怒吼

 

曹圭賢,你今天要是再熬夜打電動,

我就讓你明天自己坐公車去學校!!!!”

 

嗯  於是我今天是坐公車來學校的

唉唉  沒有超級跑車可以坐

果然今天遲到了呢

 

其實等公車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因為等公車的同時

會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在上演著

例如現在漸漸往我旁邊走來的兩個人

其中一個蹦來蹦去的

一看就知道是遇到什麼好事吧

 

晟敏晟敏,他今天跟我說話了耶!!!

東海!!!他叫李東海!!!很好聽、很搭他的名字對不對?”

對,很搭很好聽,

你從教室走到校門口,說了人家名字幾次啊!

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你中邪了!”

他的眼睛真的就跟海一樣的漂亮喔,聲音也超好聽的!”

好好好~我知道你開心你興奮,

但也不是因為這樣背包不關好的吧?轉過去啦!”

 

那時的你

穿著白色的T恤  深藍色的舖棉外套

搭著一條刷白的牛仔褲

稍微染淺的髮色

把你的膚色襯得很白

我想是因為那不經意的瀏海

讓人一直想盯著你那清澈的眼睛看

不過更吸引我的

是那微翹的上唇

摸起來觸感應該很不錯

你拉起了背包張牙舞爪的袋口

細心的把反過來的摺痕弄回來

拍了拍上面不知道何時附上的落葉

還順便整一整位置  讓人好背一點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你就是那個人

那個讓我今天睡覺睡到一半  願意把頭抬起來看的那個人

我破例把耳機拿下來

想聽聽你們在說些什麼

 

這時  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男生

從學校裡跑了過來

 

學長學長,等我一下!!!”

啊,是志勳啊,怎麼了嗎?”

那個…是這樣的,

這禮拜我輪到攝影社的值日生,

但那天社團結束後我有事情要先走,

所以想說,可以跟學長換一下嗎?”

嗯…應該可以吧!”

學長人真好,那就謝謝你了!!!”

 

那男生向你彎了個腰後便離開了

但你旁邊的朋友似乎不怎麼高興

 

你每次都這樣直接答應,

那那天我們放學後希澈哥那邊要怎麼辦?

沒關係嘛!我今天提早跟希澈哥說就好了啊,

大不了那天值日生完之後再過去幫忙嘛,

走了走了,再不走就要遲到了!”

 

 

 

 

 

其實我跟赫宰說話的時候

就一直覺得有目光在盯著我們看

走了一段路之後

我回頭看了一下校門口

現在那裏只有一個瘦瘦的身影

 

那時的你就坐在等車的長凳上

穿著墨綠色的T恤

普通合身的牛仔褲

再搭著一件黑色的短夾克

把黑色的後背包放在一邊

慵懶的靠著牆

帶著黑色的全罩耳機在聽音樂

有點歐系的顯眼五官

再配上深咖啡色微捲的頭髮

真的很好看

不過…

白皙的皮膚上  還有剛退不久的痘疤

眼睛周圍還掛著淡淡的黑眼圈

一看就知道  是個長期熬夜玩電動的大學生

嗯嗯嗯  看樣子應該是個學弟吧?

當我打量得差不多時

你忽然睜開了眼睛

像是算準了似的  直接跟我對看了起來

那一雙有神的眼睛

褐色的瞳孔莫名的

把你襯著很貴氣  帶著王子驕傲似的

於是我們就這樣保持著一段距離

開始相望了起來

 

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

 

你只對我笑了一笑

然後起身坐上了不知道何時進站的公車

去  有什麼好笑的 

長得帥一點有什麼了不起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