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14.

 

 

依舊是忙碌的城市生活

來回不斷又急促的腳步聲踏踏作響著

隱約可以聽見

一雙高跟鞋緩慢又突兀的喀喀聲

清脆的迴盪在某大樓的一樓櫃檯前  然後停步

 

你好,我找李晟敏設計師。”

請問您有預約嗎?”

沒有,不過你可以跟他說,我是曹氏總裁的夫人徐仁英。”

 

開玩笑

曹圭賢和李晟敏的姦情可是整棟大樓人盡皆知

櫃檯這種八卦收集站怎麼可能會不立即通報

只是她通報的對象…

 

報告天上天下的金希澈經理!”

最好是有看頭的消息再回報,要不然我扒了你的皮!”

那個…曹圭賢的正宮找上門了,應該算是有看頭吧?”

什麼?”

請問是要轟她出去,還是…敷衍了事?”

呀!什麼轟她出去?我等了這麼久的好戲怎麼可以給我拆台,

馬上讓她上來13樓,我要親自接待!”

 

於是乎出現了這樣奇怪的狀況

徐仁英跟金希澈兩個人出現在李晟敏的工作室外

卻遲遲不進去

 

你好,我記得我說我要找的是李晟敏先生。”

不好意思,你可能要等一下。”

可是他不就在裡面嗎?”

 

女人看向那個大大的工作室

窗戶沒有任何的遮蔽物

他要找的人正坐在電腦前

仰著頭 對著房間裡的天花板  發呆?

 

現在那個不是他。”

耶?”

他在人格分裂,你要找的可能現在還沒回來。”

 

說時遲那時快

原本坐在椅子上發呆的某人

忽然改趴到沙發上  開始打滾

滾了好一陣子

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一樣

直接飛奔到電腦前

稀哩呼嚕的瘋狂在繪圖板上畫來畫去

接著卻又忽然像是當機一樣

停止動作約一分鐘

然後站起來開始在可以走動的空間裡  奔跑?

跑了不知道幾圈

就忽然趴倒在地上

嚇得女人差點想要直接進去扶他一把

 

你不用著急,這是正常現象。”

這哪裡正常啊?”

他是設計師,這是他想創意的一種方式。”

所以他工作室才做這麼大嗎?”

你挺聰明的嘛!”

發呆的是思考中的李晟敏,

打滾的是跟靈感交流中的李晟敏,

停止動作的是當機的李晟敏,

奔跑的那個是快要發瘋的李晟敏。”

 

趴在地上的李晟敏

瞬間變成跟毛毛蟲一樣的蠕動

然後噗茲噗茲又回到了電腦前

繼續剛剛未完的工作

 

那像毛毛蟲的那個是?”

那個是快要回神的李晟敏。”

怎麼他就這樣大剌剌的給你們看這種狀況?”

我要求的。”

這是為什麼?”

有一次有人在他想事情的時候闖了進去,然後他靈感空缺了三個月,

你說身為老闆,我可以允許這樣的情況出現嗎?”

所以你才阻止我進去?”

還有一個原因。”

什麼?”

我好奇你是為了什麼來的。”

我來的原因應該跟你親自接待我的原因是一樣的吧?”

 

金希澈挑眉看了一眼徐仁英

 

你確定真的是一樣的?”

真的,我向來就是…愛湊熱鬧。”

 

金希澈勾起了嘴角

然後看了一眼等著被宰的某人

撥了通室內電話進去

 

曹圭賢的老婆來找你。”

 

李晟敏回神的看著站在外頭的兩人

然後放下話筒

看了一下工作室的環境

起身走過來打開門

 

那個…我工作室有點亂,你介意嗎?”

 

金希澈憋笑

徐仁英扶額

嗯  這個就是你要找的那個

讓曹圭賢很頭痛的李晟敏

 

你好,我是徐仁英。”

我知道,我有去參加你跟圭賢的婚禮,你那天很漂亮。”

謝謝你的誇獎,只不過你的誇獎跟行為有點出入。”

 

仁英在內心忍不住的稱讚起自己來

徐仁英  你絕對可以去當演員  抱個獎都不成問題

 

請問你是指?”

 

仁英直接把狗仔拍到的照片放到了桌上

那是昨天幫曹圭賢送東西時

被他追討的早安吻  火熱的很

真可說是  證據確鑿

 

請問李先生要怎麼解釋呢?”

我沒什麼好解釋的,事情就是你看到的這樣。”

 

天啊  好帥氣的小三!

仁英內心給李晟敏不知道加了多少分

 

好吧,你需要多少錢?”

什麼?”

你需要多少錢才會離開我先生?”

你愛曹圭賢嗎?”

什麼?”

如果你只是為了你是他老婆的面子來找我,

那我告訴你,就算給我你全部財產我都不要。”

 

咦?  怎麼有種花系列的感覺?

 

那如果我說我愛他呢?”

那請你長點本事,趕快讓他愛上你,別再來糾纏我了,我很煩!”

 

仁英差點就要起身為晟敏的說詞鼓掌了

難怪他可以把圭賢耍得團團轉

一邊把分數加到爆表

一邊把戲給演完比較重要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基本上我希望你們不要再聯絡了,

至於我跟圭賢之間的事情,我們會自己解決。”

那麻煩你趕快把他帶回家,謝謝。”

 

徐仁英演完了第一幕

現在換金希澈要來演第二幕

 

你跟曹圭賢到底有完沒完啊?現在可好,人家老婆都找上門了!”

那又怎麼樣?”

你就不擔心他哪天拍拍屁股走人,然後你什麼都沒有?”

不擔心。”

我怎麼不知道你對自己這麼有自信?就這麼確定他不會離開你?”

我不確定,

我只是確定,他一定會找到他想要的,

現在他想要的是我,所以硬是要待在我身邊,

哪天他走了,就代表他有更好的選擇,這樣不是很好?”

是,很好,那請問李晟敏先生,你自己呢?”

我?我自己一個也很好,這幾年不都一直這樣嗎?”

 

只有曹圭賢  才進得了的世界嗎?

 

李晟敏。”

怎麼了?”

原來你這麼愛曹圭賢。”

哈,你想到喔。”

你怎麼就沒想過,什麼都有的他,為什麼三番兩次死皮賴臉的回到你身邊?”

也許他只是覺得我個性獨特啊。”

以前大學的時候你還可以這樣說他,

但是現在他都已經是獨當一面的曹總裁了,你還是這麼覺得?”

要不然我應該要覺得怎樣?”

也許,他想要的只有你一個。”

 

李晟敏  也許你覺得你沒有什麼

但在他眼裡  除了你  其他的什麼都不是

 

 

高跟鞋的喀喀聲再度響起

不過這次是在另一棟大樓的總裁辦公室裡

 

那個李晟敏也太有趣了點!”

你是太無聊了嗎?跑去找他,還給他看什麼照片?”

今天狗仔拿來了嘛,不用白不用,

我是挺無聊的啊,當少奶奶當得很無聊。”

那他的回答你應該很滿意吧。”

超級滿意,要不是卡著一個你,我一定倒追他!”

你想都別想!”

好啦,照片給你做紀念,我要去喝下午茶了。”

唉!這些照片應該不會見報吧?”

我哪知道拍到的有幾個來找我?”

有找你就幫我擋一下。”

知道啦!”

 

知道歸知道

但做不做得倒是另一回事

看在你讓我當少奶奶當這麼久的份上

我就好心點幫你一次 嘻嘻

 

 

 

 

 

照片拍得挺不錯的啊。”

怎麼,來我辦公室看熱鬧?”

這不是,正宮出巡耶,一定要來看個熱鬧啊。”

東海哥,是我讓你太閒了嗎?”

 

果然  愛看熱鬧的不只一個金希澈

 

聽你的口氣就知道晟敏哥又給你出難題了?”

他要是真的給我出難題,那我一定感動得痛哭流涕。”

那請問你苦惱又不悅的點是?”

 

曹圭賢撇了一眼桌上的照片

然後直接往後躺在椅子上  看向窗外

 

這幾年我都再想,為什麼敏敏不喜歡我,是我對他不夠好嗎?”

你是哪隻眼睛看到他不喜歡你?”

那你是那隻眼睛看到他喜歡我?”

呀!曹圭賢,你是白癡啊!哪個正常人會這樣跟你搞婚外情?

晟敏哥他不是沒條件,追他的人多的可以拿號碼牌了,

他跟你搞外遇,不騙你豪宅,不逼你離婚,不哭不鬧,

現在倒好,就因為他不哭不鬧,所以你覺得他不愛你?”

或許我就是愛他那怪怪的個性,

但我真的很自作孽,就剛好是那個個性,讓我覺得其實他根本就不愛我。”

你個大男人的,還要講安全感?”

要是哪天赫宰哥不理你,

放你去夜店玩,放你去跟其他人胡搞瞎搞,

甚至讓你去跟別的女人結婚,我就不相信你不會發瘋!”

那你怎麼不想想,也許這就是他愛你的方式?”

什麼意思?”

他只是想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所以他給你最大的自由,

你走的時候,他哪一次不放你走?

你回來的時候,他哪一次沒讓你回來?”

 

我忽然想起那天他跟我說的

 

曹圭賢,你要幸福喔。”

 

傻瓜  怎麼都沒想過

我的幸福是不是就被你抓在手上?

 

你記得我們畢業典禮那次嗎?”

我當然記得,超勁爆的分手宣言。”

那天典禮後我們三個跑去喝酒,我幫你問了。”

問了什麼?”

問他到底喜不喜歡你。”

 

原來  他早就被問過這問題

原來  他早就給過答案  只是我不知道

我忽然開始害怕  害怕知道你的答案

 

你知道他說了什麼嗎?”

他…他說了什麼?”

 

其實我挺捨不得曹圭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