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  上


我愛上你的自由

所以我愛上我的寂寞

就在我寂寞到都快忘了你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你帶走了我的愛情  還有我的自由

 

 

開會不准帶手機

 

這是李氏企業總裁李赫宰下達的不成文規定

你以為是為了讓開會更有效率?

還是為了避免在嚴肅的氣氛時突然出現某男團的激動舞曲?

不是  全部不是

完全是因為

李赫宰是個很標準的低頭族

手上有手機就會不自覺的把玩

尤其是在這個智慧型手機快要淹滿全世界的時代

滑滑滑強迫症

他自己是這麼說的

 

為了不要讓自己這樣小小的症狀出現在手下人面前

所以他立下了這樣的一個規定

那  有急事的時候怎麼辦?

一  等

二  再等一下

三  你還是只能等

基本上內線電話也不會轉進會議裡

只有一個情況是特例

例如現在這樣

 

滴滴滴

 

會議室裡

站在台前激動的說明  這案子完美無缺拜託快選我  的人

坐在台下神奇的表現出  原來這台電話真的可以用  的人

全部都停下動作  看著  只有他才能拿起話筒的  李赫宰

 

他知道是誰

所以他猶豫了三秒  挑眉了兩秒  手移動花了一秒  的接起了電話

 

喂?”

喂什麼喂阿你,跟我裝不認識?不要以為你當總裁了了不起了就敢跟我擺架子!!!我金希澈不是吃素的!!!開會不接手機?打內線還不讓我接過去?你請的是哪門子的秘書敢這樣對待我?!!!!你不辭了她我幫你罵走她!!!!!”

希澈哥,你…”

哥?還知道我是哥?知道我是哥還敢不接我電話!六秒!不要以為我沒在算,你竟然晚了六秒才接我電話,翅膀硬了你呀!!!”

希澈哥,你要…”

我要?不是我要,是你要!我告訴你!今天晚上七點你要給我出現在納墓,沒出現你就一輩子都別想出現了!!!!”

 

 

希澈哥  你要不要說重點

這句都還沒說出來呢

唯一的特例

只有金希澈的電話可以在不管是多麼重大的會議上被轉進來

認識他的人絕對無條件的同意他具有這項特權

七點阿

李赫宰看了一眼牆上顯示著五點五十分的時鐘

然後冷冷的對台上的人說

 

你,說重點,我只給你十分鐘。”

 

對你很好了

希澈哥的六秒鐘都讓我想殺了自己

 

 

一條兩旁滿滿都是高樓大廈的路上

佇立著一支有點無法融入其中的  公車站牌

當經過它來來往往的車流充斥著雙B  或是某些動物  或是某些鮮豔的顏色時

就已經很突兀了

現在旁邊又站著一個西裝筆挺的李赫宰

更是奇怪到不行

李赫宰就正站在公車站牌旁  等公車

他不是沒車

也不是沒司機

但他就是必須要坐公車到納墓

這也算是強迫症的一種

去納墓就是要坐公車才有FU

他自己是這麼說的

但因為這個小小的強迫症

所以他只好壓榨手下人報告的時間

來換取一小時的公車車程

 

是一個小時吧?

他應該沒有記錯

似乎有那麼一點久

距離上次從公司搭公車去納墓到現在

那是不是

那人離開的時間到現在  似乎也有這麼一點久?

李赫宰忽然不想算有多久

因為那會顯得自己有點  可憐

他不要這樣

李東海也不會要他這樣

因為李東海的離開  不是要讓李赫宰覺得自己很可憐

 

那就想點別的吧

想  李東海說的第一句話

 

 

其實東海說的第一句話

是我偷聽來的

很妙  好像也是在公車站牌附近聽到的

 

我們分手吧。”

為…為什麼?”

我覺得…可能我搞錯狀況了,我喜歡你不是情人的那種喜歡…”

可是東海,我是真的喜歡你!”

但我喜歡你的,是朋友的喜歡啊!你應該感覺得出來啊,

我不喜歡跟你接吻,不想整天跟你待在一起,

我連走在路上牽手都覺得奇怪,這樣很明顯了吧!”

東海…也許…也許你只是不習慣,

我們…我們可以慢慢來,

我們可以不要牽手,可以不用整天待在一起,

你可以有自己的生活圈…”

這樣我開心了,那你也會開心嗎?”

會啊!因為我喜歡東海,所以我願意為你改變…”

不!你錯了,你為了我而改變,你只會變得不開心不快樂,

如果是這樣,那我們為什麼要在一起?”

 

我必須要說

東海當時的表情真是理直氣壯到不行

但我內心的解讀是

這人真是欠扁到不行

 

因為我喜歡東海啊!”

你喜歡我什麼?”

我…我喜歡你笑,喜歡你開心的樣子。”

那是因為我過得很隨心所欲呀!”

你…覺得跟我在一起不自由?”

兩個人在一起,誰還擁有自由?”

 

通常聽到這裡會有兩種解讀

一  這傢伙是劈腿所以用這種哲學性的分手理由?

二  既然這麼愛自由  那幹嘛還要跟人家在一起?!

不管是哪一種

都讓我對東海的第一印象  無情的降低分數中

 

東海…”

分手吧!都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這樣輕率的給你在一起的承諾,是我不對。”

東海…我是真的喜歡你…”

你喜歡我,是喜歡上我的自由,但你的愛情卻綁住了我...”

 

好一個做賊喊抓賊

我當下是直接這樣做判定的

然後就看到東海給了那人一個安慰般的擁抱

耳語了一番後

毫不猶豫的坐上剛好到來的公車  走了

 

我深深為那個後來在公車站牌旁邊痛哭的人抱屈

愛情騙子

這名詞就這樣在東海的形象上貼了上去

以自由為名  可恥極了

 

整合起來

你沒有猜錯

一開始我真是非常討厭東海

那個把人耍得團團轉

然後說自己想要一個人

說是自己的錯  又希望對方放手不要綁住他

很可惡的人  對吧?

這個很可惡的人

三天後我竟然又在希澈哥的納墓裡看到了

 

你好,請問第一次來嗎?”

嗯… 不是。”

喔喔~好,哪請問今天想要點什麼呢?”

嗯…一杯冰美式。”

好的,馬上來。”

 

什麼時候這個叫李東海的竟然在希澈哥的店裡當服務生?

要是希澈哥知道他這麼惡質的話

一定會直接把他掃地出門

 

惡馬需要惡人騎

我當初真的只是這樣單純的想著

所以做了什麼奧客的行為瞬間變得理所當然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覺得有點澀,可以幫我加點牛奶嗎?”

不好意思,我覺得有點苦,可以幫我加點果糖嗎?”

不好意思,我覺得有點太冰了,可以幫我加溫一下嗎?”

不好意思…”

不用再不好意思了!!!這位客人!”

 

終於

在我的連續不好意思攻擊

讓他來回奔波了前前後後有十來次之後

小火山爆發了

 

如果覺得美式太澀,那你可以點拿鐵,

如果覺得美式太苦,那你可以點焦糖瑪奇朵,

如果你覺得太冰了,那你可以重點一杯熱的!!!!”

但我就是想點冰美式啊!”

 

一臉無辜  表示無奈

內心狂笑不止

對  我就是要整你  怎樣?

 

想點美式是吧?”

是啊!”

好!!!!”

 

他直接奔到廚房裡面大叫

 

韓庚哥,給我一壺美式!”

一壺?”

對!你沒聽錯,一壺!!!!”

 

過了一陣子

就看到他推了餐車過來

上面擺了一壺熱呼呼的美式

一桶冰塊  一大罐牛奶  一大瓶果糖  一支筆  一張紙

 

這位客人,基於您有非常特殊的需求,

為了讓您滿意我們的餐點,

所以我特別準備了這些材料,

您現在可以親自調製好您最喜歡的咖啡,

然後寫下來交給我,

好讓我下次親自特製您的專屬咖啡,

也請您寫得越詳細越好,

如果你需要量杯或是秤子的話,

我非常樂意幫您拿來!!!!”

 

這反應實在是要笑死我了

這人的腦袋裡到底是在想什麼阿

這樣對客人  就不怕希澈哥炒了他?

希澈哥平時對我兇歸兇

但他也沒少疼過我

看我怎麼告他一狀

 

希澈哥,你店裡那個叫李東海的服務生態度很糟糕耶!”

呀!你們兩個現在是怎樣?

一個跟我投訴有奧客,

一個跟我說服務態度差,

你們是槓上了是吧?

也不想想你們是在誰的店撒野!!!”

不是阿,希澈哥,我這是為納墓的長遠經營做著想!”

放屁!木頭告訴我,是你先招惹小海的!”

哇!這麼親密,還叫小海!”

說!你幹嘛看小海不爽?他好好的哪裡招惹到你?”

他是沒惹到我,但我看他不爽是真的。”

總有個理由吧?”

他根本就是愛情騙子吧?”

你被他騙過?呀!你們搞在一起還瞞著我這樣對嗎?!!!”

不是不是,誰會看上他啊!

我只是不小心看到他跟男朋友分手,

覺得他這個人對愛情真是特不負責任的!”

男朋友?喔~你說孜齊吧?”

所以希澈哥你也知道嘛!”

我當然知道阿,小海有跟我說過這件事,

不過就是分手而已嘛,呀!李赫宰,別說你有什麼愛情潔癖喔!?”

沒有,我沒這麼龜毛,

分手這件事情沒錯,但他錯的是分手的理由啊!

因為想要自由想要快樂,所以要別人不要綁住他,

那當初幹嘛要在一起?”

這個齁…”

是不是很差勁?!”

但是…是我叫小海跟他在一起的耶…”

啥?!”

 

等一下等一下

現在又是在演哪齣?

 

唉呀!如果你不了解小海的話,我很難跟你解釋…”

希澈哥你這句話的意思是…”

 

敢情這個李東海得到了大魔王金希澈的完全包庇?!

真是太不公平了  希澈哥!!!!

 

此時大魔王拿出了一本書

直接塞進了我手裡

 

這是小海寫的,可能看完你就會比較了解他一點吧。”

他是作家?”

不是阿,他跟你同年,只是個大學生。”

那有人幫他出書?”

也沒有阿,是他自己打工賺錢,然後自己排版自己印製自己出書。”

啥?!!!!那他是要賣誰?”

他沒有要賣誰阿,他都印來送朋友。”

這種賠錢的事情他也做?”

李東海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阿,

只要他覺得高興覺得爽,他就會盡他所能的去完成,

也許你覺得他這樣在做賠本生意,

但我覺得他卻得到了更多有價值的東西。”

例如?”

例如因為這樣,他有了一個讓你認識他的機會。”

 

這本書叫做  《自由》

開書第一頁  寫了一句話

 

這裡都是  我的自由

 

至於書裡寫的內容

大多都是一些有趣的觀點帶出故事來

例如一朵雲會怎麼看城市的冷漠

最後說其實城市的內心多麼的炙熱

又或者是一段音樂會怎麼看一對相愛的情侶

最後說其實他們根本就是貌合神離

很矛盾的邏輯  卻說得頭頭是道

最突兀的應該是

裡面沒有一個故事是在寫「自由」的

但這本書  卻叫做  《自由》

書的最後一頁  還是只有一句話

 

這裡都是  想讓你看見的  我的自由

 

不知該怎麼解釋的  圓滿

這是我對這本書下的評語

無可否認的

我對李東海這個人好奇了起來

難得動用了我不太想用到的資源

去找了他的相關資料

翻了翻

他竟然好死不死跟我同一間學校?

而且他也夠活躍的了

除了他所屬系所的必修課之外

選修的課一整個是五花八門

參與的社團更是一雙手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

用一般邏輯來看

他像是個做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

然後什麼事情都只會一點的人

但看完了他的《自由》

你就會了解

他絕對是個無法用一般邏輯來思考的人類

 

像是要解開什麼謎團一樣

我直接來到了學校裡的熱舞社

他目前熱衷參與的活動

開玩笑

寫文章  胡思亂想什麼的我比不過

但跳舞這件事想贏過我  再等五百年吧

 

隨著歌曲中的節拍有力的舞動著身軀

我知道周遭的人都以羨慕又景仰的眼神看著

這可能也是我強迫症的徵兆之一

一旦跳起舞就是停不下來  直到所有人都看著我

包括你  李東海

當我打算用一種高傲又得意的姿態去嗆他的時候

卻發現他像是沒事人一樣

很認真得用研究的眼神在看我

 

這人是記性不好  還是神經太大條?

 

喂!你…”

你怎麼會想到要把這兩種感覺很不一樣的舞結合在一起啊?

還有眼神!眼神超棒的!你跳舞的時候在想什麼啊?

想不到你奧客歸奧客,跳舞超有氣勢的耶!”

 

所以他記得我嘛!!!!

那為什麼會是這種反應?!!!!

 

我奧客是因為…”

赫宰少爺,我們找你找很久了,老爺想要見您一面。”

 

喂  不是這麼剛好的吧

我都離家出走自己偷偷跑出去住了

還找到學校來

老頭子有完沒完啊?

 

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

兩個保鑣一手一邊得直接把我架走

眼看就要塞進那個黑呼呼的車裡了

 

李赫宰!李赫宰!”

 

咦?誰叫我?

 

李赫宰! 這麼趕著要回家,老師剛剛說要找你你忘了喔?”

 

保鑣停止了動作

我回頭一看  咦?李東海???

 

走啦走啦,老師剛剛不是說要找我們兩個?”

啊?我…”

 

他直接撥開了不知如何是好的保鑣

然後拉住了我直接往學校裡跑

耶?怎麼這麼簡單???

 

喂!你怎麼知道我名字啊?”

現在這個一點都不重要好不好!

我帶你從後門走啦,要不然你等一下又要被帶走了喔!”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

什麼都不知道  卻好像什麼都懂

什麼都不知道  卻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阿  就是他那本書阿

 

沒有什麼能綁住他  這就是  自由

 

他拉著我已經跑出校園很遠很遠

又不知道繞了多少不知名的小巷小弄

兩個人才氣喘吁吁的停在一個公車站牌前

 

喂…你…你剛剛問我什麼啊?”

我…我問你…怎麼知道我名字啊?”

拜託!李氏企業唯一接班人耶,而且剛剛還去熱舞社跳舞跳這麼久,

就算我原本不知道,旁邊的人一直講一直講,我也會知道好不好。”

那…那你幹嘛來找我?”

 

他整個人癱坐在長椅上

一邊看著我  一邊露出疑惑的眼神

這個齁,我也不知道耶…”

蛤?”

大概是…我了解你那時候的感覺吧,哈哈。”

 

他說完自己就笑了起來  然後仰頭看著天空

了解  我的感覺嗎?

 

喂!那你帶我到這什麼鬼地方啊?”

你不要喂喂喂的叫我好不好!”

我跟你又不認識,不叫你喂是要叫啥?”

也是齁,好吧!”

 

他站了起來  對我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李東海!”

你好,我叫李赫宰!”

 

握手  他送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身後的陽光把那個笑襯得很漂亮

無憂無慮  自在又舒服

或許  那就是我第一次愛上他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