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磨 20.

 

 

 

三界‧晟敏

 

 

 

我只是想避免麻煩

結果卻惹來更大的麻煩

 

不想跟人有太多接觸的機會

所以我選擇用狐身進入人間

小白兔也好

真的看出我是狐狸也好

基本上不過就是隻白色的小動物而已

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

還一大團人進行搜捕是怎樣?

真甩不掉  直接動手解決掉算了

 

小狐妖,你被找到了喔!”

 

我瞬間轉身

想把剛剛已經握在手上的刀

藉著力道直接給他一擊

不對

這聲音不是小孩子

這高度也不是小孩子

重點是  小孩子怎麼會知道我是狐妖!!!!

瞬間決定要重新評估情勢

刀就這樣在他脖子邊  擦了過去

從傷痕往上看去

俊朗的臉孔  略帶淺色的頭髮

有些豐厚的唇  是長得還不錯

但跟妖界的眾生比  不過是一般貨色

真要說什麼特別的

就是妖界的人沒有他那個欠扁的笑容

 

你怎麼知道我是狐妖?”

哇哇哇!要是我沒攔著,等一下你也要這麼砍死那群小毛頭?”

!你還沒回答我問題。

 

我現在才發現

他身上似有似無的仙氣

是因為這樣我才疏於警覺的吧

 

看你眼神一直在我身上打轉,

應該有猜出我為什麼會知道了吧。

既然我們都只是路過人間,那就各自給個方便,

我過我的獨木橋,你走你的陽關道!”

但是你剛剛那把刀已經砍了我的陽關道了耶!”

不過就是一道疤嘛!這麼計較?你是要找我碴嗎?”

既然一道疤而已,互相認識總行吧?”

我不想認識你,再見。

 

當我轉身想離去時

那群陰魂不散的小鬼頭又往這邊走來

 

牠一定是在外面啦!”

哥哥!!!!人家要小兔子啦!!!!”

 

抓不到就用哭的  真是卑鄙

還有  我是狐狸 不是兔子!!!!

 

正當我打算把後患搞定的時候

身後那個欠扁的傢伙出手了

 

  他出手把我拉住  然後往反方向跑!!!!

 

我知道那群小毛頭很欠扁,

但你在人間動了手就是為自己找麻煩,

走啦走啦,可愛狐妖,別跟他們計較了!”

不要狐妖狐妖的叫!!!!”

 

  你有沒有眼睛阿

雖然我在妖界是沒名沒份

但我一看就知道是高貴的白狐族

一直叫我狐妖根本就是貶低我!

 

你又不告訴我你的名字,我只好一直叫你小狐妖阿。

你給我記好了,晟敏!我叫晟敏!”

 

當我對著那個拉著我欠扁的傢伙大吼時

他身上隨風翻飛的衣物

他手上傳遞過來的溫暖

還有他回過來露出依舊討厭的笑容

 

我叫圭賢,跟你的晟敏一樣好聽吧!”

 

這一幕幕不知道為什麼

隨著忙亂的腳步

一步一步的  全都跑進了心裡

這就是  有人陪著的感覺嗎?

 

 

誰可以跟我說一下

為什麼只是躲一群小孩

卻要讓一仙一妖從森林頭跑到森林尾?

 

你有病啊!幹嘛跑這麼遠?”

你不覺得跑步的時候,風吹過的感覺很舒服嗎?”

你要舒服你自己去跑,不知道你還拉著我嗎?”

但你看起來也不是很累啊?”

!!!!”

 

我在幹嘛?

跟這種人解釋太多  我會氣死

 

算了,就當我不小心劃傷你,所以陪你散個步,

現在我們互不相欠,再見!”

 

我從草地上站起來準備離去

他又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的擋在我面前

 

你是要去人間的哪裡嗎?

我來人間很多遍了,我說不定可以帶你去?”

不用了,謝謝,我每年都會去,

不會迷路,多謝好意!”

那說不定你要去的地方我沒去過,

你就順道帶我一起去吧?”

!你煩不煩啊!你下人間應該有事做吧?”

認真的說起來的話沒有!”

 

仙界什麼時候出了個這號怪胎阿!

不是很講求紀律  很講求清高?

那現在我眼前的這傢伙是怎樣?

 

你沒有我有!”

不然這樣吧!如果我猜中了你要去的地方,

那你就帶我一起去,怎麼樣?”

你也太好笑了點,那要是個你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你是要怎麼猜?”

所以啦!我如果猜對了就一起去?”

 

我認真的看著他

思考著這樣的提議吃不吃虧

那裡本來就是個祕密的地方

就算知道位置也不見得知道名字

 

好,但你只有一次機會!”

!那我猜…”

 

他忽然把臉靠了過來

很仔細的看著我

像是要把我看透一樣

 

你要去人間最靠近仙界的地方,

人們好像是叫它..忘仙谷吧?”

 

等等  這是  怎麼回事?

 

 

 

 

 

我不喜歡被人看透

因為那只會被人發現

我虛偽得太過空洞

根本就  一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