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磨 21.

 

 

 

三界‧圭賢

 

 

 

忘仙谷

為什麼會猜這個答案?

因為  我知道晟敏就是「皓」

從第一次見面他轉身時  帶著殺意的眼神

和他白狐的血統

跟那天戰場上的「皓」完全吻合

所以我賭了這個答案

憑我曾經看過強仁將軍曾出沒在忘仙谷

憑他對強仁將軍的炙人殺意

他們的故事是糾結在一起的吧?

 

你到底要不要去忘仙谷啊!”

我們不是正在去忘仙谷的路上嗎?”

不要以為你繞遠路我不知道!”

你每年都去,我知道你不會迷路。

!我答應一起去,不代表我要跟著你亂跑!”

但你自己不也玩得很開心嗎?”

 

我刻意帶著他到處亂逛

去逛我覺得有趣的城市  美麗的風景

陪伴  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就算是相同的事情  也會因為陪伴而變得不一樣

晟敏也一樣

戰場上的皓  夜叉般的存在

誰會知道  當他看到糖葫蘆的時候  眼睛會發亮?

或是當他看到綠茵森林時  會開心的在裡面大叫?

當然  在這些行為之前  他都會先抱怨一番

 

!我先跟你講好,七天後我一定要到忘仙谷,

到時候就算你不去我也不理你!”

好,我知道!”

!我在跟你說話,你有沒有在聽啊!”

好,應該是這裡了!”

 

這裡是我不知道哪一年胡亂找到的秘密基地

在森林裡的一個超大草原

草兒長得都快跟我同高了

現在來這裡正是時候

 

這裡?我們今晚要睡這?”

你不是愛好大自然的狐狸嗎?很剛好啊!”

狐狸也是會感冒生病的!!!”

好啦好啦,別緊張,遠一點有山谷可以讓我們睡,

我們先在這裡等一下。

等什麼?”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我拉著晟敏走到草原跟森林的交界  坐了下來

 

圭賢,你下人間真的沒有事情要做嗎?”

算有吧。

那你都不用去做?”

 

他疑惑的神情讓我笑了

或許  我一直都有在做

從遇見他開始

 

你要不要聽我說一個故事?”

跟你要做的事有關嗎?”

好像有關吧!”

 

 

在仙 人三界之間存在著兩個地方

一個是地獄  由判官掌管

負責人間靈魂的罪孽償還與輪迴

一個是天堂  由神官執掌

負責將人間有靈力有福報的靈魂  引往仙界或妖界

 

三界靈魂的運轉  維持了不知道多久

一直到幾百年前

有個叫做允浩的神官

在下人間巡視的時候

愛上了一個叫做在中的人

偏不巧

他是個帶有幾百年罪孽

必須要在人間輪迴許久的靈魂

他們相愛著彼此

但他們也注定必須分離

 

當允浩被迫回到天堂時

離別的痛苦讓他竄改了在中原本的罪刑

為此仙界的天帝勃然大怒

決定打散允浩的靈魂  直接消失於三界

 

在中為了見允浩最後一面

抱著懷胎十月的身軀  冒死前往忘仙谷

新任神官於心不忍  將他帶到了天堂

在允浩靈魂消散之前  完成了兩人的心願

在中還來不及離開天堂  就把小孩生下

一起跟心愛的人死去了

後來新任神官  也就是現在的韓庚

把在中葬在了忘仙谷

忘仙谷  望仙谷

他望不到他最愛的人

卻也忘不了他最愛的人

 

怎麼樣?這故事很淒美動人吧?

為了見最後一面,憑著一個凡人之驅上忘仙谷,

他們一定很相愛吧。

愛情是不是一定都這麼自私?”

?”

如果允浩忍受的了離別,等在中幾百年的罪還完,

他們不就可以在一起了嗎?”

我想他不能忍受的不是離別,

而是在中輪迴後,會忘記他們之間的愛情。

你說他們是不是很奇怪?

相愛明明就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愛下去?”

 

他眼神晃到了遠方

不知道把問題丟給了誰

精緻的側臉揚起

那帶著孤獨又疑惑的表情

弄得我心裡有點 

我看過他戰場上宛若修羅

我看過他吃到甜食的可愛

我看過他在森林裡大叫的放縱

現在  我又看到他的  寂寞

 

因為他們無法..不去愛。

 

就像現在  我無法控制自己的  看著你

 

你忽然轉頭看著我

像是思考著我剛剛說出口的答案

 

因為,他們無意中愛了,

然後發現相愛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就像現在一樣。

 

我慢慢的靠近他的嘴唇  吻上

此時一陣風吹來

把草原裡原本躲好的螢火蟲全部引了上來

綠光熒熒 像是星光一樣的漫出

連同我  無意中找到的 

晟敏  你看見了嗎?

 

 

 

 

 

終於  我找到了

這就是  你們離我而去的原因

這就是  我存在的原因

這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