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ANTI  所以愛

因為崩壞  所以美好

 

寫文怎樣什麼的

作者總是可以說出一大堆因為怎樣所以什麼

但怎樣我都絕對無法否認

寫得落落長但看起來似乎是作者努力想偷懶的這篇文

只是因為

 

 

一罐龜苓膏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一道菜一直麻辣火鍋的孽緣

 

【前菜】

 

  是一種難以拒絕的  痛覺

 

 

 

在所謂不知道被用了幾次的某城市裡

其中一定會有的某棟大樓內

藉由必然會發出的  本文主角的怒吼聲

非常不突兀的開始了這樣的故事

 

!又是這樣!每次都先跟我說好棒好厲害,

結果最後又打槍我!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

 

這聲頗有音盤壞掉特色的怒吼

來自於大樓中某一層裡的辦公室

裡頭正有著隔著桌子對峙中的兩個人

站著的那個有著極美的精緻五官  極時尚的穿著打扮

還有  極崩潰但內容又過於重複跟單調的怒吼聲

讓正坐在桌子另一邊的政模不禁內心讚嘆著

 

  極怪的絕佳組合啊~

在金希澈身上就是  一切都完全正常啊!

 

你是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發現政模的恍神

希澈直接爬上了桌  伸出手直接抓住了他的雙頰

隨著音盤跳針的頻率毫不客氣的甩啊甩

 

你你你不不不用用用說說說三三三次次次我我我有有有在在在聽聽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在聽就告訴我原因!!!!!!!”

 

隨著最後一個音節  來個摧毀性的捏擊 

得意的留下紅腫不堪的戰利品後

罪魁禍首終於願意放手

坐在桌子上  高傲的叉著雙手死盯著政模不放

 

希澈啊,我記得你是在法國學設計的吧?”

說重點!!!!”

那你去過中國嗎?”

金政模,你最好是說出有內容的話喔…”

那裡有種餐點叫做麻辣火鍋。

然後?!!!”

 

桌子上的那位眼帶兇光  蓄勢待發

桌子前的那位面帶微笑  一擊必殺

 

希澈啊,你跟麻辣火鍋還真是一模一樣呢!”

 

啥鬼?

這是哪門子的理由?

希澈萬萬都沒想到政模會說出這麼摸不著邊際的話

一整個就在桌上直接風中飄零了

連怎麼走出大樓的都沒印象

 

不悅  極度的不悅

除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無法回嘴政模之外

還有就是  被說像  麻辣火鍋?

試問  有誰會喜歡被說像食物啊!

這就跟如果有人說你像香蕉或芭樂一樣

會開心嗎會開心嗎會開心嗎?

不會嘛!!!!!!

尤其是還被說像一個你連吃都沒吃過的食物

你說你說你說  這是不是冤枉透了?

就跟每次的案子都先說好棒好厲害結果最後又被打槍一樣的冤枉

所以不悅  希澈極度的不悅

不悅到他還沒回家就直接拿起手機滑滑滑

 

不過就是個麻辣火鍋嘛  我就吃給你看!

我滑滑滑  估估估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18街就正巧有一家

35號是吧我現在就去!!!!

 

 

當曾在法國留學的希澈看到純白色招牌上那龍飛鳳舞不知道要飄去哪裡的名字後

認真的感嘆了一下自己一定是靈感缺乏了

要論創意搞怪什麼的  根本及不過這家店的店名

你看看你看看  這店名叫什麼?

De la gelée de tortue?  烏龜果凍???

龜苓膏就龜苓膏嘛

搞什麼法文翻譯

賣個麻辣火鍋是應該要取個中國一點的名字

龜苓膏不是港式點心嗎?

雖然說香港是回歸祖國了

但怎樣就是個不對味

再來再來

賣麻辣火鍋的不就應該要搞個大紅燈籠高高掛什麼的

怎麼偏偏像是硬要嵌個巴黎鐵塔似的

創意????搞怪????

不管什麼

它的確是順利的吸引了希澈

還讓他豪邁的大方跨步  拉開了餐廳門

完全忽略了上面還貼了張淡粉色並寫著「今日開幕」的紙

更別說是明明從頭到尾都一直立在門口只差沒寫著「拜託請看我」的餐點介紹

 

 

金鐘雲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人手不夠你要幫忙招待客人,不要一直給我躲在吧台後面偷喝酒,明明就沒客人還一直跟我說酒不夠要買酒,你當我是瞎子還是笨蛋啊!!!!!”

正洙哥你自己都說沒客人了,那我是要招待什麼啦嗝,我是有偷喝一點點點酒,但我還沒喝成瞎子或笨蛋啊…”

喝醉了還給我頂嘴!!!!沒醉就給我起來招呼客人!!!!”

就說沒客人了啊…”

你還說你沒瞎!剛剛走進來的那個不是人嗎?!!!!?有人走進來?!!!!!”

 

當正洙還在跟鐘雲在吧台進行著今天不知道重複幾次的行為時

一看到希澈走進店裡

立馬放開還在拉扯的醉漢鐘雲

帶著招牌的梨渦微笑向希澈走去

 

晚安小先生,一位嗎?”

 

好加在正洙那個只看的到錢的眼睛

在危急之時終於看到了真相希澈誘人頸肩曲線中的那塊突起

要不然客人走了  錢也飛了

好險好險

 

要不然你還有看到其他人嗎?”

 

希澈略帶一分殺氣的回應

想表達的是  不要以為我沒聽到!!!

正洙怎麼可能沒接收到這樣的訊息

直接在心裡打了奧客兩個字

接著出現也要把錢給我吐出來再滾出去的字樣

如此激動的情緒變化

一丁點都沒有影響到那個梨渦的位置跟深度

 

如果是一位的話,那個帶您到窗邊的位置如何呢?

您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外面的街景。

外面就一條馬路,現在是有幾隻小貓會走過?”

 

好樣的!

正洙瞬間被激起了挑戰慾

然後內心呼喊著  我一定要留下你的錢!!!!

 

那麼就為您安排在餐廳的偏中間的位置,請跟我來。

 

希澈覺得這家店實在是太妙了

除了有個醉漢倒在吧台後面

這個負責接待的服務員除了那個有點欠扁的微笑還算OK之外

那個一直盯著他看的眼神是什麼情形?

是他太美了?

不對啊  看視線不像是在看臉

當然  不是在看臉

再次跟大家強調

正洙的眼中  只有錢!!!

就算錢現在在希澈的口袋愉快的晃動著

他依舊可以用那彷彿有透視與搜尋功能的眼睛找到目標!!!

最強悍的是

就算他的眼神正在強力運作時

正洙的身體還是會讓他正常的生活跟行動著

例如  幫希澈拉椅子跟遞上菜單

 

那麼需要幫先生推薦菜色嗎?”

 

正洙這時候都已經在腦中將菜色依照價格由高到低的進行排列

還在旁邊用紅色標上了各道菜的特色以方便說明

最最重要的是  連淨賺的金額都已經算好標在菜色圖示上了

殊不知希澈只是把菜單丟到一邊

豪氣干雲的說了這麼一句

 

我要麻辣火鍋!”

什麼?”

沒聽清楚嗎?我要麻辣火鍋麻辣火鍋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

正洙在腦海裡完全搜尋不到這道菜

就在菜色轉盤都快要轉到起火的時候

他終於發現是怎麼回事了

 

請問您說的是麻辣火鍋嗎?”

對啊!我就是要吃麻辣火鍋!”

 

店裡什麼時候有出麻辣火鍋了呀呀呀呀呀!

為什麼會有人來法式餐廳點麻辣火鍋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生我們這裡是法式餐廳…”

 

希澈聞言

瞬間撇頭瞪上了正洙

所以我進來的不是賣麻辣火鍋的?

所以我辛苦滑滑滑估估估的地址沒賣麻辣火鍋???

所以我在被說像麻辣火鍋的狀況下還無法吃到麻辣火鍋?????

這還有沒有天理有沒有人性有沒有良心啊啊啊啊啊

希澈內心奔騰著

最後總和蹦出了這麼一句

 

為什麼法式餐廳沒有賣麻辣火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正洙接招的瞬間語塞了

這感覺熟悉的令人極度不舒服

到底哪時候也有這感覺

???

不就是當晟敏明明就說只是要做新的甜點

結果一次烤十份就算了

還一個小時內連烤個七八遍

以至於新買的烤箱直接宣告不治

在晟敏被三令五聲禁止進入甜點工作區的同時

打了一通請水電工人來修理的電話

結果來的是一個身上有著奇怪味道的狸貓臉男人

喔喔喔

那是正洙第一次對初次見面的人發脾氣

尤其是當他們尬完後

貍貓臉男人還留下了上面寫了好幾個零的新烤箱費用時

讓他預備好飆出的話只能梗在喉嚨

    !!!!

就是這種感覺啊!!!

就是那個好幾個零啊!!!

就是該死的欠了那個貍貓臉男人好幾個零的討厭感覺啊!!!!

 

正洙在重溫舊夢

但希澈在火線邊上打滾著

 

所以呢所以呢所以呢?到底有沒有麻辣火鍋啊!!!!沒有我就要走了!!!!”

 

就在希澈火線邊斷了  起身要走了

唱完夢醒時分的正洙出手抓住了錢    不是  是希澈的衣角

用還有一點點醉生夢死的梨渦

跟因為咬得有點疼而略微顫抖的唇 

 

我們當然有賣麻辣火鍋,我誠摯推薦大辣喔!”

 

 

TBC~

arrow
arrow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