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一道菜一直麻辣火鍋的孽緣

 

【主菜】

 

渾身不對勁的  你無法忽視他

大概就是這種  誘惑的感覺

 

 

 

在經歷了兩小時的拉扯

一小時在計程車裡的爭論

十分鐘差點寫錯名字的掛號

三小時被其他病人白眼的等待

半小時很簡陋的檢查後

終於來到了審判官醫生的面前

 

醫生你說你說,是不是這個人煮東西不乾淨才害我拉了一天?”

醫生你不要害怕,這人一定是不知道自己是個女的,連大姨媽來了都要硬說是食物中毒!”

 

  你沒看錯  上面那一句是我們韓主廚說的

之前提到過的

韓主廚什麼都好  什麼都可以  什麼都沒關係

但沒說  他嘴巴不賤

 

我問你,你昨天吃了什麼?”

就他煮的麻辣火鍋啊!”

以前吃過嗎?”

沒有…”

沒吃過還叫我煮大辣?”

火鍋你煮的?”

是啊。

你試過味道沒問題?”

我不吃辣。

!你煮東西不試味道擺明了有鬼!”

有人規定廚師不能不吃辣嗎?”

你不吃辣煮什麼麻辣火鍋啊!”

你以為我愛煮啊!也不看看是誰神經病來法式餐廳點麻辣火鍋!”

下一位。

 

韓庚跟希澈同時轉向已經被忽略了很久的醫生

看完了那結果是?

 

醫生,我()是啥毛病?”

辣過頭了,腸胃受不了,

!第一次吃就別吃這麼辣,

!不能試味道就別放這麼辣!”

 

被醫生教訓的兩個人就這樣被丟出了醫院

卻好像也沒下個什麼結論

 

!我不管,東西是你煮的,你要對我負責!”

你女人啊,還要我負責。

你害我這幾天出不了門只能跟廁所相依為命,我案子沒過靈感沒來你叫我吃什麼吃什麼吃什麼啊!”

不過就是吃而已嘛?了不起我煮給你!”

 

 

希澈被一早從廚房傳來的聲音吵醒

踩著昨天熬夜趕的設計稿直接走了出來

看到的是韓庚穿著圍裙正把剛煮好的湯擺上桌

 

希澈你醒了啊,我今天煮了幾道你愛吃的菜,記得要多吃一點!”

 

說完還不忘對希澈送出一個猶如朝陽的微笑

讓剛睡醒的人內心覺得幸福得像是在做夢

 

 

以上情節  絕對是在做夢!!!!!

韓庚絕對是說到做到的人

他的確是記下了希澈的地址

包了他五天的三餐

但是

 

喵的咧李晟敏,你再給我送清粥小菜來我就打爆你的頭!!!!”

希澈哥,這是韓庚哥跟你約定好的啊!”

!他是說包我五天三餐,但每餐都是清粥小菜誰受得了啊!

虧他還是法式餐廳的主廚!!!!”

可韓庚哥說你腸胃不好要吃清淡點…”

我這幾天的腸胃被他清淡到都快稀釋不見了!!!!!”

那我明天幫你偷加個法國麵包?唉呀!可是我們家的新烤箱還沒來…”

你阿的我是連飯都買不起還要靠你這隻小兔子施捨我法國麵包!!!!”

希澈哥我不是小兔子我是晟敏啊…”

你回去給我告訴你家韓主廚,我跟他吃不完兜著走!!!!”

希澈哥你這碗粥沒吃也要兜著走嗎?”

!!!!!!!”

 

有仇不報非君子

由此可知  希澈是個真正的君子

不但是個君子

還是個動作很快  財力很雄厚  的君子

這是正洙在看到他家《龜苓膏》旁邊的麥當當被拆下來

換上一個大紅底招牌  豪邁寫著兩個黑色墨字時的結論

沒錯  這就是君子金希澈抽風的又一力作

古色古香完全中式風格的裝潢

門上 天花板上掛滿了長長的大紅燈籠

牆上寫著跟外頭招牌一樣的兩個大字--《庚墓》

  看看 看看  這才叫麻辣火鍋店好嘛!!!!

 

了不起啊  金希澈

可以三天內把全世界連鎖的麥當當地盤擠掉

然後做招牌上裝潢開店  錢還真是不少  腦子病得也不輕

 

正洙哥,我們旁邊是要開什麼店啊?”

麻辣火鍋店。

那店名怎麼怪怪的?”字好晦氣啊!”

我想老闆應該有另外的含意吧。

?正洙哥,你認識老闆啊?!”

你也認識啊,你幫他送了五天的便當呢!”

希澈哥呀!那他為什麼要取這名字啊?”

我想應該是…”韓庚的墳墓…”

希澈哥這麼討厭主廚啊?所以他是特別開在我們家旁邊囉?”

應該是吧!”

正洙哥不怕他搶了我們生意嗎?”

李晟敏,中式麻辣火鍋是要搶法式餐廳的什麼生意啊!

你是送飯送到把腦拿去一起金希澈化了嗎?

他那叫怪,你這是笨!”

 

或許真的是因為開店的出發點不太正常

招牌扛上去了  廚師也找了

但店就是不開幕

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間麻辣火鍋店  端不出老闆滿意的麻辣火鍋

 

不對不對,不是這個味道!!!!”

希澈哥啊!你說不是這味道,你也要告訴我是什麼味道啊!!!”

 

《庚墓》主廚神童很可憐

從莫名其妙被找來當主廚

然後應觀眾要求說要煮麻辣火鍋

煮出來了希澈又不滿意

改了材料改了湯頭  不對就是不對

偏偏搖頭批評的人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要是知道我就自己當廚師了還找你!!!”

那你也好歹形容一下啊!”

 

希澈自己也是很為難

都已經是邊喝水邊試菜了

辣得要命卻沒有當初的那種感動

感動?

到底是動了哪些地方?

 

麻辣火鍋屬於比較刺激的餐點,所以會搭配一碗順口的大骨清湯。

 

是了  就是它!!!!

從他那碗清湯出來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辣後漫出淡淡的甜

還有那個香  那個麻

!!!一定就是它!!!!

 

是湯!!!!”

?”

!!!他有給我喝一碗什麼大骨清湯的!!!”

?”

…”

希澈哥你該不會要我做出你曾吃過的某個麻辣火鍋吧…”

不行嗎?”

希澈哥你也幫幫忙,你以為我們現在是在演偶像劇還是動漫卡通啊!!!!

就算是同一個人煮的,每天也都會不一樣啊!!!!”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喜歡那個味道嘛!!”

那你就把那個人的食譜生出來給我,要不然我也不管我也不管我也不管啊啊啊啊!!!!!!”

 

就這樣  神童主廚崩潰了  摔鍋走人

留下金希澈那股不死心外加不正常的堅持與信念

 

不過就是食譜嘛!

有什麼了不起

我就生給你看!!!

 

於是乎  我們的金希澈老闆就這樣又一次的開了《龜苓膏》的大門

 

韓庚!!!!!你給我出來!!!!”

!這不是隔壁一直不開的麻辣火鍋店的老闆嗎?”

討厭的櫃檯,叫你家主廚出來!”

我不是櫃檯!!!我是經理!!!!管理職的經理啊!!!!”

管理職?你管那什麼主廚啊!!!!煮個麻辣火鍋讓人拉了好幾天肚子,

還有!我都還沒跟你算叫我點大辣的帳!!!!”

沒吃過麻辣火鍋還來點,你還裝專業咧!!!!”

 

兩人吵得水火不容

只差沒把屋頂掀起來

不過餐廳裡的客人竟然一個都沒走

留著看兩個美人吵架當贈送零嘴

唯一覺得苗頭不對的  就只剩膽子跟兔子可能也差不多的晟敏了

 

韓庚哥,你不出去勸架嗎?”

我等你正洙哥吵輸再出去就好。

你覺得正洙哥會吵輸?”

是我覺得希澈會贏。

這是有什麼差別!!!!”

這道理太難跟你解釋了,你還是端菜出去吧!”

 

為什麼金希澈會贏

因為他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的邏輯啊!

要不然為什麼正洙當初會讓他點了個麻辣火鍋的單啊!

 

我點了你也接了他也煮了,所以奇怪的不只是我你們也好不到哪裡去!!!!”

…”

正洙哥,舉白旗吧!”

 

好樣的  另一個事主終於出現了

還不忘跟餐廳裡的其他個人微個微笑

 

你惹的主你自己搞定!!!!”

 

正洙狠狠的撇頭

大步走向吧台直接拿起了鐘雲手上的酒一飲而盡

 

正洙哥,那是純的伏特加…”

你有病啊,這是幾點你喝純的伏特加!!!!”

我們這間餐廳裡現在有誰是沒病的嗎?”

 

鐘雲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

尤其是在金希澈踏進餐廳的瞬間

《龜苓膏》就不是在一般平常狀態的空間裡了

 

你找我?胃還沒有好?”

謝謝你喔!多虧你那五天,我現在看到粥就反胃!”

我記得我煮了十五種口味的粥啊…”

粥就是粥,你煮了一百種還是粥!!!!”

那你今天不吃粥是要幹嘛?”

交出來!!!!”

交什麼?”

麻辣火鍋的食譜啊!”

 

了不起  真是太了不起了

這一生能夠認識這樣一號人物

也算是值得了

 

你一個麻辣火鍋店的老闆來跟一個法式餐廳的主廚要麻辣火鍋的食譜????”

不行嗎?誰規定麻辣火鍋店的老闆不能來跟一個法式餐廳的主廚要麻辣火鍋的食譜的嗎?你一個法式餐廳的主廚都會煮麻辣火鍋了,我還不敢跟你要?!!!!”

 

就是這樣!!!!

快昏迷的正洙就算說不了話  內心還是吶喊了

就是這樣

他當初就是這樣逼我點下那張單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韓庚  你要撐住啊!!!!!

 

可以,我可以給你。

 

?????

不是說廚師的食譜不輕易給外人的嗎?

雖然說是法式餐廳的主廚的麻辣火鍋食譜

但但但  也不是這麼好說話的啊

 

來當我韓家的媳婦,麻辣火鍋食譜直接奉上。

 

 

TBC~

 

 

arrow
arrow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