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一道菜一直麻辣火鍋的孽緣

 

【甜點】

 

我就是這樣的囂張狂妄

如果不喜歡  請離開

 

 

 

暫停營業

 

寫著四個大字的牌子今天就這樣寂寞的掛在《龜苓膏》的門口

原因無他

只因主廚大喜

不是  是主廚正面臨著終身大事等級的困擾

只好讓視錢如命的正洙掙扎的掛上了這牌子

 

當希澈把寫好資料並簽上大名只差某人簽字的結婚申請書拿上來時

韓庚再度感嘆造物者的神奇與威力

 

快簽!簽一簽我就去辦手續!”

我沒想到你這麼想嫁給我。

你說得出口我就敢嫁啊!”

你就這麼喜歡麻辣火鍋?連自己嫁了都沒關係?”

沒差,拿到再離婚就好了,現在離婚手續都辦得比結婚快,我們之間也不會有什麼財產糾紛,應該更快!”

你這是騙婚!”

敢情你是真的想娶我???”

當然不是!!!”

那就不算騙婚啊!!!!是你自己說的耶!嫁你就給我食譜!”

你就這麼喜歡麻辣火鍋?連自己嫁了都沒關係?”

你要鬼打牆沒關係,等我辦好手續拿到食譜你想打幾次我都奉陪!”

 

韓庚扶額表示無奈

正洙在櫃台後面看戲順便計算停止營業了多久

晟敏躲到廚房擔心還沒賠完烤箱的錢那禮金是要從哪生

鐘雲    啊人咧

  老樣子在吧台下練習調酒順便避免酒類過期

 

我的麻辣火鍋真的有這麼好吃?”

你不吃辣是你自己沒口福!"

"我記得當初有人因為吃了一鍋結果送醫院。"

"那也是我的事不是你的事啊!"

"為了滿足一時的口腹之慾搞得勞民傷財,這樣你也好?"

"不不不!!!!不只我自己可以吃到,拿到食譜後我就可以在《庚墓》賣我喜歡吃的麻辣火鍋,然後搶光你生意,然後你就沒飯吃,到時候我再施捨你十五頓的粥,讓你知道什麼叫做腸胃被稀釋的感覺!哇哈哈哈哈哈!!!"

"你喜歡吃不代表別人也喜歡阿,別人不喜歡是會有什麼生意?這樣可能是我還要在研究另外十五種粥送去你家吧…"

"唉呀!你不懂啦!反正我喜歡就好了,你到底簽不簽啊你!!"

 

韓庚是真的不懂

而且他也不想這樣被逼婚

儘管條件是他本人自己提出來的

那似乎比較是用於地球人

 

"我不簽,為了一個麻辣火鍋的食譜賣掉自己,這樣太愚蠢了。"

"!是誰賣誰啊!我不管啦!我要食譜食譜食譜!"

"既然你這麼愛吃,那這樣好了,每天來我這裡吃一鍋,連續吃完十鍋你身體受得了我就給你食譜,這樣好多了吧?"

"!!!!一言為定!!!!你就不要後悔!!!!"

 

鐘雲邊擦酒杯邊斜眼看了一看戰況  啊啊  看來應該還有續集啊

晟敏在廚房裡開始計算自己這個月剛剛得救的薪水可以買多少甜點

正洙已經放下手上的碼表抓著門等著主廚抗戰勝利後可以翻出"歡迎光臨"的牌子

韓庚心裡打算著要讓某人腸胃進行一場世界大戰然後讓醫生宣告希澈戰敗的小九九

至於希澈  好吧  地球人應該無法妄加揣測金某人的思考邏輯

 

第一天

希澈帶著傳說中日本超高級的胃藥來《龜苓膏》

還寄放在晟敏那邊  順便嫌棄了一下廚師倆的衣服沒格調

吃了藥  嗑了鍋  豪邁的跟韓庚說了明天見後離開了

 

第二天

希澈用自己活生生的身體驗證了「傳說只是傳說」的道理

不只抱著肚子推開《龜苓膏》的大門

還自己抱了一大包衛生紙給晟敏

要他把胃藥丟了  把洗手間裡的衛生紙換掉

還酸了一下裡面的裝潢也是沒格調路線

鍋是一定要吃  吃的時候還很忙的不知道在畫什麼東西

畫著畫著也就嗑光了

 

第三天

希澈人沒到  但韓庚的手機響了

  是在凌晨大約三點的時候

 

你阿的臭韓庚,煮那什麼鍋阿,你是不是有放瀉藥啊!拉得我都回不了房間了!!”

所以你現在坐在馬桶上跟我講電話?”

這是重點嗎?”

我覺得有點臭!”

你放屁!!!!”

我沒有放屁啊!”

!!!!!!!!我等一下再打給你!”

 

五分鐘後

 

!你到底有沒有放瀉藥啊?!”

你都還有力氣打給我,應該是沒有。

我想要睡美容覺阿阿阿阿!”

所以你要投降了嗎?”

你放屁!!!!”

我是覺得臭,但我沒有放屁。

我又不覺得臭,最好是你會聞到!”

你待在廁所裡應該很久了所以沒感覺。

阿阿阿阿阿阿!!!!我不管啦!明天來接我去《龜苓膏》,聽到沒?!!!”

我可以說沒有嗎?”

不行!!!!”

 

唉唉  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自虐?

 

九小時後  韓庚扶著虛弱的希澈進門時

成功的讓正洙開啟了八卦的異想世界

 

?昨天幾次啊?這麼慘?”

我一點都不想算!!!”

看不出來韓庚也是個狠腳色呀!”

他一定有下藥!!!!”

!你們第一次就玩這麼大?!”

我哪有在跟他玩,我很認真耶!”

!我沒想到他這麼重口味!”

口味?難道他還有其他口味的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不是阿我是說…”

“….朴正洙你腦袋裡除了錢以外可不可以裝點有用的東西啊!”

 

罵歸罵  嫌歸嫌  誤會歸誤會

希澈還是把今天的鍋給吃完了

韓庚瞄了瞄那個扶著牆走出去的身影

阿阿  人類其實是很了不起的嘛!

 

第四天  還是清晨

希澈沒有打電話  但是韓庚卻醒著

他原本預計會再接到電話的

但是沒有  手機安靜的躺在床頭櫃上

一個小時前他確定過電池有電訊號滿格

甚至要晟敏撥電話給他確保電信公司沒有在維修線路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再打來?

不痛了怎麼可能  我今天還是煮了大辣呀

看醫生了那更不可能  他怎麼可能輕易認輸

手機沒電了這很白癡  因為天氣很好沒有停電充電就好

那是那是那是…?

韓庚腦中忽然晃過了一個身影直接趴倒在廁所前的畫面

接著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了希澈家門口

一整個忘了其實他可以直接打電話問人死了沒這件事

按了門鈴沒人開門

壓在門上卻聽到哭聲?

 

希澈希澈!!!!在的話就開一下門!!!!”

 

過了不知道多久  門終於開了

迎面而來的是希澈哭得唏哩嘩啦的臉

 

你是哭啥?”

我有黑眼圈了!!!!!”

“…?”

我想睡覺啦!!!!!嗚啊~~~~~”

 

希澈直接嚎啕大哭了起來

韓庚還在理解外星人邏輯

 

那就睡阿。

肚子疼怎麼睡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們去看醫生好不好?”

不要!!!!”

你有黑眼圈了。

...我不要!!!”

你肚子疼睡不著所以美麗的臉上有了可怕的黑眼圈了。

我不要啦!!!!!!!我不要看醫生我不要認輸我不要我不要啦!!!!”

希澈,就是個麻辣火鍋而已呀。

!你不懂啦!走開!!!!”

你不說我怎麼懂?”

 

希澈看了看韓庚  然後自以為帥氣的撇了撇頭

 

你長這麼大,有堅持過什麼嗎?”

沒有,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那我說了也是白說!”

我拜託你說一下可以嗎?”

如果連個喜歡吃的麻辣火鍋都不能堅持,那人生還有什麼搞頭!

你從小到大都沒有為自己堅持過什麼,

不覺得人生很無聊嗎?”

 

  這還真是  從沒想過的事情

 

~我人生是很無聊,不像你的這麼有趣,

但如果你再不去看醫生,你的人生可以會被一時樂趣剪成很短。"

我不會輕易認輸的!!!”

沒有人要你認輸阿。

看醫生不是認輸嗎?”

我帶你去的不算。

真的?”

你不去我明天就不煮給你吃。

怎麼可以這樣!”

這樣你去不去?”

我可以順便看皮膚科嗎?”

皮膚科晚上沒有急診。

 

於是乎  在醫生的保證跟確認之下

希澈還是吃到了這一天的麻辣火鍋

 

醫生,你怎麼不順便跟他說叫他不要再吃了?”

病人你帶來的,鍋是你煮的,你要是擋的住他,還需要我?”

 

好樣的  醫生  你真的很真相

 

第五天

希澈不但帶著藥袋  較為紅潤的臉色推開餐廳門

後面還跟了一堆裝潢工人跟裁縫師

拿著前幾天瞎畫的設計稿像自己家一樣的先指揮了工人到處去

還把人都叫出來讓裁縫師量身材

 

金希澈,你是搶生意不成要拆房子啊?”

我無法忍受這些沒格調的裝潢跟服裝了,所以直接砍掉重練!”

你可以不要來啊!”

要不是為了麻辣火鍋你以為我願意啊!!!!”

我不管!你要賠我施工無法開業的錢!”

賠就賠!!我寧願花錢也不要傷眼!!!!”

 

  於是乎  這天《龜苓膏》掛上了「內部整修」的牌子

然後金某人越吃越順口的嗑掉了今天的一鍋

 

第六天

希澈帶著明顯有睡飽的愉悅心情 

一邊監工一邊嗑鍋

無所事事的晟敏在吧台後偷偷戳了鐘雲幾下

 

你不覺得人類真的很厲害嗎?”

?”

適應能力真的很強耶!希澈哥前幾天不是還很虛弱嗎?

你看這幾天吃麻辣火鍋一整個就是稀鬆平常,超強的!”

那你下這結論也不太對阿。

哪裡不對?”

你可以說人類藥品的進步真是迅速,

或是外星人的適應能力遠比地球人還快之類的。

?”

 

好吧  不管結論是什麼  第六鍋  完食!

 

第七天

除了還在趕工的裝潢工程之外

《龜苓膏》出現了你追我跑的兵荒馬亂

 

希澈哥我不要穿啦!!!!”

這兔兔二廚服裝是我專門為你設計的耶!”

哪有人煮東西的時候還帶兔耳朵!”

你可以當第一個啊!”

那為什麼韓庚哥沒有!!!”

?他去旁邊啦!”

嗚嗚嗚,正洙哥救我啦!”

 

無視晟敏求救的呼聲

正洙意味深長的看著正在試穿新衣服的韓庚

雖然說一個主廚在廚房裡穿這麼好看也是沒用

但平心而論是真的很不錯看

發現正洙目光的韓庚回視了一眼

露出了一個不知所謂的笑容  拍了拍衣服就走進廚房端第七鍋了

  有秘密

 

第八天

《龜苓膏》終於又掛上了「歡迎光臨」的字樣

全新的裝潢  還附帶了新角色疑似老闆娘的金希澈在招呼客人?

站在吧台戲棚很久的鐘雲難得清醒的撞了一下正洙

 

韓庚哥應該沒跟他說吧?”

應該沒有吧?”

那他現在散發的氣場是?”

 

正洙以神秘的梨渦笑容表示回答

佛曰  不可說  不可說呀  呵呵

 

第九天

希澈吃完鍋招呼完客人心情好到推開門前還送了一個飛吻給正在準備打烊的韓庚

然後正洙看到被飛吻砸到的某人臉上的表情沒變但臉皮下卻泛出了淡淡的粉紅

嘖嘖嘖  現在連回嘴都不會了

 

唉呀!明天最後一天了,終於呀!”

嗯。

你心情應該不錯吧。

喔,還好。

有八卦不要悶著不說,會遭天譴的。

?”

啊什麼啊啊,想說什麼就說啊!”

 

韓庚瞄了一眼門口  停格了將近三分鐘

在正洙確定他沒有睡著而想爆他一顆栗子的時候說話了

 

為什麼你這麼愛錢啊?”

?!!!!!”

 

思考了這麼久問這什麼怪問題?!!!!

 

這問題很難嗎?”

不難阿,因為喜歡所以愛啊,你不需要錢嗎?”

我需要錢,但不會因為要賺錢所以像你這樣汲汲營營啊!

例如為了省點錢跟水電工人吵架之類的。

我這叫原則跟堅持!!!!”

但認真說起來其實你根本就不缺錢啊。

唉呀!你不懂啦!!!!”

哈,希澈也說過這樣的話。

?”

 

這是哪種切入主題的方式?

 

到底堅持著自己所愛的感覺是什麼?我一點都不懂。

那就去堅持一次啊!”

?”

去堅持一次,去愛一次,事情是要做了才會知道結果,

就跟你做料理一樣啊,沒去嚐試新素材哪來的新口味?”

這樣說好像比較好懂一點了,哈。

 

第十天

希澈看到了《龜苓膏》門上的「停止營業」後

直接拉開門往裡面大喊了起來

 

為什麼停止營業?我的第十鍋呢?韓庚你給我出來!!!!”

 

悠閒坐在櫃檯邊看報紙的正洙看了他一眼

 

他不在。

他去哪了?不會又耍賴吧!!!”

你要找他的話,去他墳墓找吧。

墳墓?”

 

恍然大悟的人立馬回頭奔了出去

正洙依舊悠閒的翻著報紙

啊啊  我還是來問問報紙刊登的價錢好了

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啊

 

TBC~

 

 

arrow
arrow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