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一道菜一直麻辣火鍋的孽緣

 

【調酒】

 

這一口麻辣  喝下去

請你溫柔的感受  我的甜  我的好

讓你逃不掉  我也走不了

 

 

 

希澈坐在《庚墓》忽然覺得現在的狀況很微妙

像是一隻嗷嗷待哺的雛鳥在巢裡等著餵食

只是把場景從《龜苓膏》換了一個地方

原來不是只是去餐廳吃個飯這樣簡單的嗎?

為什麼這樣的畫面一直出現一直出現

連現在背景都換成了自己家的都不習慣?

是不是遺漏了什麼?

是不是遺漏了很多?

 

難得看你安靜的在發呆,在跟你外星朋友APP?”

這叫做創作者的沉澱,你這種膚淺的人類怎麼會懂!!”

 

來不及想起什麼

第十鍋上桌了

一樣的紅  一樣的艷

喝一口  依舊驚人

在一旁的大骨清湯還是扮演著救火的角色

但曾幾何時不再只是個配角而已

就這樣亮晃晃的與美麗的鮮紅並駕齊驅著

 

你應該不會耍賴了吧!”

我的信用額度這麼低嗎?”

發卡給你的銀行一定會倒的那麼低吧!”

那你怎麼還沒倒?”

我誰啊!我金希澈耶!奇怪了我為什麼覺得今天的特別辣?”

!”

你該不會真的下藥了吧!!!”

我沒有下藥,我回去幫你拿藥吧,晟敏應該沒有真的把藥丟了。

我已經很久沒吃藥了!!!!”

 

韓某人沒有回話

熟門熟路的開了前門回去了

後門倒是跟著應和的也開了

 

韓庚哥!!!我忘了?”

神童?你今天來幹嘛?我都還沒拿到食譜耶,你有這麼急著上工喔?”

食譜?不用食譜啊!”

!不是誰說沒有食譜就不幫我煮的嗎?現在是連你都爬到我頭上了嗎?”

韓庚哥都親自過來教我了,那還需要什麼食譜啊?”

?韓庚?”

對啊!他跟我約今天要教我怎麼煮你的麻辣火鍋,你現在不是還吃著嘛!”

我吃了?這一鍋?”

是啊!但我忘了韓庚哥跟我說要調成小辣,你還好吧!?”

你說他說要調成小辣?”

是啊!他說他測試過了,你腸胃的極限是小辣,偏偏還只肯點大辣…”

 

所以才要回去拿藥

所以才會之後幾天都平安無事

所以

所以

 

希澈又在發呆了

連神童都把鍋收走了

連韓庚後來有沒有再回來

他都沒再理會

情緒太複雜  他需要一點空間來整理

 

金希澈是個不需要被保護的人

金希澈是個想到什麼就會去做的人

受了很多傷  遇到了不少打擊

但都無所謂

伏首稱臣之前  我是王

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但什麼時候變成了現在這樣?

被無聲無息的保護著

然後不知不覺的依賴著

這感覺很糟糕卻又糟糕得很不賴

太衝突又很相容的情緒糾結在一起

讓希澈有些不悅

到底是為什麼纏起了這樣的一顆毛線球?

啊啊

就是那一句話啊

 

希澈啊,你跟麻辣火鍋還真是一模一樣呢!”

 

他承認  就顯眼的外型跟嗆辣的感覺來說  這樣的形容很貼切

張牙舞爪毫無顧忌的設計著自己的東西

過於前衛又不顧後果的風格  讓人又愛又恨

就像是喝了一口麻辣湯頭  吐了可惜卻又不敢吞

  韓庚呢?

如果金希澈是麻辣火鍋

那給了金希澈糾結毛線球的始作俑者又是什麼角色?

 

 

《庚墓》明天要開幕了,你家主廚借我一下!”

 

只落下了這樣一句話

希澈就直接殺進《龜苓膏》的廚房裡把韓庚抓出來

然後快速的越過了用餐區

大大方方的走出了門口

還不忘幫正洙把「暫停營業」的牌子翻了起來

 

正洙哥,我們開幕到現在,到底是營業了幾天啊?”

不要問我,我在講電話

?XX報紙嗎?你好,我想要刊登徵人廣告…”

 

跟前幾天的情況有點像

但角色卻顛倒了過來

坐在餐桌前等待被餵食的韓主廚

推開廚房門手裡正拿著剛做好的麻辣火鍋的金雛鳥

 

我不吃辣。

我又沒叫你吃!”

那你找我來幹嘛?”

給你看我特別為《庚墓》設計的鍋子啊!”

你設計涉獵的範圍還真廣。

我有才我知道!”

 

韓庚看了一眼剛煮好的麻辣火鍋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把兩種口味的鍋分成了外圓跟內圓

裡頭的圓是火辣辣的麻辣火鍋

外緣的圓是清爽的大骨清湯

 

你這樣不是會把大骨清湯越弄越辣嗎?”

你介意嗎?”

我不介意,但客人…”

你都不介意了幹嘛還要管客人。

 

到底是誰開了這家餐廳的啊

 

我又不是客人,但…”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跑去吃麻辣火鍋嗎?”

?”

 

是外星人的思維都這麼詭異嗎?

 

因為我朋友說我像麻辣火鍋一樣,但我沒吃過,所以就找到了《龜苓膏》。

《龜苓膏》是法式餐廳。

你還不是煮給我吃了!!還多煮了什麼大骨清湯的!!!!”

我有跟你說,麻辣火鍋比較刺激,所以會搭配一碗大骨清湯…”

就是你那碗該死的大骨清湯,所以害我這幾天糾結了好幾顆毛線球,我黑眼圈都出來了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

 

希澈越講越火大

眼睛都快噴出火來  手已經不受控制的抓起了某人的衣領

 

我記得大骨清湯沒有提神效果。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是什麼感性的料…”

你很有自知之明。

那你是要不要聽我說啦!!!!”

我一直都坐在這裡啊。

 

放開已經皺巴巴的衣領

希澈忽然轉過眼神死盯著桌上的那一鍋

 

神童說你這碗大骨清湯搭得很好,一般人喝到麻辣火鍋的第一口,都會受不了這麼大的刺激,但因為清湯的爽口遮蓋了嗆辣,所以才吃的到嗆辣後的香和甜,所以我就想,如果我是麻辣火鍋的話,那可以搭配我的大骨清湯在哪?”

 

韓庚現在的腦袋正在快速的運作著

剛剛聽到的那段話是什麼

為什麼讓人覺得  有點熱?

 

但希澈對於某台正在熱運作的人不悅了

好啊  我難得說了地球人的語言

你給我當什麼機啊!!!!

 

喂喂喂!我剛剛說的是中文吧!!!!”

有,我有聽懂,你繼續。

 

繼續是要繼續啥?

我這幾天晚上熬夜看了一堆偶像劇才寫出的稿就這樣啊

是還要我繼續什麼?!!!!

 

!你跩屁啊!我不過就是要問你要不要當那個大骨清湯而已?跩個什麼二五八萬!!!”

 

韓庚忍不住噗哧了出來

感謝上帝  讓我遇見這麼有趣的世界

一個有金希澈的世界

連個告白都可以這麼妙

 

你到底哪來的把握?”

憑你嘴巴賤歸賤但還是會帶我看醫生,然後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自己把辣度調小,這點我晚點再跟你算帳,然後在我設計好你們的新衣服的時候二話不說直接套上,速度之快我都還沒把兔子就地正法,這些只是你眾多罪行的冰山一角,所以快快束手就擒吧!”

你告白都這麼直接?”

我有說有在告白嗎?我只有問你要不要當大骨清湯耶!”

聽起來就是很不怎樣。

是很不怎樣啊,反正你本來就是要來襯托我有多厲害的啊!”

我記得不是你問我要不要當大骨清湯的嗎?”

對啊,所以我把外圈的部分專門留給你耶!”

你設計這鍋子是因為我?”

是啊,不要太驚喜我送給你的禮物。

這種禮物真的只有你會想出來了。

幹嘛這樣,《庚墓》以後的麻辣鍋都強制規定外清內麻耶!”

你這樣真的會有客人?”

我喜歡我開心我高興!”

那你還要叫《庚墓》?”

?可是可是我明天就要開幕了…”

我記得你上次叫來的工人動作很快,要不然改個字就好?”

改哪個字?”

庚澈?”

你是在演瓊瑤嘛?噁心斃了,把你的名字拿掉啦!”

…”

!!”

?”

把你名字拿到改!《納墓》、《納墓》,看起來挺好看的啊!念起來也不錯。

我說的應該不是那個?”

但我覺得很搭的是這個!”

這麼隨便?”

!這我開的店,我要取這名字不行啊!犯法啊!”

可以可以…”

 

可以可以

反正我就打算只疼你一個  你愛怎樣都可以

可以可以

反正我就打算撒潑你一個  我想怎樣都可以

 

 

 

真相總是有揭開的一天

 

?所以你是全國連鎖麻辣火鍋店的小開?然後出來開一家法式餐廳????”

你終於記得這裡是一家法式餐廳了嗎?”

那你說什麼韓家媳婦的條件咧?”

那是真的不過現在你也有做到啊。

我怎麼覺得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金希澈,我都沒說話了你在唉什麼?你把《龜苓膏》的主廚給騙走了,你要我做什麼生意啊!!!”

 

被老闆老闆娘閃光放到很焦慮的正洙終於出來說話了

 

正洙啊,我們就再找人好了。

找人?我早就登報了,但全都因為過於大量的工作量給嚇跑了…”

主廚不是只要負責主菜就好嗎?”

還不是因為某二廚太愛吃所以我禁止他進去甜點區,所以主廚不但要做主菜,還要連甜點一起包,以前韓庚是沒什麼意見,但最近來面試的人不是唉唉叫,就是甜點不行,你說說我經營這間店容易嘛我!!!!”

那就請一個主廚再加一個甜點師啊!”

好啊!你給我錢!!!!”

又是錢!!!!”

當然一定要是錢啊!!!!新烤箱一直沒裝就是因為沒錢啊!!!!”

那是你跟那個水電工人的恩怨。

韓庚!!!你不要這樣真相我!!!”

正洙哥...對不起…”

 

一旁的晟敏一提到烤箱就愧疚了起來

儘管他知道其實他只是把烤箱烤壞了

新烤箱也不是買不起  只是

 

不要跟我對不起,幫忙想想辦法啊!”

我最近有一個朋友從法國學藝回來了,他在國外拿了很多獎的!!!我可以請他來當主廚!”

晟敏的朋友是嗎?”

 

正洙放出了狼一般的眼神

下一個犧牲者是?

 

是啊,我們從小一塊長大的!他做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喔!”

~感情這麼要好,那一定願意幫你付烤箱的費用吧!”

?”

叫他來當主廚,一半薪水抽起來幫你付烤箱錢!!!!”

??????”

 

嗚嗚嗚  赫宰對不起

反正你也不缺這筆錢

應該沒關係的吧  嗚嗚嗚

 

好吧好吧,就這樣吧,甜點師的薪水我會再出的啦,那正洙就改一下廣告吧!”

 

真相終於揭開

一直麻辣火鍋的孽緣也拍板定案了

但陰謀又隨之而來

到底  《龜苓膏法式小館》還會出哪些菜色呢?

請大家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