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三道菜我很臭  可是我很溫柔

 

【前菜】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候

 

 

 

《龜苓膏法式小館》

一家坐落於某城市1835號的餐廳

現在時間  凌晨兩點

現任經理朴正洙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的待在辦公室裡清點帳務

卻是在他鮮少進入的廚房裡

優雅的站在鍋爐前

拿著漏勺撥弄著鍋裡的某物

現下他那認真又專注的神情

如果被白天那些被他迷的團團轉的客人看到的話

大概又會引起一陣腥風血雨

他心裡現在正仔細的計算著某段時間

一邊觀察著鍋裡食材變化的情形

       

時間到!!!!

正洙立馬用最快速的動作把鍋裡的東西撈出來還煞有其事的把油甩了甩然後丟到已經準備好的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滴另外還掙扎著是不是要在蓋個一層紙巾連沒碰到底的部分一起吸算了

恩恩恩  大功告成!

時間  OK

色澤  OK

看來這次應該沒有問題了!

迫不及待的拿起似乎在旁邊等待已久的筷子

夾起了他的精心之作

然後吞了一下口水後

帶著神聖又虔誠的心情  咬了下去

 

這實在是

X的超級難吃啊!!!!

 

剛剛還優雅十分的男子瞬間暴走摔筷子

 

為什麼他X的這麼難吃!!!食材對了時間對了顏色對了為什麼還是逼我罵出髒話的難吃啊!!!!!”

 

憤怒的男子眼神忽然鎖定了放在後面櫃子上的某本書

衝過去直接拿起來瘋狂的蹂躪

 

你騙我你騙我你騙我!!!你這個該死的負心漢!!!!!”

 

正洙瘋狂的開始把書上的紙一頁一頁撕下來

但東扯西拉的  獨獨落了一張怎麼撕都撕不到

那張他翻了最多遍也最多油漬的一頁

上面寫著  來不及看到就被正洙丟了出去

 

!!!!!為什麼我堂堂一個《龜苓膏》的經理要學做什麼臭豆腐啊!!!!!”

 

怒吼完的正洙捏緊了拳頭

火氣哽到了喉嚨  忽然停住了呼吸

 

~”

 

所以情緒化成了一個深深深深深深的嘆氣

也解救了原本都只用來算錢的手指頭

整個人像是洩了氣的氣球一樣的攤坐在地上

像極了電影裡的悲情主角

 

怎麼會  怎麼會  怎麼會讓自己這麼窘迫?

 

和韓庚合作開設的《龜苓膏》開幕沒有很久

賺的也沒有多少  賠的可能會多一點

可這點小事業對正洙來說根本就只是出門交朋友的程度

從小對於金錢的愛好讓他從不可思議的歲數就開始進行投資

說他可以躺著數錢也不為過

這點小小損失就不過是讓他的零用金少了一點而已

  讓一個只要躺著數錢的《龜苓膏》經理要學做中式小吃臭豆腐的原因是

 

 “你阿的都是那個死狸貓!!!!!沒事喜歡吃什麼臭豆腐啊!到底好吃的點在哪啊!不過就是幾塊豆腐拿進鍋裡炸一炸而已嘛!!!!”

 

一定要事先聲明

正洙絕對不是鄙視臭豆腐這道料理

他小時候也曾經是巷口臭豆腐小攤販的忠實顧客

只要是用錢買的東西

他絕對百分之百的尊重

對於可以躺著數錢  開餐廳只為了交朋友的正洙來說

他是愛錢  但絕對沒有什麼名牌情節

就像他跟鐘雲在品酒時

會一邊說著二十年紅酒多麼香醇  另一邊還是會喝著啤酒說爽快

還有他跟晟敏試吃甜點時

右手拿著的馬卡龍完美無瑕  但左手熱騰騰的雙胞胎還是美味無比

再不然就是他跟希澈逛街灑錢時

身上背著的是全世界只有十個的手工皮製名牌包  但嘴巴卻討論著哪條小街裡的平價服飾正在大拍賣

錢要花得有價值有意義

這是正洙此生最完美的原則跟真理

  就非實際CP值來說  他還是認為高價值的東西有更多的意義

 

當你身上背著名牌  喝著高級紅酒  吃著有氣質有內涵的馬卡龍

連帶會吸引相近消費族群  進而相識相交  最後帶來更大的利益結果

然後你可以買更多的啤酒雙胞胎跟平價服飾

 

是的  這就是正洙所謂的  高貴價值情節

所以正洙絕對沒有鄙視臭豆腐的意思

味道雖然難聞了點  但他的剛柔並濟也是美食中的一絕

正洙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認同  請不要誤會他

真正應該要撻伐的  是某一句至理名言

 

沒吃過豬肉  也應該看過豬走路

 

  誰可以來說一下  現在還有幾個吃過豬肉的人真的有看過豬走路啊!!!!!!

是不是是不是  很哀怨吧!

他朴正洙不過就是個管錢的經理

認得鍋碗瓢盆已經是萬幸了

現在還要做什麼臭豆腐?

他天殺的沒事幹嘛要打那個什麼爛賭啊!!!!!

想他朴正洙從小品學兼優

長得也算是花容月貌

怎樣也算是個有臉蛋有身材有家世有學問的高級知識份子

雖說人是愛錢了點

沒大發慈悲的捐錢辦基金會

但也沒做過什麼壞事

為什麼  為什麼要讓我卡在這一個人生的臭豆腐啊!!!!!

 

在他拿起鐘雲藏在廚房裡的某瓶二鍋頭準備砸死自己的時候

他開始回憶這世界還有什麼他沒做的

  錢沒賺夠

  晟敏還沒欺負夠

  鐘雲偷喝酒的薪水還沒扣

  希澈的代刷卡錢還沒討

  韓庚的卡片美工材料還在辦公室沒收

  赫宰的薪水還沒調回來

  圭賢的合約還沒鎖起來

            !!!!!!

還有那該死的狸貓還沒幫我裝烤箱啊!!!!!!!!

對對對對對  就是跟那該死的狸貓打賭裝烤箱我才會現在想跟世界說再見!!!

 

為了這個打賭

正洙答應後二話不說直接衝到書店買食譜跟材料

一打烊就開始在廚房裡瘋狂的炸阿炸

你以為只有一個正洙忙

是全部的人都要留下來  試吃

 

正洙哥,這豆腐有點乾…”

正洙哥,我我咬不下去…”

正洙阿,這根本就沒炸過吧…”

朴正洙,你買的是豆腐還是豆腐渣啊!!!!”

正洙哥,嗝你做的真的是臭豆腐嗎?”

 

要求完美的正洙崩壞了

難得失控極度不優雅的把一干人等全部掃出廚房

然後自己炸自己吃

然後開始吐開始嫌

最後超級煩超級生氣

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反覆

國父革命都沒他這麼有耐心

但折磨到現在這時候也是讓他身心俱疲了

 

我知道股市幾點的時候要賣要買

我知道買哪一類的基金可以穩賺不賠

我知道房價車市什麼時候出手最划算

我怎麼會知道油鍋溫度幾度的時候叫高溫

我怎麼會知道買哪一類的豆腐炸起來才又酥又軟

我怎麼會知道豆腐要炸到民國幾年才叫剛剛好啦!!!!!

 

朴正洙欲哭無淚  連自己開了二鍋頭喝了起來都沒知覺

我只是想炸出一盤好吃的臭豆腐

我只是想贏了這次的打賭

我只是不想出那個烤箱的費用

我只是不想讓那隻狸貓亂A

我只是不想讓他說我是勢利眼小氣鬼

我只是愛錢講求高價值要求生活品質追求完美人生有什麼不對阿阿阿阿阿阿

 

就這樣  無辜委屈的朴正洙成了在廚房裡喝到爽喝到天昏地暗的醉漢

隔天鐘雲看到的時候還真是掬了一把心酸 

  當然是在心裡  然後只有一秒鐘的時間

 

正洙哥醒醒阿…”

好有趣的現象  平常的角色就這樣對調了

 

…?”

正洙哥,你昨天在廚房喝醉了。

怎麼可能..是你作夢吧...”

正洙哥是你作夢比較有可能…”

?我做夢?”

 

我做夢了嗎?

阿阿阿  我是做夢了

我記得在夢裡我聞到那股熟悉又令人口水直流的香味

就是它!

小時候巷口的那攤臭豆腐!

 

小洙啊!又偷跑來吃臭豆腐?”

婆婆的臭豆腐這麼好吃,一定要每天都來吃啊!”

呵呵呵!小小年紀嘴巴就這麼甜,以後不知道會怎麼哄女孩子喔!”

我說的是真的嘛~”

 

小時候就甜言蜜語 真是不可取

 

呵呵呵!好啦!~你的臭豆腐好了,小心燙喔!”

謝謝婆婆!”

 

  那個外酥內軟  那個燙手的熱度

還有婆婆溫柔的笑容

我手上就是那個回憶裡好吃的臭豆腐啊!

讓我吃一口就好  這樣說不定我就知道怎麼炸會比較好吃了

咬一口咬一口

 

忽然後面不知道哪裡來的一群死小孩衝過來撞了正洙一下

手上的熱度  消失了

剛炸好的臭豆腐就這樣掉到了地上

 

臭豆腐

臭豆腐

我的臭豆腐啊!!!!!!!!!!

 

死小孩還我臭豆腐!!!!!!!”

 

回憶夢境的正洙就直接吼了出來

 

又是臭豆腐!

天阿  一盤臭豆腐居然可以成為一個高級精英的噩夢

這真可以在《龜苓膏》史上寫上一筆了

 

正洙哥其實你根本就不缺那筆烤箱費阿…”

我不缺,但我不甘心!!!”

正洙哥那你現在搞成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我是爭一口氣!!!”

正洙哥你要爭氣也要動點腦阿…”

好樣的!你不要以為我喝醉了沒聽懂,我是對你太好了你爬到我頭上來了!敢拐著彎說我笨!!!”

正洙哥我沒拐彎阿,我很直接!”

你明天開始不准進酒庫!”

正洙哥…”

你哥完了沒啊!我要去炸豆腐了!”

 

正洙推開鐘雲的攙扶起身

還不忘帶走前一晚被襲擊的食譜

 

哥真的很想贏吧,連要做夢都夢見臭豆腐。

你怎麼知道?”

那哥怎麼就忘了《龜苓膏》是家餐廳有廚師的阿…”

李赫宰那傢伙就是個只做法式料理的傻子,李晟敏是個眼中只有甜點的吃貨!”

我們又不是只有這兩個廚師…”

?”

還有個麻辣火鍋店的小開阿!”

!他超級萬能但現在只是金希澈的禁臠!”

那哥你可以直接去找賣臭豆腐的人學啊!”

 

對呀  我小時候的巷口臭豆腐婆婆!

 

!你們昨天就不能提醒我一下嗎?讓我一個人瞎忙還喝醉在廚房!”

我們是要說阿,但你每次遇到跟那個人有關的事情就會像打了雞血一樣,昨天你一打完賭就奔東奔西的瞎忙,連聽我們說話的時間都沒有…”

哪有啊!我有聽你們對於我炸出來東西的評語!”

那你有聽到韓庚哥跟你說他可以找人教你的話嗎?”

?有嗎?”

 

好吧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打了雞血可能會有選擇性失聰的現象出現

 

那正洙哥,我以後可以進酒庫了嗎?”

當然可以,要不然誰要清點酒庫啊!”

?你不是一直都要親力親為?”

我最近沒空理你,我要去拜師炸出我人生第一盤美味的臭豆腐!!!”

 

哼哼  沒錯  金英雲  我一定要你輸得心服口服!!!!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