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三道菜我很臭  可是我很溫柔

 

【濃湯】

 

我達達的馬蹄

是美麗的錯誤

 

 

 

正洙跟英雲其實才見面兩次

 

第一次的狀況是這樣的

二廚晟敏為了開發新甜點

沒日沒夜  馬不停蹄  還變本加厲的使用烤箱

以至於在晟敏的肚子快被自己做的甜點填補到快炸掉的時候

烤箱也跟著炸掉了

濃濃的黑煙從廚房裡冒出

正洙臉上的青筋也跟著隨之起舞

 

李晟敏!!!我叫你開發新甜點,不是叫你開發新廚房!!!”

正洙哥,我咳咳咳…”

 

晟敏臉上沾滿了灰塵的跑了出來

看起來好不可憐

但一點都激不起某人的同情心

 

你用炸了什麼?!!!”

烤箱…”

 

蝦米!!!!是烤箱?!!!!

 

你的烤箱是哪一個烤箱…”

就是就是那個放在甜點區最裡面的那一個…”

就是那一個是由全世界最高級但也是最貴不拉嘰的烤具製作商做的那一個烤箱?!!!!!!!!”

“………”

 

最後的那聲已經跟蚊子叫沒什麼兩樣了

……

………

經過了一分鐘四周只有煙霧漫出的輕微聲響的時間後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你知不知道整間廚房就那一台最貴!!!

你知不知道那一台有多難買到!!!!

你什麼不炸就炸那台?你是針對我吧!!是吧是吧!!!”

 

由以上內容可以知道  正洙已經失去理智了

原本在廚房裡搶救的韓庚大概是聽到外頭的怒吼聲

連忙走出來繼續拯救有生命危險的兔子

 

正洙阿,先不要氣了,人沒事就好,說不定只要修理就好了,

我廚房清得差不多了,你打電話請人來看一下吧。

晟敏阿,進去幫我把還可以用的東西移到別邊好不好?”

!!!我去我去。

 

韓庚一邊說還一邊拿好電話嘟給氣頭上的某人

另外製造機會讓兔子繼續逃亡

卻也因此讓沒氣可發的正洙在失控的狀況下打了電話

 

?請問是小雲雲水電行嗎?”

是,我是小雲雲水電行的老闆。

我這邊是《龜苓膏》法式小館,之前跟你們訂購了一組烤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它自爆了,所以麻煩你趕快來處理!!!”

自爆?”

!!!就是自爆!!!你懷疑啊!!!”

是不是你們在操作上有什麼問題呢?”

!我們家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廚師,怎麼可能是操作上有問題?

你們家的烤箱就是自爆了!!!!你是要不要來處理啊!!!!”

可是…”

可是什麼啊!你最好半小時內過來給我處理好,要不然我就去消基會告你!!!!!”

 

站在旁邊的韓庚傻眼了

一向溫儒有禮的正洙竟然跟個潑婦一樣

 

那個正洙阿,烤箱不是自爆的吧…”

反正他爆炸就是爆炸了,你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他是怎麼爆的?”

可這樣…”

難不成你真的要晟敏去賠那烤箱的錢?”

不然這新烤箱的錢我出嘛

你傻啦!如果說是自爆就給水電行的人出新烤箱費就好了阿,你不用出晟敏也不用賠,這樣不是很好?”

可是這樣對水電行不好意思吧。

不過就是一台烤箱嘛!他們這麼多台沒差啦!”

 

但那是一台全世界最高級也是最貴不拉嘰的烤具製作商做的烤箱阿

 

這句韓庚就沒有說出口了

  大不了就私底下再給水電行補貼一點吧

 

另一方面

小雲雲水電行的老闆金英雲先生拿著手機正處於一個尷尬的狀態

尷尬的不只是他家賣出去的烤箱出了狀況

還包括他現在正排在一個長長長長的隊伍裡

一個要買某家特著名臭豆腐的隊伍裡

小雲雲水電行的員工都知道

他們家老闆除了對於自家的商品品質有高度要求之外

還對於臭豆腐有莫名的高度執著

只要聽說哪裡有特別好吃的臭豆腐

一定不遠千里不辭辛勞的衝過去

哪怕是要夜排  或是要坐飛機到國外都沒關係

 

今天英雲的目標是在城外遙遠的一個小村莊

知道會大排長龍所以昨天開夜車過來拿號碼牌

好不容易是在五十號以內的安全名單

現在只要等老闆開油鍋炸好就可以吃到了

  正洙的電話卻讓他陷入了兩難

 

半小時後老闆就要開鍋了

從這裡衝到《龜苓膏》也要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等我吃到加衝過去就要一個半小時

但我從現在衝過去也要一個小時阿

他剛剛說什麼  半小時內趕過去?

嗯嗯嗯  他都可以打電話了代表沒有人傷亡

既然都注定趕不到了  那就等吃到再去好了!!!!

反正大不了就是少了一個客人嘛

況且我家烤箱怎麼可能會自爆!!

 

於是乎  英雲還是等到吃完臭豆腐

心滿意足的開著車前往《龜苓膏》

到達時已經是打過電話後的  兩個小時

下了車  拿了工具後拉開餐廳的門

看到的是一個有優雅高貴氣質的男人正坐在餐廳裡

靠廚房的那扇門還隱約有黑霧散出

空氣中除了瀰漫著高溫燒烤過的焦味之外

還有一股  肅殺之氣

 

你好,我是小雲雲水電行的老闆,金英雲。

你好,我是兩個小時前跟你通過電話的人,《龜苓膏》經理,朴正洙。

廚房的位置在那邊吧,我先過去看一下狀況再跟您討論可以嗎?”

還需要看嗎?兩個小時可以燒的都已經燒光了吧。

 

英雲皺眉了

這人說出來的話怎麼跟外表差這麼多?

正洙發飆了

這人長了一臉狸貓樣

拖了兩個小時沒到一出現帶著一股奇怪的味道還跟他裝沒事!

 

真是很抱歉,剛剛有事不在城內,所以過來花了點時間。

有事剛剛在電話裡怎麼不說?有事是什麼事?”

 

正洙又聞了一下英雲身上的味道

 

該不會是去吃臭豆腐吧,喔~還真是大事啊!”

 

英雲不悅了

雖然說他知道自己本身確實是因為臭豆腐所以晚來了

但諷刺臭豆腐就是不對!

 

還是請你讓我去看一下烤箱的狀況吧,

這樣我才知道後續要怎麼做處理。

廚房在那裡,請便。

 

正洙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位置後就直接坐下繼續清算他的財務

英雲不屑的白了他一眼後走進廚房

打開門一眼就可以找到最焦黑的事發地點

走過去拿出工具仔細的檢查一番

整個人探進烤箱的英雲忽然聽到了一陣細微的腳步聲

 

那個…”

 

出來一看 

看到一個臉上有黑炭痕跡  身上穿著廚師衣服的人

淚眼汪汪的樣子讓英雲瞬間保護欲迅速狂飆

 

額,有事嗎?”

我想請問這烤箱還可以修理嗎?”

喔,你是這裡的廚師吧,我剛剛檢查了一下,大概要換新的了。

是喔…”

 

晟敏因為實在是良心不安

所以原本被正洙趕回家之後又跑了回來

想說待到修理的人來了就可以知道答案

希望有奇蹟會出現

現在聽到結果之後  心裡的糾結都變死結了

 

這個看起來應該是使用過度,讓烤箱一整個過熱了…”

我不是故意的…”

?”

我只是發現我自己都把甜點吃光了,結果正洙哥他們都還沒有吃到,

想說要再烤一批給他們吃,大概這樣想了第五遍後,烤到一半他忽然蹦的一聲,然後冒出了好大的火花,之後就一直噴黑煙出來…”

所以所以是你用壞的?”

我不是故意的這烤箱是不是很貴啊?

我薪水不知道要被正洙哥抽去多少來賠了,嗚嗚嗚…”

 

好呀  還跟我說是自爆!

看起來人模人樣的

結果做出來的就是一副無良商人的樣子

一邊想坑我一邊想坑自己家的廚師

真是太過分了!

 

偏偏這時候正洙剛好進來要看檢查的結果

 

晟敏,你怎麼還在這裡,不是回家了嗎?”

正洙哥他說這烤箱要換新的了…”

都黑成這樣了還能修嗎?我在處理吧,你先回家去!”

…”

 

作賊心虛!!!

怕被別人知道你的詭計所以趕人家回家吧!!!

英雲的內心正義感正在狂奔著

 

所以結果就是要換新的了?”

嗯,這台修也修不好了,只能換新的。

既然這樣,那新烤箱什麼時候會送來?

我們餐廳最近開幕生意好得很,而且是你們家的商品有問題,

所以可以儘快送來嗎?”

新烤箱當然會很快的幫您下訂送過來,我這邊開個估價單給您,

沒有問題的話匯好款就會送來了。

等一下,為什麼我還要付錢?!”

檢查的結果是使用過當,我剛剛也問過那個廚師了,他說是他用壞的。

 

正洙傻眼了

他沒想到他沒說韓庚沒說卻漏了一隻小兔子

不是把他趕回家了嗎!!!

 

他使用的方式我相信絕對沒有問題,只是剛好遇到了烤箱自爆的時間點!”

自爆是指在沒有使用情況下自己爆炸吧,朴經理應該要先搞清楚自爆的定義再打電話給我會比較好,免得發生什麼誤會。

那說不定是晟敏在使用的時候因為哪個地方壞了才這麼不耐使用!”

朴經理要繼續這樣爭論的話可以阿,

那烤箱就先放在這裡,我們請消保官來做檢查後下定論,

不過我聽說這樣的案子通常都會拖個三、四個月…”

!!!!”

 

曾幾何時他朴正洙也會有輸的時候!!!

你阿的死狸貓  這次我就不跟你計較

 

所以朴經理的決定是?”

算了,不跟你計較,

估價單開了你就可以走了,希望新品可以不要再出問題。

沒問題。

 

英雲熟練的拿起空白的估價單寫了一寫

然後瀟灑的遞給了正洙  還帥氣的整理好工具準備走人

 

等一下!你是不是寫錯了?”

?有嗎?”

這比上次跟你訂的時候後面多了兩個零!!!!”

!因為最近這款烤箱漲價了!”

漲了一百倍???”

是阿,就在剛剛的三分鐘內。

你阿的擺明了想坑我!!!!!”

你可以不買帳,不過我好心提醒你,這款烤箱是我們家獨家代理的喔!”

 

英雲說完還給了一個瞇眼的招牌狸貓笑

舉起了手跟正洙說了聲掰掰

心情大好的走出了廚房

 

!!!!!!!!!!!!!!!!!!金英雲你給我記住!!!!!!”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