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 gelée de tortue《龜苓膏法式小館》

第五道菜快狠準漢堡套餐一份  謝謝

 

【主菜】

 

我不哭

只是因為我太勇敢

因為哭  是弱者的行為

  我勇敢的  好想哭

 

 

 

漢堡套餐

李赫宰看著自己親手寫上的菜單在發呆

內心充滿了掙扎與矛盾

 

我明明就知道那人是故意來找碴的奧客為什麼我還接他的單啊

只要是客人的需要就一定要滿足的道理我懂但為什麼就偏偏讓我遇到

還有我明明就是個很忙的主廚為什麼我還要出去接待客人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遇到這個自以為賣萌但是真的非常可恥的奧客

我可以問正洙哥遇到這樣的奧客可不可以加薪嗎?

雖然我是不缺那個錢但是被簽下長期賣身契外加不合理薪資條約讓我很不悅啊

明明就是因為晟敏的關係才簽的那我可以把債務撥到曹圭賢身上嗎?

 

  以上  就是李赫宰的內心戲

很多很雜很長很亂很碎念

 

所以那個說要砸店的人點了什麼?”

 

不知道何時移駕到廚房裡的正洙大人興致勃勃的問著

 

漢堡套餐…”

?”

對,他是奧客。

正洙哥我可以不要理這個客人嗎?

你知道他剛剛還用很可恥的賣萌想逼我接單,

雖然我是接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恥,

看在我心靈受損的份上你可以把我的不平等條約移讓給圭賢嗎?

明明現在晟敏的所有人就是圭賢阿,

…”

!!!!打住!!!這漢堡對你來說不難,

而且是你自己接的單自己負責,

記得不要跟這客人有太多交集就好,

反正他走出這家餐廳就沒事了,

以上!”

 

赫宰這主廚沒什麼不好

廚藝一流  又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

對於老闆跟經理交代的事情也都做得很好

跟其他人的相處也都很不錯

但獨獨就是一點讓人受不了

碎念。

只要遇到事情嘴巴就停不下來

而且是那種一件事情會牽出後面五六件事情的那種

這讓正洙一開始有些苦惱

但還好赫宰也是個會看臉色的人

基本上喊個停他嘴巴就真的會停下來

至於他心裡的OS是不是在跑

那就一點都無所謂

正洙現在心裡也有OS在跳動著

這情況怎麼這麼熟悉?

好像以前也有遇到過

 

轉頭看一下廚房門外希澈喳呼喳呼的說要看誰要砸店的身影

忽然想起來那段悲痛的過去

沒錯!!!!

就是因為有奧客的降臨

才無情的帶走了我原本偉大的韓庚主廚啊!!!!!

他絕對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走之前還交代了赫宰不要跟奧客有太多瓜葛

他實在是沒有那個心力再去找新的主廚了

 

一個漢堡對於赫宰來說真的不是個大問題

相較於之前在國外比賽時遇到的題目而言

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但對於為什麼一個法式餐點主廚現在在做漢堡這件事情

赫宰還是頗有微詞

 

李晟敏都是因為你我才會進這家餐廳遇到這客人,

怎麼想怎麼不對為什麼我現在要準備做漢堡的材料,

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你所以你這輩子要討回來吧。

赫宰哥,敏敏這輩子已經是我的了,

所以你就別想再跟他有什麼欠債關係。

那好啊,去烤個軟法給我,我要鬆軟一點,

喔,要做粗一點,我要做漢堡的。

所以做完這個你就會跟敏敏斷絕關係了嗎?”

曹圭賢,問這問題之前你先去問李晟敏會比較好一點。

 

曹圭賢敗北  乖乖烤麵包去

李赫宰從冰箱拿出蝦子  開始剝殼做蝦泥

一段時間後

龜苓膏獨家  法式海鮮堡完成

被熱騰騰的端上了李東海的桌上

法式麵包內夾帶著各式海鮮打成的漿排

新鮮的生菜番茄

塗上了特製的醬汁

旁邊配料還是好看又均衡的七色蔬果沙拉

東海觀察了一下自己的位置

確認不會被看到吃相後

拿起來漢堡開心的咬了一口

 

  他媽的超級好吃!!!!!

 

當然  這句話東海沒有說出來

只是在內心瘋狂的迴盪著

開心的繼續啃著第二口  第三口

在旁邊偷偷觀察的正洙鬆了一口氣

撥了撥手  小小聲喊了SAFE

然後繼續招呼其他客人了

 

就在大家覺得一切雨過天晴之時

晟敏發現了遠遠的那片烏雲

 

赫宰…”

?怎麼了?”

剛剛那個漢堡先生的甜點,我一直送不出去。

為什麼?”

因為他一直沒有吃完漢堡啊。

沒吃完?”

 

這對李赫宰來說簡直是奇恥大辱

就算不是正宗的法式料理

也不至於發生讓客人吃不下去的情況啊

 

而且而且他好像快哭了…”

?”

 

李赫宰的質問響遍了廚房各個角落

李晟敏內心感嘆  早知道就不說這個了

 

李赫宰非常討厭人家哭

跟他一起長大的李晟敏非常的了解

小時候帶弟弟晟真去找赫宰玩的時候

晟真被赫宰家門口的大狼狗嚇哭

結果是李赫宰衝出來揍了幾拳

他是揍李晟真  不是他家的狗

 

哭是弱者的行為!!!!”

 

七歲的李赫宰是這樣解釋的

三年後在學校的教室裡

一個跟他們同班同學的女生

因為被其他同學絆倒受傷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結果是李赫宰衝出來罵了幾句

他是罵受傷的那個女生  不是絆倒女生的那個同學

 

哭是弱者的行為!!!!”

 

  好吧  看來這句話不分男女

李晟敏謹記在心

但跟現在圭賢辛苦做好的甜點沒送出去一直在他面前誘惑他這件事情比起來

他還是決定出賣外面那個他不認識的漢堡先生

 

李赫宰臉色凝重的走到了李東海桌邊

的確是只剩下兩口的漢堡被放著

的確是一副要哭不哭的死樣子

 

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李東海聞聲抬頭

看到是幫他做餐點的主廚

一滴眼淚直接從眼眶裡滴了下來

 

…”

是漢堡不合您的胃口嗎?”

 

東海連忙搖頭

眼淚也跟著晃下來越來越多

 

那你為什麼要哭?為什麼沒吃完?

人不舒服?還是故意找碴?”

 

李赫宰激動的連被朴正洙嚴禁在客人面前出現的赫氏碎念都出來了

結果李東海不以為意的用不斷流下眼淚的眼睛看著他

 

這個是菜單裡面沒有的對吧。

是。

所以我以後都吃不到了對不對...”

 

李赫宰愣住

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所以我吃掉現在這一個,以後就吃不到了對不對!!!!!!”

 

最後的…「對不對」說完

李東海就用手摀住了臉開始嚎啕大哭

這麼好吃的漢堡我竟然吃到只剩兩口才發現這個殘忍的事實

你叫我怎麼接受!!!!

因為太殘忍了  所以他忍不住痛哭了起來

當然  他還是有顧及一下顏面

所以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臉

 

而另一個受到驚嚇的李赫宰還對於李東海的情緒轉換有點無法消化

他就是知道這人一開始進來就不是為了吃東西

也知道這人一定是個厲害的角色

要不然他才不會明明知道賣萌很可恥但他還是真心的覺得很萌的幫他接單

只是他現在的眼淚跟反應讓赫宰有種莫名的  感動和心疼

那句  哭是弱者的行為  的經典台詞

他說不出口

 

這位客人,你你不要哭了你如果這麼喜歡,

以後來我還是會做給你吃。

真的?”

 

東海驚喜的看著赫宰

像是小孩被應諾會被帶去遊樂園一樣的開心

 

所以你趕快吃掉吧,

要不然我們甜點師跟調酒師可能會殺了我,

如果你還希望吃到海鮮堡的話,

那你就快點吃掉他。

 

李赫宰說完就直接轉身進了廚房

獨留李東海一人拿著剩下的漢堡猛啃

還舉手告知請趕快上甜點跟調酒

大概是因為轉身離去的動作太快了

赫宰覺得自己心跳的有點快  身體有點熱

他不是沒接觸過小孩子

也不是沒看過其他笑得很開心很漂亮的人

但東海最後的那個笑容

  是有一點威力

 

我回去一定要跟晟真說,下次遇到你也跟你說喜歡吃你做的漢堡,

這樣他哭的時候你就不會罵他了。

 

剛剛送完甜點的晟敏為自己弟弟說了句公道話

從赫宰走出去到回來

他心情從內疚不安到最後的憤憤不平

差一點讓他直接把甜點砸在李赫宰臉上

 

如果這時候晟真還這麼會哭鼻子的話,

那你這麼作哥的就要檢討了。

外面的漢堡先生看起來也比晟真大!!!!”

如果你有時間比較年紀的話,

那你應該要看一下你身後的單已經堆多高了,李晟敏二廚。

 

不管晟敏的抗議

走到原來的位置繼續工作著

啊啊  原來哭也不是多糟糕的行為嘛

赫宰心裡一邊顧著湯頭一邊這樣想著

 

敏敏別氣,你等著看好戲吧。

 

後面的圭賢一邊安撫敏敏一邊腹黑的笑著說道

 

 

好戲果然才正要開始

當赫宰終於忙完了全部的單之後

難得走進廚房的鐘雲竟然打開了廚房的門

 

李赫宰你趕快把你家漢堡先生帶走!!!!”

?漢堡先生?”

 

那不是第一輪的客人了嗎?

現在還在?

 

對,就是他!!!!從他吃完漢堡跟甜點之後就一直叫酒喝,

他快把我庫存的氣泡酒全部喝光了!!!!

你給我出來把這個酒鬼帶走!!!!”

不過就是氣泡酒而已怎麼會醉…”

 

一邊走出廚房的赫宰一邊反駁著鐘雲

然後一邊被眼前看到的景象賞巴掌

 

整個餐廳只剩下李東海那一桌

桌上堆滿了一堆酒瓶

人醉暈暈的倒在桌上

嘴裡碎碎念著不知道在念什麼

 

他喝了幾箱的氣泡酒你覺得不會醉?”

那你跟我說也沒用啊,我又不認識他。

你自己去聽聽他說什麼?”

 

李赫宰走近一聽

內心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起範啊,這主廚人好好喔~他說他會幫我作好吃的漢堡耶…”

 

敢情他是因為太高興所以喝醉了?

那又怎樣?

當李赫宰轉身要說不關他的事之前

曹圭賢說話了

 

既然這主廚人這麼好,那他今天晚上帶你回家你說好不好?”

好啊好啊,好吃的漢堡,GOGOGO!!!!”

 

喝醉的人興奮的站了起來舉手吶喊

搖晃的身體直接倒進了主廚的懷裡

就這樣  人被帶回家了

 

 

我跟你說喔,那個客戶真的超討厭的,

他每次都偷吃我豆腐然後跟我說他多有錢多有錢

要是我不跟他吃飯他就說不借我東西

又不是我要帶的為什麼是我要跟他吃吃飯啊

而且我超不喜歡他身上的古龍水好想吐…”

先生,你是現在好想吐還是說他古龍水難聞想吐啊!!!”

呵呵呵我是說古龍水啊

你身上都是香味才不會想吐…”

我身上是會有什麼香味,只有食物的味道吧,

還有,會覺得你想吐是因為你喝很多酒!!!”

 

搖搖晃晃的背著人回家

進了門直接累倒在沙發上

管他後面那傢伙醉成怎樣

 

有有有!!!有海鮮堡的香味!!!”

 

醉漢直接撲上了主廚的懷裡

頭靠在脖子附近像是要聞什麼味道

李東海是個正常的人類

覺得有好吃的  所以伸了舌頭舔

李赫宰是個正常的男性

所以  他起反應了

 

!舔什麼啊!我身上沒有海鮮堡!!!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會讓我很想…”

?很想什麼?”

 

一上一下的曖昧交疊

醉漢發現了哪裡有點不對勁

不只是李赫宰的

還包括李東海自己的

 

上你。

現在是我上你。

 

李東海急於奪取主權的吻上李赫宰的唇

  最後攻受的結果

大家都知道  呵呵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