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這是邊伯賢第一次參加邊氏股東會

他不想理會那些與以前表情差異甚大的臉孔

總之  他今天把邊伯賢最後的任務完成後

一切都再也與他無關

 

「現在已經到開會時間,儘管第二大股東邊重華先生還未到場,但參與人數已達法定人數,本席宣布邊氏股東大會,開始。」

「本次召開股東大會的目的是因為邊重佑先生的忽然離世,所擁有的股權由其子邊伯賢先生繼承,在管理權的部分,大家有什麼看法?

「伯賢還小,對公司管理還不懂,就先申請外部管理吧。」

 

說的倒輕鬆

反正邊氏也不是你創立的

 

「邊伯賢先生,您有什麼意見嗎?

「我

「我有意見。」

 

會議室大門再度被推開

出聲的人是邊伯賢的小叔  邊重華

在他身後一起走進來的

SKY公司的執行總監

 

「重華,你怎麼帶SKY的人來股東會?!

SKY公司目前擁有邊氏13%的股權,為何不能參加?

「什麼?

 

在場眾人為之譁然

但朴氏的管理人朴榮淑卻非常冷靜

 

SKY是以併吞與收購公司作為營利來源

為了達到目的什麼手段都使的出來

 

「所以最近邊氏的股價掉了這麼多也是你們的關係?

「沒錯,我們以低價收購了散戶總計3%的股份,加上剛剛邊重華先生的10%,應該跟那位邊伯賢先生差不多吧。」

 

最近邊氏股價的不穩定造成資金周轉出現問題

邊伯賢為了處理這部分的事情也是焦頭爛額

他不想努力了二十幾年的東西毀在最後

卻沒想到是被自己的小叔捅了一刀

 

「既然那位邊先生無法管理邊氏,那管理的部分就由我們SKY來處理吧。」

「我反對!憑什麼我父親的心血要這樣被併吞!小叔,你這樣算什麼?

「在你父親眼裡我什麼都不是,所以他寧願把股權給你也不願給我!!!那我又何必管這是誰的心血?!

「什麼?

 

邊重華走到邊伯賢身旁

只用兩個人能聽見的音量說著

 

「他寧願把股權給什麼都不是的你也不給我,你叫我怎麼甘心?!

 

所以他知道?!!

 

邊伯賢緊握著雙拳

他氣憤著  但他要忍住

他決不允許邊氏毀在自己身上

 

 

股東大會最後因為無法達成共識所以另日再開

但大家心裡都清楚

邊氏即將被併吞的消息一但被放出

只會比現在的狀況更糟

並不是邊伯賢拿著全部家產進去補就可以補起的洞

連環效應下

SKY進駐也是早晚的事情

 

「朴姨早就知道了是嗎?

「你小叔在遺囑宣布後就找上了我,但我沒有答應他。」

「因為朴姨還有更重要的交易要談是嗎?

 

邊伯賢輕輕攪著桌上的咖啡

微笑的看著朴榮淑

 

「伯賢,我真的很喜歡你這個孩子,這幾年我怎麼待你你也是知道的。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知道你也不好過,但我只有燦烈一個孩子

「朴姨,我可以理解的,燦烈他應該擁有更好的。」

「我知道燦烈他真的很愛你,所以就當朴姨求你了,朴姨手上3%股份可以直接給你,這樣邊氏就不會被收購,對大家都好。」

「朴姨你這樣燦烈會哭的,你把他的愛情賣得太便宜了。」

「伯賢

「換個故事說吧,朴姨依舊還是愛他的好媽媽,也幫我找個離開的好理由。八億八億買走我全部的股權,然後以邊氏的名字維持營運,我就離開朴燦烈。」

 

太好了

我連離開的罪證  都準備好了。

 

 

 

「大少爺回來了。」

「嗯。」

 

管家接過吳亦凡手上的大衣

又說了一句

 

「今天老爺在家。」

「好的,我知道了。」

 

走進客廳

便看到吳父正坐在客廳裡看著報紙

 

「我回來了。」

「嗯。」

 

吳亦凡正準備上樓梳洗時

吳父說話了

 

「畫的不錯。」

 

吳亦凡驚訝的轉過來看著他父親

 

「我很久沒看到你畫圖了。」

……

「聽說最近跟邊氏和朴氏的公子走的很近?

嗯,最近比較熟的朋友。」

「是嘛,邊氏總裁的喪禮都去了,還是跟著一個叫張藝興的孩子?

 

吳亦凡倒吸了一口氣

他莫名的覺得緊張

他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聽說那孩子是學跳舞的?

「爸

「我一向不怎麼管你,因為我對你很放心,你要做什麼,你要交怎樣的朋友,我都不干涉你。」

……

「如果我不管你,那我也沒必要管你弟弟。」

「你答應過我的。」

「那是在你做到你該做的事情的情況下。」

「我知道了。」

「快畢業了吧?

「是。」

「最近你葛叔叔在國外唸書的女兒也畢業回來了,把時間空下來一起吃個飯吧。」

……好。」

 

吳亦凡走進書房

包包直接丟在了地上

坐在了書桌前

那上面還有他為了比賽正在繪製的圖

看著看著

他忽然想起了剛剛父親說的話

他覺得無力  他覺得沒自信

原來  他什麼都做不了

他擁有的力量  薄弱的可笑

 

叩叩叩

 

「誰?

「哥,是我。」

「進來吧。」

 

走進來的人  和吳亦凡有著相似的臉孔

但似乎是個愛笑的個性

那副可愛的笑眼  遺傳自母親

 

「哥,你不吃飯嗎?

「我等一下就下去。你有事?

「我是來還哥這個的!

 

少年從身後拿出了幾本漫畫

還小心翼翼的要吳亦凡趕快藏起來

 

「我剛剛有特別小心,沒有被爸爸看到。」

「嗯。」

 

少年看了一眼桌上的半成品

那是一個有著漂亮酒窩的男孩

 

「這是哥畫的嗎?哥很久沒畫圖了。」

「這是哥要送人的。」

 

現在  還送的出去嗎?

 

「哥是因為這個人才又開始畫畫的嗎?

「嗯

「那哥應該很喜歡這個人吧?

「嗯,很喜歡很喜歡。」

「能讓我這麼完美的哥哥這麼喜歡,應該是很厲害的人吧?

「他他說他只是一般到不能再一般的人,他說他最喜歡的東西就是跳舞,哪怕要他跳上一整天也可以,跳到腰疼了也沒關係,就是想一直跳一直跳

 

他說他喜歡我認真畫畫的樣子

他說只要比賽得獎了我們就在一起

 

「哥你心情不好?

「沒事你先下去吧,我等會就下去。」

 

少年點點頭

然後開了門正要走出去時

又回頭對吳亦凡小小聲說了一句

 

「哥如果心情太悶,世勳這裡還有很多漫畫可以借哥看!

 

吳亦凡笑了一笑

 

「好,哥知道了。」

 

從小  吳亦凡就對這個比他小了四歲的弟弟非常疼愛

吳世勳愛笑  活潑  調皮  愛撒嬌

跟吳亦凡的個性相差甚遠

吳亦凡小時候就喜歡畫畫

吳世勳就在旁邊跟著畫

還常說  以後要拿著哥哥的畫作出去賣

頑皮的吳世勳每次闖禍了吳亦凡也會幫他解決

比起爸爸媽媽

他跟哥哥還比較親近

 

吳亦凡12  吳世勳8

那天母親病危

把吳亦凡叫來身邊

告訴他

 

亦凡呀  一定要好好保護世勳呀  知道嗎?

 

吳亦凡那時並沒有太在意這句話

一直到吳世勳12歲發生車禍意外

吳亦凡才知道  他們只是同母異父的兄弟

這對父親來說  就像是完美人生的一大恥辱

之後看到吳世勳就像是看到他自己的汙點一樣

厭惡 甚至憎恨

 

亦凡呀  一定要好好保護世勳呀  知道嗎?

 

因為這句話

吳亦凡與父親達成了協議

他會照著父親安排的路走

成為一個理想的繼承人

條件是  讓吳世勳繼續當吳家的孩子

 

亦凡呀  一定要好好保護世勳呀

 

那麼媽媽

我喜歡的張藝興  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