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張蛋蛋求救!!!

「又怎麼你?

「我把白白送我的襯衫弄皺了!!!

「拿來我幫你燙平!

 

今天是邊伯賢的生日

每年邊伯賢都會舉行盛大的生日宴會

也是鹿晗跟張藝興難得必須人模人樣出席的時候

所以每年這時候都顯得戰戰兢兢

 

「怎麼一大早就沒有看到邊白白?

「大概又是餐廳出了什麼差錯要他直接過去處理吧。」

「來來來~幫我看一下,這樣搭真的適合我嗎?

「別質疑邊大人的眼光了,自從第一年見識過你鹿晗兄的時尚後,他就已經放棄相信你了。」

「有這麼糟嗎?

「你說呢?

「欸~你今天真的會跟吳亦凡一起出席?

「我要是找別人的話你們應該會翻桌吧?

「我會立刻向吳亦凡的粉絲們舉發你的惡行!

 

鈴鈴鈴

 

「喂?陳伯?伯賢現在不在呢?......我知道了等等陳伯可以跟我說是在哪家醫院?

 

張藝興掛上了電話

但已經沒有剛剛的嘻笑表情

 

「鹿晗,換件衣服,我們去醫院。」

「去醫院?怎麼了?

「白白的爸爸今天早上去世了。」

 

 

邊伯賢是早上接到的通知

到達醫院的時候  邊父已經被蓋上白布

心肌梗塞

一切都很突然

在家裡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剛剛推進冰櫃裡時見到的最後一面

才讓邊伯賢覺得  這個扶養了他二十幾年的人  真的老了

他現在坐在太平間外

淡然的聽著所謂親朋好友的慰問

他沒哭  他一點都不想哭

他只是覺得  太快了

儘管他已經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

但真的來臨的時候  還是覺得措手不及

 

「寶貝,你今天都沒有吃東西,吃點東西好嗎?

 

朴燦烈接到消息後

第一時間就過來陪在邊伯賢身邊

 

「我吃不下。」

「寶貝你不要這樣,你還有我啊。」

 

朴燦烈溫柔抱住邊伯賢的瞬間

差點逼出他的眼淚

太溫暖  太眷戀  這個懷抱

還能抱多久呢

 

「白白!

「白白你還好嗎?

 

張藝興跟鹿晗趕到了醫院

認識邊伯賢這麼久

這是他們第一次看見他這個樣子

收了全部的氣勢

沒有生氣  沒有笑容

像個沒有靈魂的洋娃娃

 

「白白你不要這樣哭吧,哭出來沒有關係的!

 

鹿晗急得都哭出來了

 

哭嗎?

我有什麼資格可以哭?

 

「我沒事,真的。」

「你這哪是沒事的樣子!

「真的,我沒事。」

「請問是邊伯賢先生嗎?

 

旁邊不知何時來了一個穿著正裝的男子

 

「我是,你是高律師對吧?

「是的,方便的話,可以跟您聊一下您父親的遺囑嗎?

「好。請等我一下。你們先回去吧,我還有事情要處理。」

「那你今天還回來嗎?

「我最近應該都不會回去了,不用留門給我。」

「寶貝,如果真的需要的話,打電話給我,我都在。」

「好。」

 

送走朴燦烈他們

邊伯賢跟著高律師來到附近的律師樓

辦公室桌上擺著兩份文件

高律師先把右邊的文件推出去給邊伯賢

 

「邊先生,根據您父親的遺囑陳述,他名下所有的資金、不動產,連同邊氏13%的股份全部都由您繼承,這部分的繼承內容有問題嗎?

「沒有。」

「另外您目前身為邊氏最大股東,我有義務提醒您,待您父親喪禮過後便會召開股東會討論管理權的問題,請您務必出席。」

「我會出席的。」

「另外,還有一份資料是您父親特別交代的,在宣布遺囑時一併告知,是您的出生證明。」

 

高律師將另一份文件遞出

但邊伯賢也只是把他擺著  並沒有要打開的意思

 

「邊先生

「裡面的東西我早就知道了,我不是我爸的孩子,正確的說,我不是邊家的孩子,對嗎?

「是的。」

「我只想知道原因。」

「邊小少爺剛出生沒多久就因病夭折,邊夫人因為過於傷心得病,邊先生便到孤兒院領養了同樣剛出生的孩子,但並沒有對外宣布。可是邊夫人過不了多久還是去世了,之後的事情您應該就知道了。」

「我有名字嗎?

「孤兒院那邊還沒為您取名就被邊先生帶走了。」

……我知道了。」

 

多可笑

這麼多年

我只是代替邊伯賢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連自己的名字  都不知道

 

 

邊父的葬禮舉行時

天空正下著雨

雨勢不大  但灰暗的天色壓的人有點喘不過氣

朴燦烈 張藝興 鹿晗 吳亦凡這天也都有到場

 

「寶貝,就讓我陪在你身邊吧。」

「是啊,我們陪著你吧,要不然就只有你一個人站在那。」

 

他們想要陪在邊伯賢身邊一起致意

但邊伯賢只是淡淡的笑著

 

「你們姓邊嗎?

「白白

「放心吧,我沒這麼脆弱。」

 

他們最後只能在旁邊

看著陳伯幫忙撐著傘

邊伯賢一次又一次的鞠躬

 

「朴燦烈,為什麼他看起來這麼孤單?為什麼不讓我們陪著?怎麼這麼愛硬撐。」

「因為他是邊伯賢啊。」

 

他倔強的小愛人最近讓他很不安

明明看的到摸的到

但捉不定他的脾氣

感覺像是  彼此的距離忽然變遠了

 

到場的吳亦凡並沒有說什麼話

只是緊緊握住張藝興的手

分擔一點悲傷

再減少一點內心隱隱的恐懼

 

「鹿晗,怎麼連今天顧其都沒有出現?

「他原本要來的,但他臨時被父親叫回公司了。」

「是嗎?

 

一名穿著高雅的婦人

在致意完後  走到邊伯賢面前

 

「伯賢。」

「朴姨。」

「你父親走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謝謝朴姨。走的時候順便把燦烈帶回去吧,他一向不怎麼喜歡下雨。」

「嗯那個伯賢

「是?

「明天股東大會過後,一起吃個飯吧。」

「好。」

 

朴家跟邊家在創業起初就互相扶持

邊氏情況最糟的時候

朴家提供了適時的資金渡過了難關

也因此擁有邊氏3%的股份

 

「還有

「嗯?

「明天小心點。」

「好我知道了。」

 

邊伯賢雖然沒有接觸過家族事業

也大概知道目前的情況

雖然自己擁有最多股份

但一來是年紀太輕沒有資歷

二來是他根本就不是邊家人  不想佔著這樣的位置

擁有第二多股份的  是邊伯賢的小叔

可是管理不善  所以被逐離管理圈

只是當個擁有10%股權的大股東

如此一來股東會便會尋求外部管理

自己就成了只有股權的空殼

 

空殼呀

那又怎樣?

 

雨勢越下越大

大部分的人在致意後都直接離開了

 

「藝興,雨越下越大了,你要先回去嗎?

「我想陪著白白。」

 

我又往伯賢那方向看了過去

不料他也往我們這方向看了過來

嘴巴動了動

我站的太遠

聽不見他的聲音

但似乎可以知道他說了什麼

他在說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