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磨 15.

 

 

 

世三  我愛你  晟敏

 

 

 

 

這是他的筆名

  是個小有名氣的旅遊作家

他會到世界各地去

用他獨樹一格的冷僻文筆

寫出一個城市的孤寂

在每一個文章的最後

都會擺出他自己拍的一張照片

一張沒有任何目標的照片

最後留下一句話

 

我,在尋找一個人。

 

很多讀者問過他

他想要找誰?

但他從來沒有回答過

出版社幫他開起的讀者部落格

也只是讀者間的交流

他從來不會出現回答任何問題

所以讀者自己猜測

  在找的 其實是他自己

 

  本名叫做李晟敏

我是出版社幫他新找的編輯

他是個很合作的作家

不拖稿  不多做要求

是因為最近出版社打算幫他出第一本旅遊書了

所以才讓他專心在家寫作

所以才讓我有了喘息的空間

從那個令人恐懼的家中

 

你好,我剛剛有打電話給你了,我是…”

稿子在這裡,辛苦了。

 

第一次見面  我就這樣被他關在了門外

他是個冷漠的人

他清楚的表達了這一點

李晟敏作家唯一的規矩

 

這麼一個冷漠的人

想找的人  是誰?

是讀者猜測的自己嗎?

但如果是自己的話  為什麼去到每個城市  都只看的見  寂寞?

我點了視窗右上角的叉叉

起身拿起椅子上的外套

走出出版社的門口  嘆了口氣

寂寞嗎那麼他能看得見我的寂寞嗎?

 

你好,今天又來打擾你了。

 

他一如往常的已經拿好稿子在手上

但卻停止了之後遞出的動作

 

你的臉,需要擦藥。

 

  昨天不應該讓爸爸打到臉的

 

我知道,謝謝你。

 

他拿著稿子進了屋

再出來時手上還多了一罐藥

 

我從中國帶回來的。

謝謝。

 

門依舊關上了

我拿著東西遲遲沒離去

眼淚不受控制的一滴一滴掉下來

最後直接放聲大哭了起來

藥瓶上殘留的溫度  跟眼淚混在一起

你說  這是不是  天使的溫度?

 

我只是個人

一個需要天使拯救的  受傷的人

 

之後我常帶著傷口去找他

他依舊沒有多問

只是少了提醒

然後直接把藥遞出來

我就這樣一直汲取他的眷顧

直到那天

我實在是被打得受不了了  逃出了家門 

不知道為什麼的  直接跑到了他家

 

…”

 

我毫不掩飾的直接在他家門口嚎啕大哭

眼淚都浸到了剛剛打出的火熱熱傷口

然後痛在狠狠的逼出新一波淚水

 

要不要看星星?”

 

他帶著我到頂樓上

然後逕自躺了下來

我擦擦眼淚  只是坐在他身邊

順著他的目光  望向那片夜空

 

在世界各地看的星星都不一樣,

但不管怎樣,只屬於你的那顆星星,一定都會一直看著你。

 

只屬於我的那顆星星嗎?

那顆星是你嗎我的天使

 

之後我像是癮君子一樣

就算是不到交稿日也會出現在他家門口

故意露出傷口  掉幾滴淚

換取天使短暫的垂憐

 

三天後,書就完稿了,我也要走了,你保重。

 

天使要走了

怎麼可以走?

我都還沒從地獄裡活過來

我都還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為什麼要走了?

  多陪陪我吧

 

這是最後一份稿子。

能不能陪我看最後一次星星?”

 

這次我把腳步提得比他快些

在他之前  先站在了危險邊緣

看見了嗎天使  要是你不在  我又要墜落了呢

 

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我不能給你什麼。

 

為什麼不能?

你怎麼這麼吝嗇?

為什麼在給我了薄弱的溫暖後  又狠心拋下我?

 

那我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轉身張開雙手

他見狀急忙衝過來

我笑了  天使果然是愛我的

 

我忽然移動了腳步

張開的雙手推了一把

然後  我看見

天使的飛翔

 

跟我一起活在地獄吧

我吝嗇的天使

 

我打開了他最後的遺作

在樓頂往夜空中拋去

那最後一頁恰巧落在我的腳邊

 

我,在尋找一個人,

我,在找你,圭賢。

 

 

 

 

 

我的天使呀

知道嗎?

這世界上最可怕的  不是暴力  不是冷漠

而是  短暫的施捨

我的天使呀

下次  不要再輕易同情了吧

因為  那無法被偽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