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磨 17.

 

 

 

三界‧圭賢

 

 

 

這裡是仙界邊際

在過去一點就是跟妖界的戰場

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仙界跟妖界一定要打架?

我想  大概就是互看不順眼吧

仙界或許很羨慕妖界可以想幹嘛就幹嘛

妖界可能就是覺得仙界太假惺惺之類的

其實基本上還不是差不多

出生在仙界  就是個仙

出生在妖界  就是隻妖

天生就具有點小法力

跟在人界無止盡輪迴的靈魂相比

好像是比較高貴一點

但說白了

還不是個現實的階級社會

法力高一點的仙  隨便都會有個官

法力強一點的妖  天生就能做個王

像我這種連個仙氣都聚不起來的散仙

上個戰場都被嫌累贅

 

~散仙,你怎麼來了,不怕中個一招魂就飛了?”

哀呀,我這也不願意阿,

只是我家小老頭忘了帶東西,

不幫他送來死在戰場上還得了?”

你說你家昌珉啊?他好像在後方做調度吧,

趁現在戰鼓沒響,你快過去找他吧!

要是苗頭不對記得逃了再說呀!”

知道了,全仙界誰不知道我最會飛了!”

 

其實就某方面來說

上天造物還算是公平

哪怕我聚不了仙氣

但至少我還能飛得比別人快

至少  在仙界還沒輸過

 

圭賢?!你沒事跑來這裡幹嘛?!!!”

~死老頭,我還不是幫你送棍子來了?

哪有人像你一樣上戰場不帶武器啊!”

誰跟你老頭!我只大你幾百歲!!!!”

不是老頭會連自家寶貝都忘了帶?”

…”

 

咚咚咚咚咚

被施了法術的戰鼓感應到來襲

在不遠處打響了警告

唉唉  我難得來一次

一定要這麼刺激就對了?

 

圭賢,我要先過去了,

你就別管這鼓聲先走吧!”

 

小老頭就這樣推了我一把

然後匆匆忙忙的飛了過去

?

等等

你的棍子還在我這呀!!!!!

有沒有這麼糊塗的?

算了算了

我就好人做到底給他送去吧

 

我知道昌珉應該會待在後方

所以我選擇在最靠近仙界的戰線尋找他

忽然  一陣沙塵伴隨著快速的馬蹄聲吹來

從我的  後方?

 

來人啊!快稟報大神將!後方遇襲了!!!!”

不行啊!前方正打得激烈,不宜再分散兵力!”

…”

我來。

 

那是仙界的強仁將軍

因為之前無故消失了好一陣子

所以這次戰事被排在後方支援

 

馬蹄聲越來越近

  總有些詭異

哪裡怪呢?

怎麼聽起來只有一隻馬?

 

當我疑惑的時候

一道白色的身影騎著白馬出現在沙霧中

那人身穿著純白色的戰袍

手持著的槍 刻有狐狸圖樣白玉杖

帶著半頂的銀白色面具  直奔而來

 

也太像了…”

像什麼?”

像當初在妖界叱咤一時的狐王!

他也是以一身純白上戰場,

手上也拿著白狐槍,不過月早就消失很久了!”

 

我確定我看到了

強仁將軍原本握刀的手忽然抓緊

然後死盯著那道白色身影

最後策馬衝出

 

那他是誰?”

他叫皓,除了知道他是個狐妖,其他的什麼都不知道,

他最近在戰場上囂張得很,除了單槍匹馬破陣之外,

還殺了我們仙界不少的將軍!”

 

小兵的話才剛說完

兩道快速的身影已交集了起來

刀槍相擊的聲響在空曠的沙地迴盪著

輸贏的瞬間不斷

讓人喘不過氣

原來  這就是所謂生死一瞬的感覺嗎?

 

比起他們輸贏的過程

更吸引我的  是皓的眼神

狐類天生帶有靈氣的雙眼

現在正表現著一種堅定的態度

他想殺了他

他很堅定的想殺了強仁將軍

我確信  他不是因為他是敵人

那是一種  恨意

像是整個人生只為了這一刻的 

他根本就不是來突襲的!

他的目標  是強仁將軍!

 

正當我發覺皓的意圖  想要喊支援時

白狐槍已經對準了強仁將軍的胸口

再一吋

再一吋  就要沒入

再一吋

 

白狐槍停止了前進

兩人也都靜了下來

強仁疑惑的沿著槍頭看向遲遲沒下手的人

至於另一個人

看不見表情

眼神卻多出了太多東西

不可置信  疑惑  後悔

等等

是不是還有  慶幸?

 

嗚呼~~~~~~~~~~~~~~~

 

妖界特有的收兵聲響起

皓毫不留戀的掉頭離去

最奇怪的

是強仁將軍就這樣

靜靜的注視著他離去的背影

 

正洙呀是誰呢?”

 

 

 

 

 

你的故事是什麼?

跟他的故事又有什麼關係?

我會不會知道?

  又是否願不願意跟我說?

  我在說什麼呢

我連你是誰都不知道

我連我自己的故事是怎樣的  都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