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02

 

準備好了嗎?

我沉默又盛大的回歸。

 

 

 

原來不是時間過得太慢

而只是我無視它罷了。

 

當每個人都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時

我在做些甚麼?

質疑自己的原因

是因為時間過得太慢嗎?

 

曹圭賢邊用餐邊默默審視著與會的其他同窗

有的人從以前都在為目標努力著  如今西裝筆挺容光煥發

有的人雖然只是開個小店  但說到自己的成果  臉上散發著興奮的光芒

有的人雖然賺不了什麼錢  但看著另一半跟自家小孩  那滿足什麼的都是遮不住

 

原來不是時間過得太慢

而只是我無視它罷了。

 

厲旭,最近咖啡廳生意怎麼樣?”

還不錯呀,大頭哥都想開分店了。

那很好啊!需要物色店面的話跟我說一聲,我有認識不錯的仲介。

別別別,我顧一家都要忙死了,再開一家還得了!”

圭賢呢?還在你爸的公司?”

嗯,反正就這樣吧。

 

也只能這樣  不是嗎?

 

今天同學會人應該都差不多到了吧?”

哪有啊?今天的重要人物都還沒出現呢!”

!對了!李晟敏還沒到!”

嗯,好像是工作的關係,會晚點到。

這個李晟敏也挺了不起的,我那天陪我老婆去弄頭髮,還看到他出現在雜誌上咧!”

是啊,他大學的時候就算是個響噹噹的人物了不是?剛進學校就被學長姐們搶著去搞活動,大一就已經是系學會的副公關了,還是系總幹硬凹主任同意的!”

不過那時候又不只他一個破格當選,不是還有圭賢嗎?圭賢也是大一當的副財務啊?”

對對對!那時候都看到圭賢跟晟敏上課前一分鐘一起衝進來,下課鐘響又立刻衝出去,到哪都看到他們兩個在一起,老師還笑話他們是連體嬰呢!”

那圭賢應該從晟敏那邊知道不少模特兒的小八卦吧?”

他大二就退出系學會認真準備雙主修了,之後我其實沒跟他有什麼聯絡,就連他出國回來的事情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

這樣啊…”

 

他們那時候的確很好

的確像是連體嬰一樣

系學會開會在一起  活動籌備在一起  球類比賽也在一起

系學會一起當新手幹部

活動籌辦一起當工人

球類比賽一個上場比賽一個就在場下當醫護員

好到那時候都覺得 

  我們真的是命中注定的一對好朋友

但現在卻覺得

  原來失去這樣一個命中注定的朋友  其實  也沒有什麼

 

叮鈴叮鈴

餐廳的門這時被拉開了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他不只是笑容讓人無法忘記

就連聲音都很有辨識度

有點低沉  但卻帶有糖果的甜味

溫潤的口氣  禮貌卻不疏遠的態度

 

曹圭賢還是順著聲音的源頭看了過去

儘管已經聽說了好一陣子

但還是驚艷了一下

 

李晟敏穿了件粉色長版卻帶了點龐克圖樣的T

搭了件黑色硬挺的緊身牛仔褲

穿了雙黑亮皮長筒靴

外披一件墨綠略帶斗篷款的大衣

頭上一頂灰色的小禮帽把染成白金色的頭髮點了出來

身後的白色真皮後背包還是保持著他原有的風格

雖然帶了一點淡妝

但樣貌跟八年前沒有太大的改變

那雙眼睛還是依舊讓人難以忘懷

唯一不大一樣的  可能是那個微笑

 

李晟敏!!!撇去你的穿著打扮不說,你還真是一點都沒有變!”

穿著都是因為工作關係啦,至於長相那應該是我化妝化得好吧!”

 

全場的氣氛因為他的一句話笑開來

彷彿又回到八年前的時候

他一直都是話題人物  氣氛製造者

 

李晟敏並沒有選擇坐在任何一個位置

只是把包包放下後

拿著飲料一桌一桌的跟大家聊天

談笑風生

這件事他總是可以做得很好

 

曹圭賢坐在聚會場合裡的最後一桌

正餐早就吃完了

服務生剛上最後的甜點

他拿起小湯匙不停著點著甜點上面的半顆草莓

 

怎麼?緊張?”

 

金厲旭不知何時移到曹圭賢的旁邊來

 

為什麼要緊張?”

不期待他會跟你說些什麼嗎?”

不就跟大家一樣嗎?最近過的好嗎?做了什麼?之後呢?”

嘖嘖你曹圭賢怎麼會跟大家一樣呢?”

 

曹圭賢還想白金厲旭幾眼

李晟敏已經移到這一桌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他把曹圭賢放在了最後一個做問候

也許是金厲旭的話起了作用

從李晟敏過來之後  他的確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

 

!曹圭賢,好久不見!”

 

視線從甜點移到了說話人的臉上

還是一樣  笑容不太對

 

好久不見。

看起來過的不錯,在你爸的公司上班?”

嗯。

嗯,那就好。

 

李晟敏非常自然的拿起曹圭賢面前甜點上的草莓

放進嘴巴裡吃得津津有味

 

那邊有人叫我,晚點再聊。

 

說完就轉身離開了座位

 

曹圭賢放下了湯匙

拿起了旁邊的酒杯抿了好大一口

 

哪有什麼人叫他?

也根本不會有什麼晚點再聊的機會

比所有人都敷衍的問候

或許別人看不出來

但他不一樣

他可是曹圭賢

他可是曾經跟他很熟的曹圭賢

 

這感覺真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