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08  END

 

陌生人之間

當然是沉默以對。

 

 

 

是否願意  聽我說一句

 

那天發酒瘋後

並沒有影響曹圭賢的正常作息

一樣的認真上班

一樣過他平凡無奇的人生

但卻多了一絲絲的  焦慮

明明每天的工作都已經做完了

卻有什麼事情還沒完成的感覺

或者說  是什麼事情  還沒有得到回覆

 

【有空嗎?聊聊好嗎?

【那天我喝多了你不要介意】

【如果你太忙,我可以去找你】

【可以回我電話嗎?訊息也可以】

【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的訊息?

【你他媽的為什麼不理我?!

 

傳了無數訊息都沒有回應

曹圭賢直接撥了電話

一次        兩次  十次  二十次

全部都是一樣的回應

 

【您所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曹圭賢並不是容易放棄的人

況且  他討厭這種無力感

 

你好,這裡是Heenim Star,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我想找李晟敏。

李晟敏?!Min助理嗎?”

是。

不好意思他現在不在公司喔,請問你哪裡找呢?我可以留話給他。

不用了,我晚點打吧。

先生請問你是有急事嗎?”

不算是…”

是這樣的,Min最近因為交接的關係在公司的時間不多,新年後就會調回日本總公司了,如果您有事的話,我可以代為轉達。

“……不用了。

好的,如果有事的話歡迎再打電話過來,祝您聖誕快樂。

 

原來今天是聖誕節啊

 

是否願意  聽我說一句

 

儘管剛過熱鬧的聖誕節

但隨即而來的新年氣氛

還是在日本羽田機場裡瀰漫著

接機區裡一個穿著千鳥格大衣  搭配著黑色長褲的紅髮男子

帶著墨鏡  坐在椅子上  隨意的撥弄著手機

 

!李赫宰,來接我這麼沒誠意,還坐在這裡呢?”

我就算坐在這裡也是很吸引人目光的好嗎?”

是是是,走吧走吧,最近一直飛來飛去,我還真想念我家的大床。

是你當初自願的不是嗎?”

是啊,是我自己跟希澈哥提議,先帶著東海過去開分公司,再回來跟你交換工作。

欸,李晟敏。

?幹嘛?”

為什麼要回去?”

東海跟你打小報告了?”

你跟他熱吻我都沒計較了!”

其實我還叫他開著你的車來接我。

那身為債主你應該可以跟我說原因吧?”

你們夫夫倆真的是很八卦。

不會真的是為了那個叫曹圭賢的傢伙吧?”

當然不是這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幫八年前的自己送出最後一份禮物。

 

 

曹圭賢以前是不怎麼在乎自己生日的

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

他忽然想跟老天爺說 

是否可以把我以前沒用的驚喜  在今年還給我

在李晟敏離開的兩個多月後

 

他並不是期待著同事們跟他說生日快樂

也不是朋友幫他舉辦生日party

生日蛋糕  生日禮物什麼的  也都不需要

 

!好久不見。

 

  就是這樣

他希望李晟敏可以像是要給他驚喜一樣的出現在他面前

像是兩個月前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他們沒有見過面  沒有說過話

像是多年重逢的好友一樣的說聲

 

!好久不見。

 

一如往常的下班後

曹圭賢忽然不想直接回家

他想到處晃晃  為自己多製造一點驚喜的機會

帶著這樣的期待走了兩個小時後

依舊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一樣  過了這個紅綠燈  他的車就停在右側的馬路邊

一樣  人行道上的人們都注意著剩下的23秒鐘再等待

一樣  倒數計時後  人們走了過去  走了過來

 

斑馬線上

他隱約聽到了很熟悉的語調

沒錯 是了 就是這個聲音

老天爺果然還是對我很好的

欣喜的往正前方走來的一群人看

的確是李晟敏

他似乎正帶著客戶前往哪裡

正有說有笑的走來

 

五步的距離

他聽見他用熟絡的日文對話  很流利

三步的距離

他看見他今天穿著一件黑色材質拼接的大衣  很好看

一步的距離

他聞到他身上專有的香味  是淡淡的青草味

然後

然後

 

李晟敏從他身邊走了過去

沒有一絲停頓

彷彿  只是走過一個陌生人身邊

 

  我們已經是陌生人了嗎?

 

 

 

 

曾經因為我的愛

沉默  是我給你的盛大心意

如今因為我的愛

沉默  是我贈你的視若無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