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磨 02.

 

 

 

緲‧晟敏

 

 

 

粉色好  還是白色好?

我難得為了衣服的顏色而苦惱這麼久

今天  可是重要的日子呢

 

祭師大人,今天要上祭壇,應該要穿祭服。

不是說取消嗎?”

但今天右大丞的夫人說有急事…”

不去。

 

急事?

急事找我就會沒事了嗎?

真是可笑至極

 

你又為難她們了?”

參見小王爺。

下去吧。

…”

我拗不過祭師大人,所以你們放棄吧。

 

下人們只好無奈的退下

阿阿 還是赫宰好

懂得幫我解決這些瑣碎的事情

 

你今天又怎麼了?”

我很久之前就說我今天不上祭壇。

虧我還專程拿了你愛吃的南瓜糕,結果你竟然又在鬧脾氣。

我沒有!我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什麼事情?”

 

我對赫宰笑了笑

然後披上了粉色的外紗

 

走吧!”

去哪裡?”

今天,不是曹將軍勝利歸國的日子?”

結果你是要看熱鬧?”

你不來會後悔的!”

 

話一說完

我就拉起了下擺直奔城門

那個現在舉國歡騰的地方

 

你跑慢一點,等一下跌倒了怎麼辦?”

我知道我不會跌倒的啦!”

對,你什麼都知道,晟敏祭師最厲害了阿。

 

  我知道

赫宰阿

這一天過後    將重新獲得自由

 

當我氣喘吁吁的來到城門

大批軍隊已經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城下

王上跟許多大臣們正等著接見歸來的英雄

那正好

省得我還要再找時間宣布一次

 

參見王上。

將軍免禮!這麼多年爭戰邊境,換得我緲國國泰平安,一切多虧你了。

這是微臣職責所在。

聽說將軍一家妻小隨你到處征戰,離家這麼多年實在辛苦,這次歸國後就在城內協助朕吧!”

王上,邊境還需要微臣,臣…”

你可以回去打仗,但他要留下來!”

 

王上驚訝的看著我

像是非常意外我的出現

 

祭師,這時候你不是應該在祭壇嗎?”

 

  這個左大丞說話就說話

擋住我是怎樣?

 

我今天有重要的事情。

上祭壇不就是你祭師最重要的事情?”

是嗎?可我今天想選祭官呀。

 

沒錯

有什麼比我空了兩年的祭官位置重要?

以往祭師就任後就會立刻找到祭官

但我卻硬是延宕了兩年

因為我要的

是我自己選的祭官

 

左大丞冷冷的瞪了我一眼

然後往我身後的赫宰看了看

 

祭師今天要宣布祭官人選?”

是阿。

那請祭師帶著祭官到殿上吧。

好阿,但是…”

?”

左大丞,你擋住我的路,我是要怎麼帶我的祭官?”

 

怎麼  你以為是赫宰嗎?

我的人生  怎麼可能輕易的被你料中

連上天都不行了

 

我推開左大丞

直接走到曹將軍的身後

那個默默跟在他父親身後的男孩

低著頭?

不要緊  怎麼樣  我都認得你

我向他伸出了手

 

圭賢吶,來我身邊吧。

 

他驚訝抬起頭

先是迷惑的看著我

好久好久

然後我對著他笑

他像是忽然想通了

接著用他那略大的手直接握住了我

 

好。

 

他手心的溫暖傳進我心裡的瞬間

我看見了

那個緲國最高的緲城上

那個我再熟悉不過的人正站在那

帶著勝利的微笑

從城牆上

墜下

 

 

 

 

 

手給我  你期待  我會給你什麼?

手給你  我可以  不拿你的什麼

手給你  你覺得  我想跟你要什麼?

手給我  我只能  什麼都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