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磨 01.

 

 

 

緲‧晟敏

 

 

 

我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走進祭塔

神聖又空虛的月白色外牆

和現在一模一樣

我走了很長很久的樓梯

來到了最高層的一個房間門口

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我不會離開的!!!”

你註定要離開。

別再跟我說什麼註定不註定,你只要告訴我,你到底愛不愛我?”

 

我沒有聽到回答

只聽見沉默碾碎了某個物體的聲音

 

一個男人忽然打開了房門衝了出來

要下樓前停了下來

像是對著房裡的人說了一句話

 

我愛你,這也是註定好的事。

 

真悲哀

我看著那男人下樓的背影給了這樣的一個注解

是叫  崔始源  對吧?

 

晟敏嗎?進來吧。

 

我走進了那間房間

那個等了我很久的人  正坐在床上注視著我

然後拍拍身邊的位置  讓我坐下

 

知道我是誰嗎?”

緲國現任的祭師,金起範。

剛剛讓你看笑話了。

我以為祭官都很聽祭師話的。

始源善盡了他的使命,請不要質疑他。

 

起範揚起了一個淡淡的笑

也揚起了一點  無奈

 

他們應該已經告訴你祭師該做哪些事情了吧。

難道你還要再跟我說一遍一樣的東西嗎?”

呵,當然不是。

那你找我來是要幹嘛?”

我只是要提醒你一件事。

什麼事?”

 

起範輕輕的握住了我的手

卻給了我一個小心翼翼的眼神

 

我們,只能看見未來。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當然知道

是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我看到的  跟你們都不一樣

所以我比你  更能深刻體會呢

 

或許是因為我的回答聽起來太敷衍

起範皺起了眉頭  嘆了一口氣

卻不知該怎麼回應我

 

你什麼時候要進祭墓?”

你成為緲國新任祭師的同一天。

那你的祭官呢?”

他的人生在我進入祭墓的同時就會重新開始。

你捨得嗎?”

 

起範驚訝的看著我

然後靜靜的不說話

而我  一向不是見好就收的人

 

你愛你的祭官,那個叫崔始源的男人嗎?”

 

對於我的追問

他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只是轉頭望向窗外的天空

又是一陣沉默

 

已經註定好的事情,又何必多折磨一個人生。

 

這是很久之後  起範給我的回答

原本我想告訴他

如果那男人聽到這樣的話

應該不會帶著失落離開

但後來想想

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句話

所以那男人永遠都是要帶著遺憾

 

謝謝你教了我很重要的事情。

?我教了你什麼嗎?”

註定好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

 

那是我跟起範說的最後一句話

然後就走下樓  出了祭塔

我又看見了崔始源

他正抬頭凝望著那最高最高的窗台

真是  刺眼極了

 

當我不悅的準備掉頭離開時

腦海中晃出了一張臉孔

俊挺的鼻樑  迷人的厚唇

正用一雙深邃又深情的雙眼看著我

 

晟敏晟敏…”

 

他醇厚的嗓音不斷呼喚著我

溫柔得令人陶醉

我知道他的名字

他就是那個

註定愛上我的  曹圭賢

 

 

 

 

 

我們註定好的  是分離的結果

那麼相愛的承諾 只會成為彼此的折磨

 

我們註定好的  是相愛的結果

但折磨我的  是到了最後  你也不願說聲  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