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個秘密

 

01

我答應你

一定過得比你幸福。

-----李晟敏

 

02

"李晟敏,我認識你這麼久,怎麼就不知道你這麼喜歡參加社團?"

"我從現在開始喜歡不行嗎?"

"得了吧,還不是為了子夏參加的。"

 

李晟敏對子夏是標準的一見鍾情

大一剛進大學時懵懵懂懂的

像是被放出來的鳥兒一樣的興奮

李晟敏就在這青春最盛的時候遇到了子夏

子夏大了李晟敏一屆

是系上著名的風雲人物

 

"我喜歡子夏。"

"你只是崇拜吧。"

"不,我真的喜歡子夏。"

 

李晟敏用他的方式證明了他的喜歡

他積極的參與子夏辦的活動

他去了子夏最喜歡的攝影社跟吉他社

以前怕生的他也主動結交了跟子夏比較好的朋友

一切一切  都只是為了跟他有所交集

 

"子夏,你那小學弟又來找你了。"

"各位學長好,不好意思又打擾你們了。"

"哈,我們才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咧,練習室就給你們吧!"

"謝謝學長。"

"晟敏,回家有練習了嗎?"

"!這次節目我會好好表演的!"

 

漸漸的  大家都知道了子夏跟晟敏

大家都知道  兩個人可能就只差了一張紙戳破的關係

所以也有默契的  常常給他們兩個人的空間

甚至在大學吉他社的節目裡  排了活動

 

因為愛

 

李晟敏那時候特地選了這首歌

如果活動成功的話

他就要跟子夏告白

 

第一次感受到你的眼神

難道是我一個人的錯覺

你用那燦爛的微笑

讓我變成傻瓜

為了即將回到我身邊的你

我會獻出我的一切

我們就這樣永遠永不分離

因為我只愛著你一人

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

 

一曲唱完  台下的掌聲不斷

子夏開心的抱住了晟敏

 

"子夏,我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晟敏喔。"

 

在那之後李晟敏覺得他每天都像是活在天堂一樣

大方的跟子夏牽著手在校園裡散步

或是到校園旁的小咖啡館喝咖啡吃甜點

或是兩人拿著相機到處去補風

相片裡滿滿的都是子夏跟晟敏的笑容

那時的他  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晟敏,你跟子夏在一起了嗎?"

"嗯,我有跟子夏說我喜歡他,他也說他喜歡我,這樣應該算是在一起了吧。"

"晟敏,我剛剛聽說了一件事。"

"什麼?"

"子夏是有女朋友的。"

"你胡說,你你見過嗎?"

"他女朋友在國外念大學,約好了畢業後就要結婚。"

 

真是胡說八道

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李晟敏那時候這樣安慰著自己

但他卻開始沒把握了起來

子夏的確從來沒有跟他說過在一起

而現在的他也根本不敢問

 

如果沒有  怎麼辦?

 

於是李晟敏開始變得疑神疑鬼

常常問子夏跟誰講電話

或是問他出門去了哪裡

漸漸的  他們開始有了爭吵

 

為什麼要翻我的東西?"

"我只是關心你…”

我不喜歡這樣。"

 

認識子夏這麼久

從來沒有看他這麼冷漠得對自己過

 

"子夏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

"我們真的在一起嗎?"

 

子夏那時候只是看著李晟敏

然後又轉過頭去看向另一邊的窗外

窗外的星空依舊很美

但李晟敏的視線卻模糊了起來

 

"你不是說你喜歡我嗎?"

"我沒有騙你,我真的喜歡你。"

"那為什麼我們不是在一起!!!"

"晟敏啊…"

 

子夏走了過來抱住了他

 

"我喜歡你,但我更愛她。"

 

這是頭一次子夏抱住他的溫度

讓他覺得冷

 

在那之後

李晟敏退出了全部的社團

單純得當回了認真念書的學生

但已經不再是一開始那個充滿幸福微笑的樣子

 

"李晟敏你這樣子是要給誰看?"

"那你告訴我我還能怎樣?"

"你不是一開始就很積極的追求他?!!!那為什麼現在就這樣放棄了?他又不是不喜歡你,你就讓他變得更喜歡你就好了不是嗎?"

 

李赫宰非常後悔自己說過這段話

對於當初心灰意冷的李晟敏而言也許很積極

但是卻只是讓他受了更重的傷

 

李晟敏又回到了子夏的身邊

但卻又跟以前不一樣

他變得小心翼翼

他變得容易擔心害怕

他甚至有時候會主動問子夏

那女孩長什麼樣子  什麼顏色的髮色

喜歡看什麼書  有什麼樣的習慣

然後過不了多久 

他就會去染那樣顏色的頭髮  看起那些書  做起那些原本不是他的習慣

直到李晟敏有天找到那女孩的相片

想要存錢去整型的時候

李赫宰狠狠打了他一巴掌

 

"你變得跟她一模一樣還比什麼?!!!!"

"要不然你要我怎麼樣你要我怎麼樣!!!!!!"

"晟敏,你要讓他愛的是你自己啊!"

 

李晟敏不知道因為子夏哭了多少遍

但他卻只能無助的靠在李赫宰胸前

 

"赫宰赫宰我好愛他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愛他他才會愛我赫宰…"

 

最荒唐的是

李晟敏痛哭的隔天

收到的是子夏的不告而別

他轉學去那女孩的學校

然後兩人一起畢業  然後結婚

然後李晟敏就在子夏不在的日子裡

站在那個咖啡廳外的一個街角遠 

等什麼  大概是等一個不可能的如果

可是卻是在等滿了失望後  才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那個地方

 

03

"在美國過得好嗎?"

"很好,你呢?"

"我啊,很好啊,做了自己喜歡的行銷企劃,每天很忙但還是很開心。"

"原來晟敏喜歡行銷啊。"

"…對啊婚後生活好嗎?"

"我們生了一個小孩。"

"真的嗎?那這樣真的很幸福呢。"

 

李晟敏帶著笑容不斷說著話

說自己的生活

說自己的過去

說他們錯過的時光

 

"晟敏啊。"

"?"

"真的長大了…"

"是說我老了嗎?"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的。"

"我知道。"

 

長大了

懂得把傷藏起來

懂得學會接受結果

懂得淚水前面還要用笑容揣著

那麼  懂得怎麼愛了嗎?

 

用餐結束

兩人走出店外  氣溫有點低

子夏幫晟敏整理了大衣

 

"晟敏啊。"

"?"

"要幸福,要過得比我幸福。"

"…一定一定比你幸福。"

"那我走了。"

"再見。"

 

無法再多說什麼

全部的力氣都要撐住臉上的笑跟眼眶裡淚水不要留下

子夏漸漸的走遠了

漸漸的走模糊了

李晟敏忽然覺得有點累

蹲下身子把頭埋進了手臂裡

 

一定  一定  我一定過得  比你幸福。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