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厲旭‧閔志浩

 

01

嘿,你唱歌很好聽,你叫什麼名字?”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他

我的養父  我的爸爸

據說是唱片界裡有名的製作人

 

我叫金厲旭。

你會彈鋼琴?”

…”

是誰教你的?”

阿姨…”

喜歡唱歌跟彈琴嗎?”

…”

以後我教你好不好?”

 

所以他把我從孤兒院裡帶走了

所以我成了他名義上的兒子

只是  名義上的

 

02

爸爸,你說我彈得好不好?”

好棒,我的小旭彈得真好。

 

多久了

我多久沒聽到小旭這樣開心的跟我說話

鋼琴的聲音還是像以前那樣從他指尖裡溜出

但卻有什麼  不一樣了

當我在疑惑的時候

他已經彈完了這首曲子

我走過去

把手放在他肩膀上

 

小旭,彈得很好。

 

他卻像驚弓之鳥一樣

立刻轉身站了起來面對我

 

爸爸…”

你進步了很多…”

謝謝爸爸。

 

他根本不敢正眼看我

更不用說剛剛他的刻意迴避了

果然

他還是發現了嗎?

 

我是要來跟你說,唱片公司決定明年要讓你出道,開心嗎?”

明年嗎?”

對,有問題嗎?”

那個,爸爸…”

 

他從小就是個乖巧的孩子

很少跟我提出過什麼要求

今天卻反常的欲言又止

 

怎麼了?”

我有一個朋友,唱歌很好聽…”

 

他畏縮的看著我

但又很想把話給說完

就算不是親生的

我也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找個時間帶來給爸爸看吧。

好,謝謝爸爸。

 

他臉上揚起了一個笑容

很久不見了

可惜那不是為我

 

沒關係  沒關係

只要你開心就好  真的

 

03

我知道爸爸喜歡我

從那個晚上

他在我睡著時親吻我的晚上

我以為他只是像以前晚安吻那樣

但漸漸的

晚安吻變了調

從單純的親吻額頭

到直接吻上嘴唇  到舌頭伸了進來

原本只在鋼琴上揮灑的手指伸進了我衣服裡撫摸著我

 

滴滴滴

 

一通電話鈴聲救了我

然後爸爸深呼吸了好幾口氣

為了接電話離開了

 

那一晚  我心目中慈愛的爸爸  離開了

只剩下  這個讓我不知所措的  讓我喚做爸爸的  男人

 

爸爸…”

?”

那個我想跟圭賢一起出道,可以嗎?”

 

從我叫喚他開始

他就一直緊盯著我看

複雜的眼神讓我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小旭似乎很喜歡圭賢啊。

我很喜歡圭賢的歌聲…”

是圭賢的歌聲,還是圭賢的人呀?”

 

他的表情有著一絲笑意

但語氣卻顯得心灰意冷

冷的我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我的小旭長大了,懂得喜歡人了呢。

不是的…”

沒關係,爸爸知道,爸爸會安排的。

真的?”

當然,這可是小旭跟爸爸提出的要求啊,爸爸哪一次讓小旭失望了呢?”

 

是當年那個表情

當年坐在我身邊問我要不要跟他學鋼琴的表情

 

謝謝你,爸爸。

 

或許  或許一切問題  都過去了吧

 

我無暇去思考是否雨過天晴

就已經被置換了另一片天空

 

厲旭,閔製作剛剛在錄音室裡忽然心臟病發,去世了。

 

你說  天空什麼時候才會再亮起來呢?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